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證件名稱和簽證簽注名稱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1 04:12:59

1樓:藍色殊俟

入境證件名稱就是你入境的時候使用的有效證件(一般是指護照,香港澳門地區指的是港澳通行證等)。簽證(簽注)名稱就是你辦理的是何種簽證(探親、旅遊、留學、工作簽證等等)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護照(passport)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

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各國頒發的護照種類不盡相同。中國的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普

通護照,普通護照又分因公普通護照和因私普通護照。

簽證(visa),是乙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注、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注式的證明。概括的說,簽證是乙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簽證一般都簽注在護照上,也有的簽注在代替護照的其他旅行證件上,有的還頒發另紙簽證。

如美國和加拿大的移民簽證是一張a4大的紙張,新加坡對外國人也發一種另紙簽證,簽證一般來說須與護照同時使用,方有效力。

2樓:朱豔紅

補充樓上的 你們老總持新加坡護照 那他在中國長期居住 需要辦理中國的簽證或者長期居留證 護照有效期在護照有**這頁能體現 護照必須在有效期內才可以辦理簽證 簽證一般都要求護照在六個月以內的有效期 具體見各國使館簽證辦理所需資料要求 而停留的時間的話 有的是直接簽證上邊體現 有的是入境部門決定

美國認證協會北京代表處 小朱 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簽證 0-1-0-8-2-2-5-2-3-7-5

新辦護照上的申請型別上的簽注是什麼意思

3樓:芥末留學

簽注 這個詞用於港澳通行證

護照:護照是由中國公安局發的證,護照本的有效期(現在的是十年)

你去乙個國家必須要籤你要去的國家的簽證.(簽證有效期是根據每個國家來定時間的)

4樓:因為專業

為進一步方便市民申辦出境證件,4月1日起,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啟動「三表合一」工作,市民申辦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等3類出國(境)證件,只需要填寫一張申請表,提供乙份申請材料,在同一視窗便可完成全部申請。

「三表合一」,即將現行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往來台灣通行證及簽注等3類出境證件的申請表合併為《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新申請表取消了政治面貌、職務職稱、家庭住址等10多個填寫專案,市民在申辦這三類證件的時候,只需要填寫一張申請表,提供乙份申請材料,在同一視窗便可完成全部申請。申辦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和往來台灣通行證的審批、簽發時限縮短為10個工作日,辦理港澳台簽注縮短為5個工作日。

永鑫財富移民溫馨告訴你。

如何辦理出入境證明,個人如何辦理自己的出入境記錄證明

小雨手機使用者 1 辦理機構 戶口所在地縣 市 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2 辦理程式 一 近期免冠 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通行證申請表 二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在居民身份證領取 換領 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三 未滿十六週歲的,還應當由其監護人陪...

辦護照需要帶什麼證件出入境大廳幾點營業

杭州搶位通科技 辦理護照所需證件 具體諮詢當地的出入境管理機構 身份證原本及影印件 戶口簿原本及影印件 影印件為a4規格 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相片 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出入境大廳的營業時間為周一至周五 ...

出入境手續怎麼辦理,出國都需要什麼證件,怎麼辦理!?

2 上海市網上資訊詳情 http 218.242.127.249 81 wsfwzx fhdt.jsp 3 廣東省網上資訊詳情 http www.gdcrj.com 4 江蘇省網上資訊詳情 http www.jsga.gov.cn www jsga 2010 wsfw.htm 5 天津市網上資訊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