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cad尺寸標註的比例,如何修改CAD尺寸標註的比例?

時間 2021-12-19 15:28:35

1樓:忒休斯之船

比例有兩種,一種叫做全域性標註比例,控制標註顯示的大小,一般等於圖紙比例。

另一種叫做線性比例,用來控制標註的數值與實際數值的比例關係,例如1000的線標註顯示2000。

兩種都可以在標註式樣中修改,修改後全體標註都改變。或者在特性視窗修改,修改後只有選中修改的標註被改變。

cad 如何標註尺寸

2樓:牽雨澤韓君

你是說auto

cad還是pccad?如果是auto

cad左上角有三個不同的文字標識a,可以用來修改尺寸線上的尺寸和新增文字。如果是pccad,雙擊標註就可以修改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任意位置點右鍵,選中「標註」,調出標註工具條,點第乙個,線性標註

cad如何修改比例而不修改標註尺寸大小

4樓:成睿

第一步:在命令列輸入「sca」框選後確認選擇,選擇基點—指定比例因子為「5」。

專這時發現圖形尺屬寸的顯示比例並未隨之改變,而尺寸值卻也隨之擴大了「5」倍

第二步:在經典選單欄中選擇【格式】-【標註樣式】。在這裡選擇要修改的標註樣式,可以對所有的標註進行修改,也可以選擇圖中的半徑、角度、直徑做分別修改。

第三步:選擇調整。使用全域性比例數值設定為5。做完這個步驟後,選擇確認就達到了前面第一種情況的要求了。

第四步:當不需要對尺寸值進行縮放時,可以在【主單位】中的比例因子進行設定,數值為「1/x」這裡的x為5,即值為0.2。確定即可。這就是圖形縮放與尺寸值縮放的計算關係了。

看到尺寸值又恢復到原來的數值了。

cad圖如何縮放但不改變比例和標註尺寸?

5樓:愚人談娛樂

1、開啟已經完成的 cad 圖, 選擇所有 (包括標籤), 縮放。

2、請記住縮放比例因子 (如圖所示), 以便將 cad 關係圖減半, 您會發現其中的標籤也會減少多次。

3、然後開啟標註樣式, 單擊要對應的標註樣式, 然後單擊 "修改"。

4、進入「主單位」這一欄,修改了「測量單位比例」下的「比例因子」。

5、將預設比例因子 "1" 修改為前面的縮放因子的反轉, 如圖輸入1/0.5 所示, 即輸入 "2"。然後單擊 "確定"。

6、然後會發現, 您的關係圖已縮放到所需的大小, 但其標註的大小已恢復到其原始大小。

6樓:嗜血紫櫻

把圖縮放100倍的話,縮放比例是0.01 然後修改標註樣式---調整中的使用《全域性比例》改為0.01--主單位裡的《比例因子》改為100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把標註尺寸全部炸開。

方法二:調節標註線性比例,假如你把圖縮小2倍,你就選擇所有的標註,右鍵特性,轉角標註和對齊標註,把標註線性比例改為原來的2倍,

cad裡面比例如何調整,CAD裡面比例如何調整

張老師情感分析 工具 材料 cad軟體 電腦 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cad軟體,任意畫一個圖形,如下圖所示 2 接著在下方命令欄輸入 sc 回車,接著按照提示選擇圖形,如下圖所示 3 接著圖形變成虛線,如下圖所示 4 接著滑鼠選中圖形的一個基點拖動,右擊確認,如下圖所示 5 按照圖中提示設定基點。6...

cad圖如何縮放但不改變比例和標註尺寸

愚人談娛樂 1 開啟已經完成的 cad 圖,選擇所有 包括標籤 縮放。2 請記住縮放比例因子 如圖所示 以便將 cad 關係圖減半,您會發現其中的標籤也會減少多次。3 然後開啟標註樣式,單擊要對應的標註樣式,然後單擊 修改 4 進入 主單位 這一欄,修改了 測量單位比例 下的 比例因子 5 將預設比...

autocad中的尺寸標註大小該如何修改

別對我說愛戒了 將游標移動到你需要修改得尺寸標註上.雙擊滑鼠左鍵.螢幕上就會出顯編輯多行文字得對話方塊,把你需要修改得文字選中,就像複製那樣選中哈,在那上面有一個字號得.一般預設是2.5,你可就改變它來實現你的標註尺寸數學得大小!二一種方法是,將你需要修改得尺寸選中後,在螢幕得左邊會出現一個橫拉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