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列是不是一種資料結構,陣列是一種複雜的資料結構,陣列元素之間的關係,既不是線性的,也不是樹型的為什麼錯? 5

時間 2021-10-30 05:4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都是複合型的資料結構。陣列是多個同一種資料,有統一的名字,每個資料用編號區別;結構體每個部分可以有不同的名字,可以是不同型別的資料。

2樓:

看了以上各位的回答實在是不敢發表自己的愚見,不過還是要弱弱的說一下,關於書上對於資料結構的定義,可能各有不同,但多少有個人的見解在裡面,其實所謂資料結構就是資料的組織形式,你按照自己的規則定義一個“結構”,你知道他是怎樣的關係,那他就是一個資料結構,陣列,歸到底層,是一段連續的記憶體,我想以上各位所說的條件都能滿足,所以它是資料結構

3樓:時代相傳

陣列是資料結構中的物理結構,建議先搞明白資料結構裡的邏輯結構和物理儲存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1。資料結構是指相互之間存在一種或多種特定關係的資料元素的集合。

2。資料結構不同於資料型別,也不同於資料物件,它不僅要描述資料型別的資料物件,而且要描述資料物件各元素之間的相互關係。

3。對每一個資料結構而言,必定存在與它密切相關的一組操作。

所以,陣列不是資料結構。結構體也不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兩種資料型別,擔不是資料結構!

陣列是一種複雜的資料結構,陣列元素之間的關係,既不是線性的,也不是樹型的為什麼錯? 5

6樓:佳黛

首先明確資料具有邏輯結構儲存結構。邏輯結構指資料元素之間的邏輯關係,有四種關係:集合結構、一對一的線性結構、一對多的樹型結構、多對多的圖狀結構

儲存結構指資料實際存放在計算機中的物理結構,只有兩種形式:順序儲存、非順序儲存。

任何一種邏輯結構都可以使用順序儲存或者非順序儲存。

陣列的資料元素之間邏輯結構是一對一的線性結構,所以這句話說陣列元素之間的關係既不是線性的,就是錯誤的了。

字元陣列char name是不是name一定要字元

表示最多可以存20個字元,如果是字串的話,因為結尾有個 0,所以字元數做多為19 20 個字元,包括乙個字串結尾 0 只能輸入 19 個字元。 乙個男人蕩天涯 你這個是陣列了 20 代表的含有20個元素 我隨便寫舉個例子。name 20 裡面就有20個數字 那個20表示最多可以包含20個字元。你可以...

悲觀是不是一種病,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心理問題,要學會放鬆調節,這種問題吃藥也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治標不治本 你可以每天泡熱水澡,適當的運協,注意休息,改變個人的習慣,如果是環境的問題,建議適當的改變環境 最主要的還是心理方面的問題,要相信自己。自戀是不是一種病 這種是不是一種病?我想請問一下你是否有小孩,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很好解釋了,因...

光是不是一種物質,光是否是一種能量?

場 是一種物質.電場是電荷及變化磁場周圍空間裡存在的一種特殊物質。電場這種物質與通常的實物不同,它不是由分子原子所組成,但它是客觀存在的,電場具有通常物質所具有的力和能量等客觀屬性。電場的力的性質表現為 電場對放入其中的電荷有作用力,這種力稱為電場力。電場的能的性質表現為 當電荷在電場中移動時,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