《產品質量法》調整的範圍,我國《產品質量法》的適用範圍

時間 2022-01-11 20:15:09

1樓:

如果是單選,肯定是b 建設工程不屬於,但是那些材料屬於調整的範疇。

我記不清的是藥品是否屬於,不過我記得藥品也不屬於其調整範圍,所以如果是單選絕對的b 如果是多選哪就是b c

a 肯定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質量法對產品的定義是: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建設工程不屬於產品,但是建設工程使用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屬於產品。判斷依據是是否形成不動產。

樓房是不動產,

水泥樓板也已形成不動產,

那就選藥品

3樓:

b、水泥樓板

2023年修正的《產品質量法》第二條規定:本法所稱產品是指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建設工程不適用本法規定。

因此,樓房不屬於調整範圍;藥品屬於與人的生命健康有關的特殊產品,國家專門制定了《藥品管理法》規範藥品的質量問題,所以藥品也不適用《產品質量法》調整。

4樓:匿名使用者

選c第一條 為了加強對產品質量的監督管理,明確產品質量責任,保護使用者、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經濟秩序,制定本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產品生產、銷售活動,必須遵守本法。

本法所稱產品是指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

建設工程不適用本法規定。

第三條 生產者、銷售者依照本法規定承擔產品質量責任。

第四條 禁止偽造或者冒用認證標誌、名優標誌等質量標誌;禁止偽造產品的產地,偽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廠名、廠址;禁止在生產、銷售的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

我國《產品質量法》的適用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規定下列行為適用產品質量法:大道的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產品生產、銷售活動,必須遵守本法。也就是說凡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都必須納入產品質量法的監督管理範圍,儘管建築工程不屬於產品質量法調整,但是,用於建築工程的所有原材料、配件及其裝置,應當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的監督、調整。大道的

為了使《產品質量法》規定的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符合《產品質量法》規定,《產品質量法》強制規定「生產者、銷售者應當建立健全內部產品質量管理制度,嚴格實施崗位質量規範,質量責任及相應的考核辦法」,並「無條件承擔自己生產、加工、製作的產品的質量責任」。大道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明確規定嚴格禁止下列行為:大道的

一、大道的禁止偽造或者冒用認證標誌等質量標誌;大道的

二、大道的禁止偽造產品產地;大道的

三、大道的禁止偽造或者冒用他人廠名、廠址;大道的

四、大道的禁止在製造、銷售的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大道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鼓勵下列行為:大道的

一、大道的推行科學的質量管理方法;大道的

二、大道的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提高產品質量;大道的

三、大道的鼓勵企業努力使自己生產的產品質量達到並且超過行業標準、國家標準、國際標準。大道的

對產品質量管理達到先進和對產品質量達到或超過國際先進水平,成績顯著的單位和個人給予獎勵。大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產品生產、銷售活動,必須遵守本法。也就是說凡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都必須納入產品質量法的監督管理範圍,儘管建築工程不屬於產品質量法調整,但是,用於建築工程的所有原材料、配件及其裝置,應當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的監督、調整。大道的

適合於產品質量法的產品範圍?

7樓:來自朦朧塔主動的丹頂鶴

根據《產品質量法》第二條第二款、第三款規定,適用於產品質量法的產品是指「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建設工程不適用該法規定;但是建設工程使用(就是尚未成為建築物部分時)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亦屬於產品質量法調整的產品範圍。

需要特別說明的是,從法理上來講,菸草、食用鹽均符合產品質量法調整之產品範圍,但在實踐中將菸草和鹽納入特許經營之產品範疇;此外如藥品、軍供產品、毒品等均可列為「產品」概念,但因其特殊性,所以在管理上存在特殊性。其他的普通工業產品則均屬於產品質量法調整的產品概念範圍。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適法地域與物件 40

8樓:wanglf王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產品生產、銷售活動,必須遵守本法。

本法所稱產品是指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 建設工程不適用本法規定。

1.本條是關於產品質量法調整範圍的規定。

2.本法適用的地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3.本法主要調整在產品生產、銷售活動中發生的權利、義務、責任關係。

4.本法調整的產品範圍包括:以銷售為目的,通過工業加工、手工製作等生產方式所獲得的具有特定使用效能的物品。

未經加工的天然形成的產品,如原礦、原煤、石油、天然氣等;以及初級農產品,如農、林、牧、漁等產品,不適用本法規定。

「建設工程不適用本法規定」是指建築物、工程等不動產不適用本法規定。不動產中的動產適用本法。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的屬於本法所稱產品範圍的進口產品,適用本法的有關規定。

5.本法適用的主體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組織以及個體工商業經營者等。

企業包括國有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私營企業以及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

個體工商業經營者包括個體工商戶、個體合夥等。

第三條 生產者、銷售者依照本法規定承擔產品質量責任。

1.本條是關於承擔產品質量責任主體的規定。

2.承擔產品質量責任的主體包括生產者、銷售者(含供貨者)。

本法所稱「生產者」,是指具有產品生產行為的人。

本法所稱「銷售者」,是指具有產品銷售行為的人。

9樓:風雪夜的歸路

中國境內,除建築工程質量,軍工產品質量外都適用,給分吧,我就是做質量方面的,有什麼不懂得繼續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

2《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適用 物件產品生產、銷售活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產品生產、銷售活動,必須遵守本法。

本法所稱產品是指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

建設工程不適用本法規定;但是,建設工程使用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屬於前款規定的產品範圍的,適用本法規定。

oppo的產品質量怎麼樣,OPPO的產品質量怎麼樣?

樓主我說幾句,可能你會不高興,但我還是要說,因為是事實!oppo是步步高的子品牌,其手機核心與步步高的bbk手機一樣,用的也是聯科發的mtk解決方案。也就是說,oppo與山寨機在解決方案上無差別,就是比一般山寨機好看一點,後台大一點,廣告做的好一點,多一點。問題就來了,既然oppo與山寨機在解決方案...

目前我國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體系存在哪些問題

資訊化監管 目前,我國在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較多問題,主要體現在 一 風險環節眾多 農資質量安全涉及環節眾多,有農資經銷商 供貨商 生產廠家,有農戶 合作社 基地,還有各級監管部門,任何一個環節的工作出現疏漏,都會對農資質量安全造成不利影響。二 點多面廣 參差不齊 農資經營類別廣泛 准入門檻低...

因產品質量問題導致的損害賠償應當包括哪些費用

羅爺法律 一 人身損害賠償 1 醫療費 2 期間的護理費 3 因誤工減少的收入 4 交通費 5 殘疾者生活自助具費 6 殘疾者生活補助費 7 殘疾賠償金 8 受殘疾人撫養的人所需的生活費 9 造成死亡的,支付喪葬費 死亡賠償金 死者生前撫養的人的生活費 10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費用。二 財產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