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ED電視的屏是軟屏還是硬屏

時間 2022-01-10 06:30:11

1樓:飛飛毛兒

三星led電視是三星的高階產品,**相對普通液晶電視要高,屏自然也要用s-lcd屏。

三星索尼合資生產的s-lcd屏(獨家s-pva半象素分級技術)是全球四大液晶屏品類之一,按照級別來分,第一是夏普asv,第二就是三星s-lcd,第三lg的ips,最後是台灣的友達和奇美。

三星面板外供不多。通常是用於三星和索尼的液晶電視居多。

三星生產的s-lcd屏也被稱為軟屏,lg的isp屏俗稱為硬屏,這兩種面板最大的區別是軟屏用手指輕劃會產生水波紋,硬屏則沒有這種現場,他們在畫面表現上沒有區別,只不過硬屏相對耗電,節能性相對較弱。

2樓:洪荒聖使

軟屏,所有合資大廠家都是軟屏的,索尼,東芝,夏普,三星都是軟屏

3樓:丹煦舜萍韻

目前顯示器市場上較為主流的廣視角面板為兩類,一為va系(軟屏),主力的生產廠商為三星與奇美;二為ips系,也就是硬屏的代表,主力的廠商是lg。作為目前市場上點名率較高的ips面板,其中最為明顯的乙個缺陷就是功耗過高,散熱效果不如va軟屏。

三星採用獨有的黑水晶超清晰面板。很多消費者在賣場裡經常會發現即使將各個品牌的led電視關閉,原本應該是純黑色的螢幕表面也可能因為反光等問題變成灰色。而三星的黑水晶面板則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三星通過類似鏡面處理的專利工藝減少了反射光的干擾,即使在關機狀態下看上去,螢幕也黑的更加深邃、純粹。表現在最終的畫質上,就是黑位能力大幅提公升,同時畫面的色彩過渡也更加鮮豔和自然,能夠使蘊藏大量細節資訊的畫面也得到了充分地挖掘。

led電視的軟屏和硬屏有什麼區別?

4樓:香蕉菠蘿蜜

1、硬屏和軟屏都屬於液晶電視。液晶面板按顯示技術可分為硬屏和軟屏。軟屏主要指va類面板,硬屏則是大家所熟知的ips面板了。

2、軟屏和硬屏指的是兩種面板的液晶分子排列有區別,在切割尺寸上也有所不同。

3、軟屏就是沒有採用保護外膜的液晶面板,tn、pva、mva等面板屬於軟屏。硬屏是在液晶屏面上加了一層硬度較高的透明樹脂材料以保護外膜,硬屏工藝最初由日立等日系廠商所推廣,後來lg將該技術進行了大幅的改良,遂形成了非常有特色的s-ips硬屏工藝技術。

4、軟屏螢幕突出的特點是用手指輕摁或用指甲輕劃下去,會出現較為明顯的水波紋現象,但過一會就消失了,並不會影響影象質量。硬屏的突出的特點是螢幕具有一定的穩定性,用手指輕輕在上摁下去,不會出現明顯的暗影,有利於螢幕保護,但貼上工藝必須足夠好。

5、軟屏主要代表廠商是三星。硬屏主要代表廠商是lg-飛利浦,lg、東芝、日立等廠商的液晶電視也大多採用硬屏。

6、是因為三星s-lcd這一類液晶螢幕容易摁出「水波紋」的緣故,因此稱之為「軟屏」。硬屏和軟屏的唯一區別就是屏面加膜或不加膜,液晶面板本身是一樣的,所以畫質也是一樣的。

7、從原理上硬屏是屬於分子平行排布,軟屏則是分子呈垂直排布,這一點會稍稍影響到乙個所謂的響應速度問題。

8、液晶電視的散熱大多集中於螢幕上,而硬屏在製作工藝上來說,鍍得保護膜會一定程度上影響散熱的效果。

9、軟屏色彩表現好,層次感強烈,散熱較到位。觸控會失真,高速運動畫面差。硬屏可視角度大,響應速度快,色彩還原準確。散熱效果差,易反光,色彩景深表現不到位。

5樓:臉給吳彥祖

1、首先,二者都是液晶物理結構,只是分子排列方式不同,硬屏液晶分子是水平排列,而軟屏液晶分子是縱向排列。

2、硬屏的優點是在做工達標的情況下,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護螢幕不被損害,輕觸螢幕時不會有水紋產生,便於清潔,但硬屏與軟屏一樣不能超越液晶螢幕脆弱的物理缺陷——同樣怕碰撞。

3、其次,由於硬屏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兩極都在同乙個面上,所以不管在何種狀態下,液晶分子始終都與螢幕平行,這樣會使開口率降低、透光率減少,所以硬屏應用在液晶電視上就需要更多的背光燈,在一定程度上,耗電量稍大。

4、再其次,硬屏存在漏光問題,黑色純度不夠,因此必須依靠光學膜的補償才能實現更好的黑色。一旦製作工藝不佳,外膜和螢幕貼上不緊,將影響螢幕的散熱,開機後屢經熱脹冷縮會導致成像失真。

5、當然,硬屏也有不可抹殺的優點,那就是由於獨特的分子轉換結構,硬屏的可視角度大,畫面的響應速度也比較快。

擴充套件資料

led電視其實是lcd電視(liquid crystal display),即液晶電視的一種,它與傳統液晶電視的不同主要在於採用了不同的背光源,從而帶來效能上的諸多不同。

如下表所示,led電視採用發光二極體作為背光源,比ccfl背光的傳統液晶電視在厚度、畫面質量、壽命、節能環保上更具優勢,已成為業內公認的lcd電視發展方向。

嚴格意義上的led電視是指完全採用led(發光二極體)做為顯像器件的電視機,一般用於低精度顯示或戶外大螢幕。目前中國大陸地區家電行業中通常所指的led電視嚴格的名稱是「led背光源液晶電視」。

是指以led做為背光源的液晶電視,仍是lcd的一種。它用led光源替代了傳統的螢光燈管,畫面更優質,理論壽命更長,製作工藝更環保,並且能使液晶顯示面板更薄。

ledled全稱「light emitting diode」,譯為發光二極體,是一種半導體元件。由於led對電流的通過非常敏感,極小的電流就可以讓它發光,而且壽命長,能夠長時間閃爍而不損壞,因此廣泛用於電子產品的指示燈。

我們在電子產品上看到的綠豆般大小能夠快速閃爍的指示燈,一般都是由led做成的。

6樓:

液晶面板按顯示技術可分為硬屏和軟屏。軟屏主要指va類面板,硬屏則是大家所熟知的ips面板了。之所以分為硬屏和軟屏,其實主要指的是兩種面板的液晶分子排列有區別,在切割尺寸上也有所不同。

硬屏就是在液晶屏面上加了一層硬度較高的透明樹脂材料以保護外膜。

軟屏就是沒有採用保護外膜的液晶面板。

可以通過手指按壓來區分硬屏軟屏,如果出現暗影就是軟屏,否則就是硬屏。

軟屏硬屏各有優勢,是兩種不同的生產工藝。

二者都是液晶物理結構,只是分子排列方式不同,硬屏液晶分子是水平排列,而軟屏液晶分子是縱向排列。硬屏的優點是在做工達標的情況下,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護螢幕不被損害,輕觸螢幕時不會有水紋產生,便於清潔,但硬屏與軟屏一樣不能超越液晶螢幕脆弱的物理缺陷——同樣怕碰撞。

目前液晶面板的生產企業中,確實有一些企業在液晶屏外面新增了玻璃或樹脂等較硬的材質,以防普通液晶屏劃傷。但從目前的生產水平看,所謂的硬屏透光性能與軟屏在質量上沒有明顯區別,硬屏外加的保護膜不會造成透光不好,膜和螢幕粘合工藝要求也相當精良。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主要區別:

1、硬屏的穩固性要比軟屏好。

ips硬屏技術優化了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它採用的水排列方式在液晶屏遇到外界的壓力時,它的分子結構會稍微的下陷,但是在整體上分子的分布還是呈現出水平狀態;而軟屏在遇到外界的壓力時,軟屏的液晶分子呈現垂直排列的方式,分子下陷更為厲害,並呈現出倒八字形。由此可見硬屏的分子結構的穩固性遠遠高於軟屏。

2、散熱方面,軟屏要比硬屏出色。

液晶電視的散熱大多集中於螢幕上,而硬屏在製作工藝上來說,鍍得保護膜會一定程度上影響散熱的效果。軟屏不太需要背光光源,散熱低。

3、軟屏容易出現拖尾現象

8樓:電子手機數碼達人小

回答液晶螢幕分為軟屏和硬屏,但是這並不是字面意思,而是指液晶分子排列方式不同,軟屏的液晶分子是垂直於螢幕的,硬屏的液晶分子排列是平行與螢幕的,因此軟屏用手去按的時候會出現水波紋,而硬屏則不容易出現,因此得名軟屏硬屏。

俗話說得好,十個硬屏九個漏,還有乙個特別漏,說的就是ips硬屏普遍有漏光問題,螢幕邊緣/四角,會出現大面積亮度超過平均值的情況,

常見的榮耀智慧型屏/索尼8系列等硬屏機型都普遍出現。而va軟屏幾乎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所以電視軟屏會比硬屏好

更多2條

9樓:左麗仙醉柳

各有各的優勢和缺點,沒有完美的

硬屏和軟屏的根本區別只在屏面加膜或不加膜,不會也不可能改變液晶面板自身的內在物理效能,因此在畫質上依然是保持著固有的特色。如果在同一場合,使用同一訊號源,對比**硬屏和軟屏型號的液晶電視,畫質有明顯差別的話,那麼最關鍵的問題應在液晶面板的等級與ic驅動效能等核心配置,而卻不在「硬屏」和「軟屏」的差別。

10樓:星星就暗

各有優點可以看自己的喜好

11樓:呼呼__大神

硬屏液晶電視和軟屏液晶電視相比,硬屏液晶電視靜態的清晰度比軟屏的靜態清晰度低一些,但是它動態節目的清晰度遠遠的高於軟屏液晶電視,在**動態的節目時更不會出現拖尾的現象,這是軟屏液晶電視無法比擬的。

液晶電視的硬屏不是指液晶電視的液晶屏更硬一些,而是在觸控液晶電視或者是液晶電視在受到搖晃和顛簸是它的畫面也不會發生任何的變化。

液晶電視的硬屏具有比軟屏更加穩固的液晶分子排列結構。ips硬屏技術優化了液晶分子的排列方式,它採用的水排列方式在液晶屏遇到外界的壓力時,它的分子結構會稍微的下陷,但是在整體上分子的分布還是呈現出水平狀態。

軟屏在遇到外界的壓力時,軟屏的液晶分子呈現垂直排列的方式,分子下陷更為厲害,並呈現出倒八字形。由此可見硬屏的分子結構的穩固性遠遠由於軟屏.

12樓:

軟屏硬屏各有優勢,是兩種不同的生產工藝。

首先,二者都是液晶物理結構,只是分子排列方式不同,硬屏液晶分子是水平排列,而軟屏液晶分子是縱向排列。硬屏的優點是在做工達標的情況下,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護螢幕不被損害,輕觸螢幕時不會有水紋產生,便於清潔,但硬屏與軟屏一樣不能超越液晶螢幕脆弱的物理缺陷——同樣怕碰撞。

其次,由於硬屏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兩極都在同乙個面上,所以不管在何種狀態下,液晶分子始終都與螢幕平行,這樣會使開口率降低、透光率減少,所以硬屏應用在液晶電視上就需要更多的背光燈,在一定程度上,耗電量稍大。

再其次,硬屏存在漏光問題,黑色純度不夠,因此必須依靠光學膜的補償才能實現更好的黑色。一旦製作工藝不佳,外膜和螢幕貼上不緊,將影響螢幕的散熱,開機後屢經熱脹冷縮會導致成像失真。

當然,硬屏也有不可抹殺的優點,那就是由於獨特的分子轉換結構,硬屏的可視角度大,畫面的響應速度也比較快。

三星電視投屏軟體,三星電視怎麼投屏

三星電視恢復出廠設定的方法 1.按電視遙控器的 專案 鍵。以上操作後,所有設定都將恢復為出廠預設設定,但網路設定除外。三星手機屬於安卓系統,原生採用miracast映象,就是步驟多,延時大不好用。因此安卓手機要一鍵映象到電視,需藉用樂播投屏軟體實現。從而把手遊和全網 投屏電視看!建議 安裝沙發管家軟...

三星電視投屏軟體,三星電視怎麼投屏

電視投屏軟體哪個好。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三星電視投屏方法 1 如果家裡的三星電視機是可以聯網的智慧型電視機,就可以用手機直接投屏到三星電視上,如果是老款的普通電視機,需要買乙個電視盒子才能投屏。2 投屏之前,需要把手機和電視機 或者電視盒子 連線在同乙個wifi中...

三星電視怎麼設定投屏,三星電視怎麼投屏

以iphone 7 plus手機為例 1 啟用tv 單擊我的以選擇系統設定,如下圖所示。2 輸入系統設定,單擊網路資源和帳戶,如下所示。3 如下所示,將電視和手機連線到同一wifi。4 從手機的下拉列表進入控制中心,然後單擊螢幕映象,如下圖所示。5 系統開始搜尋,找到電視,然後單擊連線,如下所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