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linu下gcc的安裝問題configure出錯

時間 2021-12-23 09:4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當然裝不了的啦,要編譯的話需要編譯器,而你要安裝的是gcc,正是編譯器。就是說你想編譯gcc,就必須先安裝gcc(也可以是其他編譯器),這好像死迴圈阿。解決辦法:

你說的是linux9.0,沒有這種說法,應該是指redhat9.0吧,這個比較舊了。

記得redhat是使用rpm包的,去下個gcc的rpm包。如果還不懂得怎樣安裝rpm包,那直接參考這篇文章吧http://www.

sb123.org/607,centos也是基於rhel的,安裝過程應該一樣的。那個英文的基本意思是:

你必須給環境變數cc指明一個編譯器

2樓:匿名使用者

用 rh9 的都是高手,新手用的話,誰讓你用的 rh9 ,你去找誰,一定要留下他的手機號,而且絕對不要讓他手機關機。

gcc 需要本機上面的系統本身有一個 c 編譯器才能開始源**安裝的。

你連 linux 的源**安裝基礎環境都不具備,怎麼裝新版本的 gcc ?

要麼就去找編譯好的 rpm 裝上,我記得 rh9 自帶的應該是 gc 3.2 吧?

哎。我們都用 gcc 4.3 了,你還在折騰 gcc 3 ……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錯誤提示,你的機子上還沒有安裝c編譯器,所以從原始碼安裝程式會出問題。此時你可以選擇安裝編譯後的軟體包(rpm或deb),而不是從原始碼開始編譯。

另外,不要用linux xx之類的說法,應具體說明發行版及版本號,如redhat linux 9.0, fedora 9等。

4樓:匿名使用者

export cc=gcc

5樓:裘莊三少

三少玩linux之linux發行版mint安裝與設定

在linux安裝gcc是出現錯誤 求高手解答一下

6樓:

`--enable' 這個引數有問題,你試試 -enable 如果不行,請

`/root/gcc-4.5.2/configure --help' 一下,看看到底怎麼用

7樓:御劍晨風

同樓上,報錯是--enable未定義

8樓:

話說你用root來編譯~~~~~~~

linu下gcc編譯器不識別c語言pow函式

編譯時加上 lm試試 gcc o p150 11 p150 11.c lm 要包含標頭檔案 include pow 函式用來求 x 的 y 次冪 次方 其原型為 double pow double x,double y pow 用來計算以x 為底的 y 次方值,然後將結果返回。設返回值為 ret,則...

linu下如何安裝windows系統

可以借swap分割槽,把檔案解進去,用grub命令也許可以,但僅限2003以下的系統,或者用光碟,然後用linux系統盤修復引導,還有就是win安裝的時候選好非linux分割槽,光碟的可以按,然後用livecd的方式修復系統引導 濛濛低調 你使用的是linux的作業系統,想安裝windows的可以通...

linu下安裝了oracle怎麼開啟

1 root使用者登入然後切換到oracle使用者下 或者直接用oracle使用者登入,安裝oracle資料庫時設定的那個使用者 2 在oracle使用者下,利用sqlplus登入 3 在sqlplus提示符下startup就可以了。 以安裝oracle的使用者輸入sqlplus as sysd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