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稅卡技術維護費可以全額抵扣嗎,稅控技術維護費全額抵扣會計分錄

時間 2022-01-10 06:25:13

1樓:野球場大表哥

可以全額抵扣。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八條  納稅人購進貨物或者接受應稅勞務)支付或者負擔的增值稅額,為進項稅額。下列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一)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二)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三)購進農產品,除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外,按照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上註明的農產品買價和13%的扣除率計算的進項稅額。

2樓:hd一川

是的,可以全額抵扣。

財稅[2012]15號: 一、增值稅納稅人2023年12月1日(含,下同)以後初次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包括分開票機)支付的費用,可憑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抵減額為價稅合計額),不足抵減的可結轉下期繼續抵減。增值稅納稅人非初次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由其自行負擔,不得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抵減。

增值稅稅控系統包括: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稅控系統、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稅控系統和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發票稅控系統。

增值稅防偽稅控系統的專用裝置包括金稅卡、ic卡、讀卡器或金稅盤和報稅盤;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包括稅控盤和報稅盤;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稅控系統和公路、內河貨物運輸業發票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包括稅控盤和傳輸盤。

二、增值稅納稅人2023年12月1日以後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不含補繳的2023年11月30日以前的技術維護費),可憑技術維護服務單位開具的技術維護費發票,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不足抵減的可結轉下期繼續抵減。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財稅[2012]第15號,金稅卡技術維護費可以全額抵扣。

①購入時: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②按規定抵減的增值稅應納稅額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款)

4樓:來自車蓋亭親切的荀攸

首次購買金稅卡可以全額抵扣,日後的技術維護費只能抵扣增值稅進項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財稅[2012]第15號,金稅卡技術維護費可以全額抵扣,具體操作辦法請詳見該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鄒老師為您解答

可以全額減免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和技術維護費用抵減增值稅稅額有關政策的通知》(財稅〔2012〕15號)相關規定,為減輕納稅人負擔,經***批准,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二、增值稅納稅人2023年12月1日以後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不含補繳的2023年11月30日以前的技術維護費),可憑技術維護服務單位開具的技術維護費發票,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不足抵減的可結轉下期繼續抵減。技術維護費按照**主管部門核定的標準執行。

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支付的二項費用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的,其增值稅專用發票不作為增值稅抵扣憑證,其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四、納稅人購買的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自購買之日起3年內因質量問題無法正常使用的,由專用裝置**商負責免費維修,無法維修的免費更換。

稅控技術維護費全額抵扣會計分錄

8樓:哀紹輝

1、稅控技術維護費全額抵扣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結轉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應納稅額減徵額)貸:營業外收入

2、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財政廳(局)、國家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為減輕納稅人負擔,經***批准,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以下稱二項費用)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根據規定,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和技術維護費抵減增值稅額的會計處理是這樣的:

1、初次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按實際支付或應付的金額,做分錄:

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應付賬款

按規定抵減的增值稅應納稅額,一般納稅人的分錄為: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款)

貸:管理費用

按規定抵減的增值稅應納稅額,小規模納稅人的分錄為: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管理費用

2、企業發生的技術維護費,按實際支付或應付的金額,做分錄:

借: 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應付賬款

按規定抵減的增值稅應納稅額,一般納稅人的分錄為: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款)

貸:管理費用

按規定抵減的增值稅應納稅額,小規模納稅人的分錄為: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管理費用

9樓:恆企教育

一、購買時稅控系統時的會計處理,即先按含稅金額,費用正常計入費用或相關的資產科目。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稅控技術維護費全額抵扣會計分錄 -----應該是: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400

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400

抵扣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款 400貸:營業外收入-**補貼 400

11樓:願冠君姓

收到發票當月需要抵扣的話,

借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額

貸 銀行存款。

賬務清晰一點的話就是,

借 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收到票是

借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額

借 管理費用紅字

12樓:會計學堂官方

1、稅bai控技術維護費全額抵扣會計分錄:

借:du管理費用-辦公費

貸:zhi銀行存款

結轉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應納dao稅額減徵額)貸:營業外收入

2、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財政廳(局)、國家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為減輕納稅人負擔,經***批准,自2023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及繳納的技術維護費(以下稱二項費用)可在增值稅應納稅額中全額抵減。

新辦企業買的金稅盤490元(含稅),技術服務費330元,能全額抵扣?如何做分錄?

13樓:angela韓雪倩

金稅盤490元(含稅),技術服務費330元賬務處理:

1、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是增值稅普通發票)

①繳納時: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490+330=820

貸:現金等      820

②減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額  820

貸:營業外收入   820

2、一般納稅人(開具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①繳納時根據認證的發票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不含稅金額)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進項稅)

貸:現金等    820

②將進項稅額轉出時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稅金部分)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稅金部分)

③減免時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額   820

貸:營業外收入   820

擴充套件資料:

初學者在編制會計分錄時,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涉及的賬戶,分析經濟業務涉及到哪些賬戶發生變化;

第二:賬戶的性質,分析涉及的這些賬戶的性質,即它們各屬於什麼會計要素,位於會計等式的左邊還是右邊;

第三:增減變化情況,分析確定這些賬戶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增減金額是多少;

第四:記賬方向,根據賬戶的性質及其增減變化情況,確定分別記入賬戶的借方或貸方;

第五: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此外,要勤,多學、多問、多練。

1)首先從會計科目入手,背熟科目核算內容。

2)學習記賬規則和記帳流程,學習會計制度,學習基礎知識。

3)多練,多積累實際經驗。

4)及時了解各種財稅政策,拓寬知識面。

5)注意靈活運用,逐步做到精準核算,合理避稅。

6)根據會計分錄的格式要求,編制完整的會計分錄。

同時,要想快速掌握會計分錄的正確應用,不能靠死記硬背,也不能以某一會計教材給出的舉例分錄來作為萬能的密鑰匙,可參照以下幾個方法:

1、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

2、結合經濟業務來來捋順各科目之間的對應關係。

3、把所有的經濟業務歸類,找出各類經濟業務涉及的會計科目,搞清在**用那些會計科目進行賬務處理。

4、聯絡會計準則,結合會計科目弄清各科目核算的內容。

5、重點的掌握資產減值、公允價值變動、遞延稅項、或有負債等賬務處理。

6、理清成本歸集與分配、成本結轉、損益結轉、各項稅費的計提與核算。

7、多做一下賬務處理練習,強化記憶內容。

會計分錄不同於記賬憑證:

記賬憑證要求要素齊全,並有嚴格的審核與編制程式,而會計分錄則只是表明記賬憑證中應借應貸的科目與金額,是記賬憑證的最簡化形式。會計分錄通常只是為了講解方便而出現在書本之中,在會計實務中是很少出現會計分錄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全額抵扣,做應交稅費ˉ已交稅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金稅盤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技術服務費是普通發票 這個賬要怎麼做 新手不太懂

金稅卡年檢費用可抵扣嗎,金稅卡技術維護費可以全額抵扣嗎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和技術維護費用抵減增值稅稅額有關政策的通知 財稅 2012 15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計畫單列市財政廳 局 國家稅務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 為減輕納稅人負擔,經 批准,自2011年12月1日起,增值稅納稅人購買增值稅稅控系統專用裝置支付的費用以...

收到服務費的增值稅發票可以抵扣嗎

可以抵扣的,申報時將對應的進項稅填入當月進項稅額中就可以了。增值稅發票 增值稅發票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都可以到主管國稅部門申請領購增值稅發票,並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增值稅 專用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 的簡稱 用於銷售應繳納增值...

工傷職工醫療費用可以全額報銷嗎,工傷醫療費用可以全部報銷嗎

出去一些自費藥物 進口藥之類的過度 一般的醫療費用可以全額報銷。職工因工負傷 享受工傷醫療費,工傷醫療費是工傷保險待遇的一項,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 工傷職工 工傷或者職業病所需的 費 住院費 醫療費 藥費 就醫路費全額報銷。2 工傷職工需要住院 的,按照當地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2 3發給住院伙食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