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關於電腦病毒,求教高手,關於電腦病毒的提問

時間 2021-10-29 11:28:4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個人的防毒經驗理解。

病毒感染的過程實際上有很多種,有一種就是將原有的檔案進行包裝,在外面包裹上一個外殼,而防毒軟體防毒的時候會把這個外殼給去掉,但是由於剛開始的時候為了防毒乾淨基本上會把原始檔也殺掉,後來有了新型的防毒過程會自動提取整個檔案,殺完毒在重新包裝。這也就是為什麼電腦病毒新出來的危害性更大的原因,大部分防毒軟體為了防毒的更徹底都是一股腦的將染毒檔案刪除。

ps:實際上這種防毒過程的進化,從以前的那種u盤傳染病毒的防毒過程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以前那種病毒爆發時,會把所有的資料夾感染,生成相同名字的exe檔案,防毒過程就會把整個資料夾刪除,後來防毒就是把表面上把資料夾刪除,可實際上開啟系統隱藏檔案,會發現整個資料夾已經變成了系統資料夾並且隱藏,裡面的東西都沒有丟,而現在的防毒,更智慧了,能夠防毒的同時把資料夾還原。

同樣的,如果病毒是那種深層的感染也基本上是這個防毒過程,而感染exe檔案的病毒基本上防毒處理方法都是刪除掉,而病毒本身不會去刪除你的檔案,除非是那種病毒性超強的。而這種病毒到了後期,各種防毒軟體的處理方法也會變得越來越智慧,不再直接刪除你的檔案。

ps:那種超強的病毒感染後的危害性同樣是最強的,基本上感染到就代表你的電腦檔案廢了。

2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您好:每種病毒的行為都不一樣,一般情況是覆蓋原有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病毒的實現方式,病毒可以對111.exe進行修改,也可以進行刪除後複製新檔案,也可以判斷如果檔案存在則不執行操作。

這完全由編寫者自己的實現方法而定。以具體病毒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若111.exe是病毒自己生成的,遇到已經存在的情況一般會覆蓋。

若111.exe不是病毒自己生成的,是否感染還需要看條件。一般在帶毒環境執行之後會感染。

具體情況按病毒程式邏輯執行。

求教高手,關於電腦病毒的提問

5樓:

這是威金病毒,

上網搜一下,有解決辦法。

把你的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都能幹掉。

最好不要用手動清除,很難清乾淨。

關於電腦病毒的問題,關於電腦病毒問題,求高手!

鳳凰涅磐 方法二 手動清除 病毒是在windows目錄下生成dll.dll,logo1 exe,rundl132.exe這三個檔案。而dll.dll注入explorer.exe是由logo1 exe來完成。病毒會在開機自動執行中加入rundl132.exe 首先開啟我的電腦!選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關於電腦病毒問題

1 可能你裝的系統本來就有毒 2 如果連硬碟都格了再分了還這個問題,我也只能說是rp問題了!3 boos問題,可能被修改了!無法被恢復!4 試一下再dos下防毒!5 只要機器能啟動看到畫面,硬體是絕對沒問題的!還是想軟體的去吧!我也只能想到這麼多,看你造化了!呵呵 比我厲害,我的筆記本也出現過這樣的...

90後有個關於電腦病毒的動漫叫什麼

能講一下具體劇情麼,不太確定,有關於電腦病毒的動漫我只有印象 數碼寶貝 是關於電腦病毒的,就是說所謂的數碼寶貝就是電腦病毒 程式 的一部分這樣.如果是其他的求追問一下 柏拉圖式 應該是 虛幻勇士 或數碼寶貝 刑天 數碼寶貝劇場版 數碼獸大冒險 我們的戰爭遊戲 這部動漫,上映時間2000年3月。一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