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的主程式在哪個資料夾

時間 2021-12-21 10:20:48

1樓:偏於一角

win7系統的主程式在c盤根目錄下,系統檔案主要有下面這些:

documents and settings

windows nt/2000/xp/2003/win7 作業系統中用來存放使用者配置資訊的資料夾。預設情況下在系統分割槽根目錄下,其下包括:administrator、all users、default user、使用者資料夾。

如果你將隱藏和系統的檔案(夾)都顯示出來的話,還會發現諸如localservice、networkservice等更多的資料夾

program files

安裝程式時所建立的資料夾

預設狀態使用者程式和系統程式的存放位址,裡面包含程式的執行檔案,平常安裝的各類應用軟體大多存放在這個目錄下,當然也可以在安裝各種程式的時候把它安裝到乙個別的地方。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如ylmf 系統 diy y1.6)來修改「軟體安裝位置」

recycler (win7中為$recycle.bin)

**站資料夾

當你刪除檔案,檔案就是放在每個盤下面這個資料夾,只有選擇「清空**站」時,才能騰出空間。

該資料夾被刪除後,還會自動重新建立

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

「系統卷標資訊」。這個資料夾裡就儲存著「系統還原」的備份資訊。

對於稍微懂一點電腦基本技術的人來說,都可以說只是乙個雞肋。

該功能既占用硬碟空間、恢復時間長,又會產生大量的磁碟碎片,重要的是恢復後問題並不能完全解決。

windows

在整個windows作業系統中,最重要的莫過於「windows」資料夾,對電腦進行任何操作幾乎都有關係

autoexec.bat

dos在啟動會自動執行autoexec.bat這條檔案,一般我們在裡面裝載每次必用的程式,如: path(設定路徑)、smartdrv(磁碟加速)、 mouse(滑鼠啟動)、mscdex(光碟機連線)、 doskey(鍵盤管理)、set(設定環境變數)等

如果啟動盤根目錄中沒有這個檔案,電腦會讓使用者輸入日期和時間

已用xp作測試,可刪除

建議保留

boot.ini

windows xp主要依賴boot.ini檔案來確定計算機在重啟(引導)過程中顯示的可供選取的作業系統類別。boot.

ini在預設狀態下被設定為隱含和系統檔案屬性, 並且被標識為唯讀檔案

bootfont.bin

bootfont.bin是漢化引導選單用的,刪除後引導選單會變成英文的

config.sys

包含在dos(磁碟作業系統,disk operating system)中的乙個文字檔案命令,它告訴作業系統計算機如何初始化。多數情況下,config.sys命令制定記憶體裝置驅動和程式,以控制硬體裝置;開啟或進製系統特徵;以及限制系統資源。

config.sys在autoexec.bat(自動批處理程式)檔案執行前載入。

由於config.sys是乙個文字檔案,因此它可以使用文字編輯程式編輯

已用xp作測試,可刪除

建議保留

io.sys

由 dos的系統檔案io.sys、msdos.sys合併而成,提供標準硬體的輸入/輸出介面和dos的中斷呼叫,功能全面增強,它基本上控制著作業系統的全部啟動過程,是windows的dos實模式的核心檔案。

但它需要根據msdos.sys的設定才能實現正常的啟動過程

已用xp作測試,可刪除

建議保留

msdos.sys

msdos.sys作為系統盤中的核心檔案,是系統啟動時必不可少的。在dos作業系統時代,主要負責建立、刪除以及讀寫磁碟檔案等的管理,記憶體的管理、磁碟和其它系統資源的管理工作

已用xp作測試,可刪除

建議保留

pagefile.sys

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

此檔案不可刪除,但可設定大小及改變存放位置

虛擬記憶體是用硬碟空間做記憶體來彌補計算機ram空間的缺乏。當實際ram滿時(實際上,在ram滿之前),虛擬記憶體就在硬碟上建立了。當物理記憶體用完後,虛擬記憶體管理器選擇最近沒有用過的,低優先順序的記憶體部分寫到交換檔案上。

這個過程對應用是隱藏的,應用把虛擬記憶體和實際記憶體看作是一樣的。

使用者用來儲存使用者的配置檔案

programdate

開始選單就在這個資料夾下,這個檔案存了使用者的資料,不能刪掉了,可能導致很多軟體不能用

hiberfig.sys

是系統的休眠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在資料夾選項裡面去掉「檢視」選項卡下的「不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活驅動器」和「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推薦)」前面的勾或點,然後確定,就可以看到系統驅動器下windows資料夾裡所有的系統檔案了。

3樓:

windows資料夾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看不到,電腦會隱藏起來

win7系統上的工作列在哪個資料夾

5樓:易緣國學文化

它預設是同個程式執行的視窗是合併的,如果要選擇,則在工作列縮略預覽中選擇所需要的視窗,如果你要分開,則右擊工作列,選擇屬性,在「工作列」選項卡中把工作列按鈕設定為當工作列被佔滿時合併或從不合併。

6樓:兄弟連軟體學院

win7工作列裡的圖示存放在對應軟體的安裝資料夾之中,和桌面上面的圖示位置是相同的。

win7所有程式驅動安裝都預設到哪個資料夾裡了?

7樓:

所有的程式預設安裝到

c:\programe files\子目錄下,驅動程式預設安裝到c:\windows\syetem32\drivers子目錄下。

win7更改程式預設安裝路徑的具體步驟如下:

1、鍵盤按win+r,開啟「執行」。

2、在輸入框裡輸入「regedit」。

3、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4、32位系統的找programfilesdir裡面的預設數值資料為「c:\program files」,將這個值修改為你所需要設定的路徑,比如「d:\program files」,然後確定。

5、64位系統的programfilesdir (x86)裡面的預設數值資料為「c:\program files (x86)」,將這個值修改為你所需要設定的路徑,比如「d:\program files (x86)」,然後確定。

8樓:我不服趙日天

預設的在c盤的drivers檔案裡

9樓:飛天豬豬豬

預設都是c:\drivers

win 7旗艦版的驅動程式放在哪個資料夾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winodws系統的驅動基本上都是放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資料夾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win7旗艦版(32位)的驅動程式是放在c:\windows\system32目錄夾內,以及drivers目錄夾內。

可以通過裝置管理器來檢視驅動程式詳細資訊來檢視具體位置的:

此外在c:\windows\inf目錄夾內有驅動檔案及安裝資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不知道把這些檔案放在win7的哪個資料夾裡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c:\\windows\\inf 顯示卡在c盤,其它的驅動在c盤裡的乙個program ,wpbydz

13樓:冷貓小暖

c:\\windows\\system32\\drivers這個吧

14樓:嵇洮蹉凡雁

c:\windows\system32\drivers

c:\windows\inf

win7系統資料夾怎麼加密,WIN7系統資料夾怎麼加密

快樂 win7系統資料夾加密,我建議您使用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 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 強大易用的加密軟體,具有檔案加密 資料夾加密 資料粉碎 徹底隱藏硬碟分割槽 禁止或唯讀使用usb裝置等功能。資料夾加密和檔案加密時有最快的加密速度,加密的檔案和加密的資料夾有最高的加密強度,並且防刪除 防複製 防移動。...

win7系統如何加密檔案?win7如何加密資料夾?

superenc頂級電子檔案加密軟體 綠色免安裝版。win7下完美使用。win7如何加密資料夾?現在大部分人使用的電腦都採用了win7系統,這歸功於win7系統易用 快速 簡單 安全等諸多優點。提到安全,每乙個人都有一些隱私不希望被別人看到,或者在單位很多人共用一台電腦,自己的資料不想被別人看到時,...

win7系統怎樣解除安裝程式

索玉花吾夏 控制面板裡的程式與功能,如果這裡沒有的話,到軟體目錄裡找解除安裝或uninst字樣的執行檔案,這兩個也沒有的話用魔方等第三方軟體的智慧型解除安裝功能。 英文版解除安裝 開始 control panel programs and features.然後雙擊要解除安裝的程式。中文版解除安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