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數字是誰發名的,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1-12-28 03:41:47

1樓:駛藘舍娦宜透洘

【詞語】:阿拉伯數字 【注音】:ā lā bó shù zì 【釋義】:

國際通用的數字,就是0,1,2,3,4,5,6,7,8,9。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了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乙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

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劃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補充 最古的計數目大概至多到3,為了要設想「4」這個數字,就必須把2和2加起來,5是2加2加1,3這個數字是2加1得來的,大概較晚才出現了用手寫的五指表示5這個數字和用雙手的士指表示10這個數字。

這個原則實際也是我們計算的基礎。羅馬的計數只有到v(即5)的數字,x(即10)以內的數字則由v(5)和其它數字組合起來。x是兩個v的組合,同一數字符號根據它與其他數字符號位置關係而具有不同的量。

這樣就開始有了數字位置的概念,在數學上這個重要的貢獻應歸於兩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後來古鯿人在這個基礎上加以改進,並發明了表達數字的1234567890十個符號,這就成為我們今天記數的基礎。八世紀印度出現了有零的符號的最老的刻版記錄。當時稱零為首那。

2樓:匿名使用者

0、1、2、3、4、5、6等都是自然數。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3樓:月醉清風的家

阿拉伯數字,是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也可以說是人們弄錯,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借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小數點、負號、百分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

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婆羅門文化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乙個個格仔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乙個符號,比如是乙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4樓:軒轅幻桃仰頡

是乙個叫阿拉的老伯和乙個叫數字的人一起發明的,所以叫阿拉伯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古印度人發明的

請點採納謝謝

6樓:濡昊田

古印度人發明,阿拉伯人傳遞。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古印度人發明的,但是歷史並沒有記載,到底是什麼人發明的。

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阿拉伯數字從名稱上看起來,似乎是阿拉伯人創造的?其實不是,科學家普遍認為這種數字最初出現在古代印度?到公元8世紀才傳入阿拉伯地區?

經阿拉伯人的不斷改進,又傳入歐洲,再傳遍全世界,現在被世界各國普遍採用?

西元前2023年到前2023年,定居在印度河上游流域的雅利阿人,在生產和生活中意識到計算需要數字,於是創造了簡單的數字符號?到西元前300年前後,印度出現了波羅門式的數字1?2?

3?4?5?

6?7?8?

9?當時還沒有"0"?"0"這個數字,在那時是乙個黑點?

又經過幾百年的演化,才出現"0"這種寫法?這樣,一套完整的十位數字就形成了?10個阿拉伯數字雖然簡單,但卻是乙個了不起的發明?

9樓:若水夜以涼

阿拉伯數字是乙個古代印度人發明並且創造的數字。

10樓:墨染

1234567……這些我們稱之為阿拉伯數字的計數符號,雖然看上去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只是由當時的阿拉伯商人把這個計數符號傳到了西班牙,從此在歐洲流傳開來,繼而傳遍世界。

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那是誰發明的呢

11樓:科協二期

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阿拉伯數字由0—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

借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即小數點、負號、百分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p>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前「阿拉伯數字」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

因為文字,人類文明得以傳播,而因為數字,我們才能進步這麼快。數字,也就是阿拉伯數字,大家都認識,那你知道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嗎?可能不少人認為是阿拉伯人,因為是他們把數字傳播開的。

然而真相並非如此,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呢!

一、印度人巴格達發明了阿拉伯數字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會認為是阿拉伯人。其實這是錯誤的,因為阿拉伯數字是公元3世紀,由古印度人巴格達發明的,之所以叫阿拉伯數字,是因為這是阿拉伯人傳播開的。

據了解,公元3世紀古印度人創造了阿拉伯數字,公元7世紀這些數字就傳到了阿拉伯地區。而到了公元13世紀,阿拉伯數字又從阿拉伯地區傳到了歐洲,因為歐洲人只知道這些數字是從阿拉伯地區傳入的,所以便把這些數字叫做阿拉伯數字。

二、阿拉伯數字的**故事

通過上面簡單的介紹,我們知道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確認為印度人,那麼更具體的呢?公元3世紀,古印度的一位科學家巴格達發明了阿拉伯數字。但在當時,並沒有引起世界的目光,這些數字只在本國使用並完善著。

大約在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征服了旁遮普地區,他們吃驚地發現:被征服地區的數學比他們先進。於是設法吸收這些數字。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用的計算法)。

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

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

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後來人們誤解阿拉伯數字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原因。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大約是13到14世紀。由於我國古代有一種數字叫「籌碼」,寫起來比較方便,所以阿拉伯數字當時在我國沒有得到及時的推廣運用。本世紀初,隨著我國對外國數學成就的吸收和引進,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才開始慢慢使用。

13樓:louis朱慶芳

是巴格達哈?(印度人)

14樓:

是歐洲人發明的,阿拉伯商人把它帶到阿拉伯。

15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大約是13到14世紀。由於我國古代有一種數字叫「籌碼」,寫起來比較方便,所以阿拉伯數字當時在我國沒有得到及時的推廣運用。本世紀初,隨著我國對外國數學成就的吸收和引進,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才開始慢慢使用。

阿拉伯數字,實際上是由誰發明的。 30

16樓:白羊她的貓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阿拉伯數字最初由古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人們以為是阿拉伯發明,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借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

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古印度數字經阿拉伯傳播,歐洲改進而來,據我所知;古印度數字有兩種:

一種是卡羅什奇,一種是婆羅門具體看下圖,從10,20,30,100,200你可以看出來,那個時候印度還沒有位置制,印度是公元六世紀的時候才有位置制的;個人的看法是從與中國通商的商人那裡學來的。當然了,沒有證據。等學了中國的十進位值制(中國在三千前就有了,而且墨子明確的說明了位置制),才形成了現代阿拉伯數字的前身。

當然要變成現在的阿拉伯數字,中間還是經過一些變化的。

向左轉|向右轉

這是阿拉伯數字

向左轉|向右轉

18樓:沒帝企鵝

阿拉伯數字是古代印度人發明,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了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由於定位計數,同乙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

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 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人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劃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的由來

古代印度人創造了阿拉伯數字後,大約到了公元7世紀的時候,這些數字傳到了阿拉伯地區。到13世紀時,義大利數學家斐波那契寫出了《算盤書》,在這本書裡,他對阿拉伯數字做了詳細的介紹。後來,這些數字又從阿拉伯地區傳到了歐洲,歐洲人只知道這些數字是從阿拉伯地區傳入的,所以便把這些數字叫做阿拉伯數字。

以後,這些數字又從歐洲傳到世界各國。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的時間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大約是13到14世紀。由於我國古代有一種數字叫「籌碼」,寫起來比較方便,所以阿拉伯數字當時在我國沒有得到及時的推廣運用。本世紀初,隨著我國對外國數學成就的吸收和引進,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才開始慢慢使用,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推廣使用才有100多年的歷史。

阿拉伯數字現在已成為人們學習、生活和交往中最常用的數字了。

123阿拉伯數字由來在哪,阿拉伯數字123是什麼意思 求大神幫助

通常,我們把1 2 3 4 9 0稱為 阿拉伯數字 其實,這些數字並不是 阿拉伯人創造的,它們最早產生於古代的印度。可是人們為什麼又把它們稱為 阿拉伯 數字 呢?據傳早在公元七世紀時,阿拉伯人漸漸地征服了周圍的其他民族,建立起 乙個東起印度,西到非洲北部及西班牙的薩拉森大帝國。到後來,這個大帝國又 ...

阿拉伯數字的英語翻譯,阿拉伯數字翻譯

是400和2000的意思.402,000 four o 發英文字母o two thousand.and 一般在dollar和cents之間.如1.10 one dollar and 10 cents.or,2001 two thousand and one. 陶苡蘋 402,000 four hun...

阿拉伯數字有哪些,除了阿拉伯數字還有什麼數字?

c囡囡佑 數字1一並不是一個數字,而是數字背後的法則中的原質,其他所有的數字都是由它而生的。一代表 同體 一種如未分化之能量般的 絕對 有人說一既非奇數亦非偶數,然而卻又是兩者。所以一結合了奇數與偶數的對立,以及宇宙中所有其他的對立。數字2 一 覺知到它自己的時候,創造出兩極化的能量,兩個新的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