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連無線可以上網但是手機卻上不去

時間 2021-10-28 09:11: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無線路由沒有連結正確,無線路由沒有連結網路;

二是路由器的無線網路沒有開啟。

路由器的正確的安裝步驟如下:

1、網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

2、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進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般為192.168.1.1,可以查閱路由器的說明書或者路由器背面會有標註路由ip.

3、設定wan口引數。一般為撥號上網,選擇pppoe方式,輸入帳號和密碼,連線方式為自動連線。

如果上網是靜態ip方式或者是從另外一個路由器接過來的,那麼需要選擇靜態ip,輸入ip地址 閘道器 掩碼和dns等。(這些引數需要提前獲得,可以把網線直接接到電腦上,然後檢視網路本地連結的狀態,就可以看到ip等資料)

4、設定無線網路。設定好ssid號,和加密方式以及密碼。

5、電腦接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直接上網了,手機等搜尋路由器的ssid號,輸入密碼也就可以通過wifi上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相容,將無線路由頻段調整到b/g相容頻段看看。

還有,也可能是加密等級太高了,調整到wpa加密試試看,wpa2加密有些手機相容不了。

為什麼家裡電腦能上網,我的手機連上wifi後,卻上不了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問一下 你家裡電腦是怎麼上網的,寬頻??無線路由器??先說一下 好對症下手

為什麼電腦能上網但手機連不上wifi

4樓:竸機械師

1、可能是路由器顯示ip,導致的可以重新啟動路由器,然後重新連線。

2、可能是手機的問題,可以把電腦重新開機啟動,然後在重新連線熱點。

3、或者是路由器重新修改名稱和密碼,然後在重新連線熱點。

5樓:創作者

如果電腦試過都正常,驅動沒有問題,無線按鈕也開著,無線協議設定了自動獲取ip,那大概率是路由器設定問題,可能是路由器無線名只有數字或者路由器沒有開啟自動分配ip。

為什麼電腦插網線可以上網,連無線路由器上不去網?

6樓:

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

一、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解決方法:

1、路由器連線錯誤

路由器中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家裡面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

ip地址錯誤:自動獲得ip地址上網,有些路由器中叫做:動態ip上網、dhcp上網、自動獲取等。

直接把寬頻網線插在電腦後,電腦自動就能上網了,不需要用“寬頻連線”程式進行上網的。這種情況下,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

固定ip地址上網錯誤:固定ip地址上網,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靜態ip上網。

這種上網方式,個人家庭使用者幾乎是用不到的;一般是企業單位,辦理專線寬頻業務時使用。開通寬頻業務的時候,運營商會提供一個固定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地址給你。把寬頻網線插電腦上網時,需要先在電腦本地連線中,手動填寫運營商提供的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填寫正確後,電腦才能上網的。

這種情況下,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固定ip地址

3、寬頻賬號和密碼錯誤: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選擇:寬頻撥號上網 後,需要在路由器中填寫你家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如果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填寫錯了,也會直接導致設定後路由器不能上網的問題出現。

二、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解決方法:

可以通過路由器中的“mac地址克隆”或者“mac地址設定”這個功能來解決。

7樓:北漂碼農

這個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你沒有正確的設定好路由器。

1、首先說一下不使用路由器和使用路由器的區別。

不使用路由器你的電腦直接連線寬頻的網線進行上網,需要做的是使用電腦的寬頻連線,寬頻連線的作用就是運營商要驗證一下你是不是正常的寬頻付費使用者,而寬頻的賬號和密碼是你辦理寬頻的時候給你分配的。而如果使用路由器進行上網的話,路由器會代替你的電腦進行寬頻撥號這個任務,也就是或設定路由器的第一步就是要保證你的路由器設定好撥號,然後再設定其他比如wifi之類的設定。

2、說一下設定路由器的大致方法。

①、首先使用網線將你的電腦網口和你的路由器lan口進行連線,按照路由器的說明上的地址對路由器進行訪問,如192.168.1.1,具體看一下說明書。

②、按照說明上的提示輸入預設密碼或者設定初始密碼後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進面,不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不同,如下圖:

③、按照我上圖的提示,設定撥號應該選擇“網際網路”一項,其他的路由器可能是選擇“wan口引數設定”或者“網路引數設定”或者“上網方式”等,但是我們需要找的就是“撥號連線”選項,在找到此專案之前,我們需要保證將寬頻線路接入到了路由器的wan口。

④、找到“撥號連線”後我們需要輸入正確的寬頻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即可完成設定如下圖:

此時基本完成了網路引數設定的。

到此,路由器的設定基本完成了。

總結:家庭上網無非就是這幾個步驟,設定路由器基本流程也是如此,只不過路由器的介面和設定上有些區別,但是隻要你明白這個流程,基本都是可以設定解決上網問題的。

為什麼電腦能上網,但手機連不上wifi

8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無線路由器wifi出現了不穩定的因素!這種情況進入到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把無線路由器的無線設定重新設定下,一定要改掉無線的名稱和密碼,最後看下時候開啟了dhcp,沒有的話把它開啟!重啟電腦和路由器!

應該就沒問題了!類似的情況就無線路由器自身系統的問題,一般重新設定就可以了!

9樓:小xin盤數碼

是你自家網還是蹭別人家的網。蹭網人家把你設定黑名單,你永遠連線失敗。如果是對方用手機開的熱點,他設定了最多2人連線他的熱點,那麼你也是連線失敗

10樓:清風明月豈無心

先重啟wifi試試看。再重啟手機看看。還不行,手機禁用wifi再啟用,或者忽略/忘記/不儲存wifi,重新輸入wifi密碼連線下。

以上都不行,就到wifi裡面改下ssid名稱(最好是英文的,部分手機不支援中文)或wifi密碼試試。

11樓:我愛你門真正體

沒設密碼導致太多人竄網電腦承受不住 需重設 重設的方法可以查 注意 有很多稱號 例如無線網前面名稱 tenda之類的搜尋時要加上

12樓:

如果使用路由器 電腦能上網的話 手機wifi不能上網 可能您路由器裡面把dhcp服務關閉了, 手機無法自動獲取ip地址 就不能上網 建議進入路由器 開始dhcp 服務~ 或者在手機設定靜態ip地址

13樓:

建議你重新設定路由器,按照原來的設定方法重新設定一次。或者把wifi密碼哦改改就可以上了。還不行就是你的手機有問題,該去售後看看了。

希望以上幾點可以幫到你。

求採納!

電腦能上網但手機連不上wifi。

14樓:牛頭斧王

無線路由器wifi出現了不穩定的因素!這種情況進入到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把無線路由器的無內線容設定重新設定下,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改掉無線wifi的名稱和密碼,最後看下是否開啟了dhcp,沒有的話把它開啟!重啟電腦和路由器!

應該就沒問題了!類似的情況就無線路由器自身系統的問題,一般重新設定就可以了!希望你能馬上解決!

至於怎麼進?怎麼設定?這就要看具體無線路由器的品牌了,搜一搜該品牌的無線路由器使用說明書就可以了!

太簡單的問題我就不回答了!傷智商!

15樓:柴奕聲接雲

如果手機總是自

動重複獲取ip地址

斷開又重新獲取

那麼這個熱點你是連線

內不上的,但是其他容手機或者電腦是可用連線上的。

比如一個tp的路由器蘋果能連線,但是vivo就不能。

其實wifi也要有相容性的,頻段

頻道等等

16樓:以清竹奉綢

你好,手機不能來連線而自電腦能夠連線,說明無線路由器沒壞。

請先檢視路由器無線名稱ssid是否為中文,若是則修改為英文後再試;若已是英文則按下面。

請拔掉路由器電源5分鐘以上,讓路由器充分斷電散熱休息(這一步雖然沒有驗證是否存在關聯,但是其實某些情況下很奏效。因為電子裝置都有一個特點,偶爾斷電情況下某些電路電位還是存在電勢差的,或高電平狀態,沒有完全復位,斷電一段時間(5分鐘以上)後,電路電位一般都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慢慢復位清零)。

然後按說明書重置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後再重新設定網路即可。

ps:無線名稱ssid請勿設定中文,因為某些無線裝置不支援中文ssid,從而無法訪問網路。

17樓:回韻操飛文

您好!希望以下複方法能夠幫到您。制

18樓:裴青葉健

wifi能上?臺式不能?怎麼可能?

用路由器的話臺式是不要撥號的,路由器會撥,直接開啟電腦就能上網。

19樓:奚雅柔盤水

可能是無線路由或手機問題,如果是手機問題,一般還原一下就可以了(是指硬體都是好的)如果是路由壞了的話那你就要去修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你的無線漏油器有問題,拔電了後重新插一下

21樓:jt顏雨菲

進路由器設定介面,dhcp伺服器——dhcp服務,閘道器改為192.168.1.

1,主dns:192.168.

1.1,備用dns:114.

114.114.114,儲存重啟試試。

22樓:可愛的來者何人

重啟路由器,或者是關閉手機wi-fi再次開啟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機wifi關了 把手機關了 再重新開機 重新開wifi

為什麼電腦插網線可以上網,連無線路由器上不去網

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 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一 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解決方法 1 路由器連線錯誤 路由器中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家裡面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ip地址錯誤 自...

手機連wifi可以上網,但是沒有訊號不能打電話

手機無法正常接打 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 檢查手機是否設定來電轉駁 開啟飛行模式 呼叫限制等,建議取消後再試 二 處於偏僻或封閉等訊號弱的位置,您可嘗試更換所在地點接打 三 新號碼需啟用方可正常使用,可查詢本機號碼狀態 四 號碼處於停機狀態影響接打 您可查詢號碼資訊了解號碼狀態,如異常需先恢復號碼正常狀...

為什麼我的電腦在公司可以上網,但是回家就不能上了,我回家後改成家裡的IP地址,但是還是不能上

守望寧願 公司用什麼方式接入?在家裡單獨用筆記本,不用路由器 交換機之類的裝置,在筆記本上建立pppoe連線撥號看看能不能上,我懷疑家裡的是被限制共享接入 在家裡上網,如果需要撥號,具體的設定方法是 網路上的芳鄰右鍵,選擇屬性,之後單擊建立一個新連線。選擇連線的internet,下一步,選擇用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