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下如何安裝windows系統

時間 2021-12-24 14:36:4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借swap分割槽,把檔案解進去,用grub命令也許可以,但僅限2003以下的系統,或者用光碟,然後用linux系統盤修復引導,還有就是win安裝的時候選好非linux分割槽,光碟的可以按,然後用livecd的方式修復系統引導

2樓:濛濛低調

你使用的是linux的作業系統,想安裝windows的可以通過抽拉式行動硬碟來安裝不同的操作的系統。

但是我這只有在windows平台如何安裝linux的資料,你可以看一下!看對你有沒有作用。我這沒辦法給你傳過去,你可以告訴你的郵箱,到時候我可以發給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無可用作安裝盤的u盤?那你裝個virtualbox吧!在虛擬機器裡裝windows,湊合著用吧!

4樓:匿名使用者

ubuntu linux不錯。先去下ubuntu的iso,然後去下 wubi ,用wubi可以不分割槽把ubuntu裝在windows下。

這裡有教程。

如果你電腦夠強勁e8400那樣,虛擬機器ubuntu未嘗不可。或者xp ubuntu切換著用。你也可以為ubuntu分出乙個區,裝上ubuntu,可以直接從虛擬機器啟動這個分割槽。

會玩linux的應該能看懂我說的是什麼意思吧?看不懂的話那證明知識還不足以玩linux。

另外linux對中文的支援不是很好,這點先提醒。

如何在windows安裝linux系統

5樓:我叫王土土豆

在windows安裝linux系統步驟如下:

1、首先我們要找到windows 10的應用商店,開啟開始,找到microsoft store,開啟它。

2、然後在介面中搜尋 linux。

4、安裝成功後windows會有提示如下所示,,說明安裝成功。

linux伺服器如何安裝windows

6樓:七彩虹科技****

重新安裝windows之前的準備工作    在重新安裝windows之前,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必須有一張可以正常使用的linux啟動盤。通常,啟動盤是在安裝windows之後再進入linux的惟一途徑。大多數linux的發行版在安裝過程中都會提示使用者製作一張啟動盤。

在製作啟動盤之後,我們應當測試一下,確保這張軟盤能夠正確地引導linux系統(注意,軟盤可不是一種非常可靠的儲存介質)。

把啟動盤插入軟盤驅動器,然後以root使用者登入,輸入命令shutdown -r now並回車。如果linux系統能夠正常從軟盤啟動,那麼,說明你已經做好了安裝windows的準備,可以跳過下面的內容,直接看「重新安裝lilo」。

製作啟動盤的方法

如果你的啟動盤出現故障,或者你根本就沒有製作啟動盤,那麼在你安裝windows之前一定要補上這一步。此外,每當你改變linux系統的核心時,也需要重新製作一張啟動盤。

製作啟動盤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mkbootdisk命令。不過,在使用這個命令之前,你需要了解當前使用的linux核心版本。檢視lilo.

conf檔案可以得到核心版本資訊,這個檔案包含了lilo的配置資訊和核心檔案的儲存位置。

在檢視lilo.conf檔案之前,你應當確保沒有以root使用者登入(這可以防止你不小心對系統檔案造成破壞),然後輸入命令pico /etc/lilo.conf,在pico文字編輯器中開啟檔案。

在lilo.conf檔案中,每乙個小節描述了計算機上安裝的乙個作業系統,以image=開始,至少包含三行文字。此外,還有一些小節是描述從軟盤啟動或者以故障恢復模式啟動。

找到包含label=linux的小節,檢視相關的image=行中描述的核心版本資訊,然後輸入ctrl-x退出pico。

在我們使用的red hat 6.0測試系統中,lilo.conf用vmlinuz-2.

2.5-15來表示linux核心映象檔案的名稱和位置,這意味著我們使用的核心版本是2.2.

5-15。然後,我們就可以使用mkbootdisk命令了。不過,在一些系統中lilo.

conf檔案並沒有提供核心版本資訊,而是簡單地包含一行image=/boot/vmlinuz。如果在vmlinuz之後沒有提供任何版本資訊,這表示lilo.conf檔案可能使用了符號鏈結(有點類似於windows中的快捷方式)。

為了找到真正的核心映象檔案,輸入命令ls -l /boot並回車。這條命令將顯示boot目錄下的檔案的詳細資訊。檢視包含vmlinuz的行,可以看到箭頭指向的真正的核心映象檔案,而後者通常會包含適當的版本資訊。

在我們使用的測試系統中,儘管在lilo.conf檔案中已經包含了核心檔案的名稱和位置,在boot目錄下還是存在乙個指向它的名稱為vmlinuz的符號鏈結。

如果使用上面列舉的方法還是不能找到核心版本資訊,你可以執行命令ls /lib/modules並回車。這個目錄包含乙個或多個子目錄,每乙個子目錄都使用乙個不同的核心版本作為它的目錄名。具有最高版本號的目錄名就是系統當前使用的核心版本。

在使用命令mkbootdisk -device /dev/fd0 kernelversion的時候,用前面得到的核心版本替換掉kernelversion,然後回車(例如,在我們使用的系統中,我們輸入mkbootdisk device /dev/fd0 2.2.5-155)。

當出現提示後,把一張軟盤插入磁碟驅動器並回車。然後,linux將開始向軟盤拷貝所需的系統檔案。

如果整個過程沒有出現任何問題,表示你已經成功地製作了啟動盤。接下來需要測試這張啟動盤。

在啟動盤測試成功之後(使用「重新安裝windows之前的準備工作」小節中描述的方法),你可以開始重新安裝windows了。

重新安裝lilo

當重新安裝了windows之後,在啟動系統時會發現原來的lilo提示符消失了,而且系統直接啟動進入了windows。這是因為windows已經改寫了主硬碟的mbr,刪除了lilo程式,從而越過了linux。這時,啟動盤成為你在安裝windows之後再進入linux的惟一途徑。

在準備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linux之前,把製作好的啟動盤插入軟碟機。

在重新啟動系統之後,在lilo提示符下輸入linux並回車。從軟盤啟動通常比從硬碟直接啟動慢得多,這時,要稍微有一點耐心。在核心被裝入之後,你的系統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啟動了。

重新安裝lilo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首先以root使用者登入,然後輸入/sbin/lilo命令再回車即可。如果沒有遇到任何錯誤資訊,就可以取出啟動盤,使用硬碟重新啟

7樓:實用運維

windows10 如何安裝linux子系統

如何在linu下安裝多個不同版本的

育知同創教育 進入php源程式目錄中的ext目錄中,這裡存放著各個擴充套件模組的源 選擇你需要的模組,比如curl模組 cd curl 執行phpize生成編譯檔案,phpize在php安裝目錄的bin目錄下 usr local php5 bin phpize 執行時,可能會報錯 cannot fi...

linu下安裝了oracle怎麼開啟

1 root使用者登入然後切換到oracle使用者下 或者直接用oracle使用者登入,安裝oracle資料庫時設定的那個使用者 2 在oracle使用者下,利用sqlplus登入 3 在sqlplus提示符下startup就可以了。 以安裝oracle的使用者輸入sqlplus as sysdba...

如何安裝linu系統具體步驟,如何安裝linux系統 具體步驟

http jingyan.baidu.com article 20b68a880a6437796cec62fa.html 基本上就這樣,可以使用虛擬系統來裝 也可以找個u盤做成linux啟動盤,刻光碟也可以 我買過一本ubuntu的教材。書基本上就有5釐米後,這個系統畢竟是多使用者多工的系統,現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