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器安裝好後需要安裝防毒軟體嗎

時間 2022-01-02 09: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偶的虛擬機器是毒窩。各種病毒狂奔。如果主機可以殺,那麼我幸苦養的那窩毒豈不就沒了?

如果不搞測試,而是把虛擬系統當作一般系統使用,殺軟是必須的,虛擬系統和主機完全隔離。不過,主機的防火牆對虛擬機器是有效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是虛擬的乙個真實的機器,一樣可以中毒,虛擬機器的效能都比較低,需要安裝防毒軟體的。

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指通過軟體模擬的具有完整硬體系統功能的、執行在乙個完全隔離環境中的完整計算機系統。

虛擬系統通過生成現有作業系統的全新虛擬映象,它具有真實windows系統完全一樣的功能,進入虛擬系統後,所有操作都是在這個全新的獨立的虛擬系統裡面進行,可以獨立安裝執行軟體,儲存資料,擁有自己的獨立桌面,不會對真正的系統產生任何影響 ,而且具有能夠在現有系統與虛擬映象之間靈活切換的一類作業系統。虛擬系統和傳統的虛擬機器(parallels desktop,vmware,virtualbox,virtual pc)不同在於:虛擬系統不會降低電腦的效能,啟動虛擬系統不需要像啟動windows系統那樣耗費時間,執行程式更加方便快捷;虛擬系統只能模擬和現有作業系統相同的環境,而虛擬機器則可以模擬出其他種類的作業系統;而且虛擬機器需要模擬底層的硬體指令,所以在應用程式執行速度上比虛擬系統慢得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偶的虛擬機器是毒窩。各種病毒狂奔。如果主機可以殺,那麼我幸苦養的那窩毒豈不就沒了?

如果不搞測試,而是把虛擬系統當作一般系統使用,殺軟是必須的,虛擬系統和主機完全隔離。不過,主機的防火牆對虛擬機器是有效果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了,虛擬機器就是虛擬的,和主機不是直接聯絡的,再怎麼搗鼓虛擬機器也不損耗主機的,我都vm8安裝了4系統了什麼維護系統防毒全美有,直接裸奔

5樓:

您好,這個當然是需要安裝防毒軟體的

虛擬機器是虛擬的乙個真實的機器,一樣可以中毒虛擬機器的效能都比較低,你可以使用電腦管家

電腦管家的資源占用很低,即便是低配電腦,也能流暢執行如果以後有其它問題,歡迎再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 因為在乙個區域網內 你真實機 和你的虛擬機器是 連線在一起的 區域網的危害 更大

7樓:青春真心很酸甜

您好1,虛擬機器是正常系統中劃分硬碟安裝的第二系統,當然也需要防毒軟體防護。

3,電腦管家是查殺防護2合1防毒軟體,在物理記憶體和執行記憶體占用上,都非常小的。

4,雖然佔記憶體小,但是電腦管家效能卻不差,擁有4+1防毒引擎和16層實時防護,可以全方位保護電腦安全,輕鬆查殺電腦中的木馬病毒。

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和問題,歡迎再次來電腦管家企業平台進行提問,我們將盡全力為您解答疑難

在虛擬機器裡需要安裝防毒軟體嗎

8樓:啊哎失望

一般來說,如果只用電腦辦理不需要連線網路和usb的工作,那麼可以不用安裝防毒軟體,但是首先要確保電腦裡沒有原有的病毒;如果經常瀏覽網頁、使用usb裝置,那麼防毒軟體肯定是需要安裝的,畢竟病毒和木馬是真的存在,防毒軟體也確實能夠幫助我們阻止一些病毒的破壞,避免更大的損失。

鑑於問題詢問的物件是虛擬機器,因此,除非需要通過虛擬機器辦理較重要的業務等,否則不太建議安裝防毒軟體,不但會拖慢系統執行速度,還會加重防毒軟體廠家的雲負擔,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9樓:白柏亢泰清

不需要,如果虛擬機器中毒,是可以用vpc的快照恢復的。而且你可以把虛擬硬碟的檔案備份一下,以後碰到虛擬系統出問題,直接使用備份的檔案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一般都是做個試驗、、體驗體驗不同的作業系統或者程式。防毒軟體倒是不用,要是它中病毒了可以重灌啊,虛擬機器連網路用途很小,一般是和實體機連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不安裝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需要。如果僅僅是測試或者練習,不安裝也罷。如果是搭建的專用環境,對安全要求較高,裝上也沒什麼影響。

虛擬機器下有必要安裝防毒軟體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的用途是虛擬乙個系統。因此,這個問題事實上就相當於「乙個普通的系統要不要安裝防毒軟體」。

如果只辦理不需要連線網路和usb的工作,那麼可以不用安裝防毒軟體;如果經常瀏覽網頁、使用usb裝置,那麼防毒軟體肯定需要安裝,畢竟病毒和木馬有時候會造成損失,防毒軟體也能夠幫助我們阻止一些病毒的破壞。

但是在windows 7以上系統中,已經自帶了系統軟體windows defender,具備防毒功能,因此建議開啟windows defender的實時防護,相當於啟用了防毒軟體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裝乙個吧,雖然說虛擬機器可以乾淨的刪除,但是也有很多病毒或者木馬是針對虛擬機器的,防範為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安裝乙個防毒軟體吧、因為你要用qq、

15樓:匿名使用者

……win7我沒用過

但我們同學在用

相容性調整一下基本上常用程式都可以……

別的不敢說,至少qq肯定沒問題,他正用著呢……不知道你這個啥問題……

用虛擬機器的話,

其實說到頭裡面的系統還是和正常系統一樣

也會中毒

所以如果你的虛擬機器是為了正常使用

那建議你最好也安裝乙個防毒軟體

尤其是vbox……恢復功能很差的……

只能建立乙個恢復映象,還總出錯……

如果你用的是vmware,那你倒是可以多做幾個還原映象,然後不用防毒軟體

但vbox這招可不好使……

至於漏洞,如果不常用的話,可以不補,倒是沒啥大事。

虛擬機器裡面要不要裝防毒軟體的

16樓:皋磬雲笛

不用,裝了只是純占用硬碟空間。就算虛擬機器裡的系統中毒了也不會影響你本機系統,比沙盤和影子系統還安全,放心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不用,虛擬機器裡面的病毒不會影響實際電腦中的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機器理論上來說對防毒軟體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可以根據具體需要進行選擇性安裝,但是如果不使用虛擬機器進行某些關於機密資料的處理工作,可以不安裝防毒軟體。

防毒軟體防毒的基本原理是通過匹配病毒庫中的資料和檔案**來檢測檔案是否被病毒感染的。如果在檔案**中檢測到了病毒**,那就會進行報毒並清除病毒**(如果能)。因此,防毒軟體的工作要求虛擬機器有較好的硬體配置,如果不能滿足,就會導致防毒軟體占用硬體資源過多,影響虛擬機器工作效率。

另外,要安裝的防毒軟體必須支援當前的作業系統,如果不支援當前安裝的作業系統,也是會導致相容性嚴重錯誤的。

注意:如果虛擬機器出錯,可以嘗試直接使用備份恢復(例如virtualbox的快照功能),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因此,如果虛擬機器中毒,可以直接恢復系統解決問題。

建立虛擬機器後怎樣安裝系統,虛擬機器中怎麼安裝系統?

建立方法如下 1.在安裝方式面板上選擇典型安裝模式。3.選擇安裝的系統名稱為win7,安裝的是32位的win7系統。然後下一步。4.給安裝的虛擬機器起乙個名字,然後選擇系統安裝的位置,這裡為了管理,在e盤建立了乙個win7的資料夾,專門用於管理win7的虛擬檔案。5.為win7系統設定虛擬硬碟大小,...

多個防毒軟體安裝,多個防毒軟體安裝

一般只能安裝乙個防毒軟體啊,你真強,3個一起還沒有宕機啊,瑞星的監控只要開啟過開機就會自動載入的 像msn一樣的 選擇保留乙個防毒軟體,解除安裝其他兩個,問題就是因為無法解除安裝吧,沒關係,到安裝的資料夾下乙個乙個刪,能刪除的先刪除,不能刪除的先放那裡,然後重新啟動機子,現在之前不能刪除的檔案不出意...

虛擬機器安裝p需要金鑰怎麼辦,虛擬機器安裝XP需要金鑰,怎麼辦?

安裝序列號 安裝的哪個版本?iso 檔案的名稱是什麼?上網找,網上有很多破解的方法 dfjtj x762h 2p6cx wc7xk wvcjd你試試 在虛擬機器上裝 window xp 提示要產品金鑰?20 在虛擬機器上裝系統肯定是要的啊。跟電腦裝系統差不多。步驟都一樣。虛擬機器沒有那麼美好。執行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