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統下bat檔案預設開啟方式怎麼設定

時間 2022-01-01 05:12:04

1樓:最愛吃口飯

如果你是要改寫的話,先把字尾改為.txt,用記事本寫完後再把字尾改回.dat

2樓:桓半甕希

bat就是cmd的命令

一模一樣的

bat只是將cmd轉成了檔案格式

雙擊就可以開啟執行cmd的命令

望採納謝謝

3樓:y光之驅逐

不能設定,預設用命令提示符開啟。右鍵有編輯選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bat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

1、同時按住windows鍵和r鍵,在出來的框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2、找到: 計算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bat 刪除除了openwithlist 和 openwithprogids 這兩項外的其他所有選項。

3、再將openwithlist 內的除預設以外的所有鍵值都刪除。然後將openwithprogids內的除預設和lnkfile以外的所有鍵值都刪除。

4、然後退出即可。如不行,請重啟下電腦。即可恢復.bat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

怎麼用bat更改檔案的預設開啟方式??各位大蝦,,幫幫忙啊~~~~

5樓:暗流在洶湧

用assoc命令,用法為:

c:>assoc/?

顯示或修改副檔名關聯

assoc [.ext[=[filetype]]].ext 指定跟檔案型別關聯的副檔名filetype 指定跟副檔名關聯的檔案型別鍵入 assoc 而不帶引數,顯示當前檔案關聯。

如果只用副檔名呼叫 assoc,則顯示那個副檔名的當前檔案關聯。如果不為檔案型別指定任何引數,命令會刪除副檔名的關聯。

如何用bat檔案呼叫另外兩個bat檔案

仙女說仙話 專案執行時,需要先執行selenium server.bat,啟動成功乙個在執行build.bat,達到每個類都執行的效果。echo off start selenium server.bat echo wscript.sleep 5000 delay.vbs cscript nolog...

Windows下如何開啟 pages檔案

windows下開啟 pages檔案需要轉換成pdf檔案,這樣才能開啟。1 首先找到想要開啟的 pages檔案,滑鼠右鍵單擊選擇開啟重新命名。2 然後將 pages 檔案的字尾名改為 zip 2 用winrar或2345好壓,右鍵單擊選擇解壓該壓縮包。3 然後開啟quicklook 資料夾,找到之中...

怎麼用bat隨機複製檔案,怎麼用bat隨機複製乙個檔案

bat檔案為dos字元介面,沒法隨機複製,必須指定檔名或全部複製才行。直接把b資料夾中的子資料夾刪除掉,複製a資料夾中的 的檔案到b資料夾不就行了,何必這麼糾結,如果也要保留資料夾名稱,那麼請連a資料夾子檔案一併複製貼上 1.搞定用bat產生32位隨機數,存為變數並使用,儲存以下 為rnd.b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