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R文字識別用的是什麼演算法

時間 2021-10-28 11:36:14

1樓:

ocr演算法,即字元識別演算法,是專門針對字元識別和檢測的一種有效的影象處理演算法。

廈門雲脈技術的ocr文字識別過程如下:

2樓:雪v歌

1、影象輸入、預處理:

影象輸入:對於不同的影象格式,有著不同的儲存格式,不同的壓縮方式。預處理:主要包括二值化,噪聲去除,傾斜較正等

2、二值化:

對攝像頭拍攝的**,大多數是彩色影象,彩色影象所含資訊量巨大,對於**的內容,我們可以簡單的分為前景與背景,為了讓計算機更快的,更好的識別文字,我們需要先對彩色圖進行處理,使**只前景資訊與背景資訊,可以簡單的定義前景資訊為黑色,背景資訊為白色,這就是二值化圖了。

3、噪聲去除:

對於不同的文件,我們對燥聲的定義可以不同,根據燥聲的特徵進行去燥,就叫做噪聲去除

4、傾斜較正:

由於一般使用者,在拍照文件時,都比較隨意,因此拍照出來的**不可避免的產生傾斜,這就需要文字識別軟體進行較正。

版面分析:5、將文件**分段落,分行的過程就叫做版面分析,由於實際文件的多樣性,複雜性,因此,目前還沒有一個固定的,最優的切割模型。

6、字元切割:

由於拍照條件的限制,經常造成字元粘連,斷筆,因此極大限制了識別系統的效能,這就需要文字識別軟體有字元切割功能。

7、字元識別:

這一研究,已經是很早的事情了,比較早有模板匹配,後來以特徵提取為主,由於文字的位移,筆畫的粗細,斷筆,粘連,旋轉等因素的影響,極大影響特徵的提取的難度。

8、版面恢復:

人們希望識別後的文字,仍然像原文件**那樣排列著,段落不變,位置不變,順序不變,的輸出到word文件,pdf文件等,這一過程就叫做版面恢復。

9、後處理、校對:

根據特定的語言上下文的關係,對識別結果進行較正,就是後處理。

開發一個ocr文字識別軟體[2]系統,其目的很簡單,只是要把影像作一個轉換,使影像內的圖形繼續儲存、有**則**內資料及影像內的文字,一律變成計算機文字,使能達到影像資料的儲存量減少、識別出的文字可再使用及分析,當然也可節省因鍵盤輸入的人力與時間。從影像到結果輸出,須經過影像輸入、影像前處理、文字特徵抽取、比對識別、最後經人工校正將認錯的文字更正,將結果輸出。

證件識別OCR意思是什麼

證件識別ocr其實就是指通過光學字元識別 ocr 技術識別證件,快速提取證件上的證件號 姓名 地址等資訊。比如雲脈證件識別便是利用成熟的ocr識別技術識別證件資訊,可識別身份證 駕駛證 行駛證 銀行卡等證件。而且如果是一些特殊的證件,雲脈還提供各類ocr dsk個性化定製,根據使用者實際應用場景進行...

13 1 15 15的簡便演算法是什麼

聆聽萬物 脫式計算13 1 13 1 15 15解題思路 四則運算規則 按順序計算,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有括號先算括號,有乘方先算乘方 即脫式運算 遞等式計算 需在該原則前提下進行 解題過程 13 1 13 1 15 15 13 1 13 15 13 1 15 15 15 13 2擴充套件資料 豎式計...

54 9 0 38的簡便演算法是什麼

星星堆滿天 來到室外,天邊陰沉沉的一片,世界黯淡無光。打著雨傘,悶熱環身,低著頭在路上行走,等候著紅綠燈,看著車水馬龍,行人來往。一根根細細的銀線,從天而降,最後悄無聲息的落在地上,化作一滴微不足道的雨水可能瞬移之間蒸發消失,或是沿著縫隙滲進入地面。雨越下越大了,從一開始的若有若無到成群成片,彷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