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輸入法可以打日文,哪種日文輸入法比較好用?

時間 2021-10-27 14:00:20

1樓:格子

3、微軟ime2007日語輸入法(www.anxz.com/down/4978.html)

4、南極星--日文輸入法(http://www.113314.

cn/searcher.aspxdirid=-1&keywords=%u65e5%u6587%u6253%u5b57%u8f6f%u4ef6)

5、日文輸入法compobox ( http://www.113314.

cn/searcher.aspx?dirid=-1&keywords=%u65e5%u6587%u6253%u5b57%u8f6f%u4ef6)

一、日語

1、簡稱日語、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是日本的官方語言。日語屬於黏著語、通過在詞語上貼上語法成分來構成句子,稱為活用,其間的結合並不緊密、不改變原來詞彙的含義只表語法功能。

2、語言系屬有爭議,有人認為可劃入阿爾泰語系,也有學者認為是扶余語系,也有日本學者認為是孤立語言(有些日本學者繼而提出韓日-琉球語族的概念、並認為日語從屬之)或日本語系。日語與漢語的聯絡很密切,在古代的時候,由於受到關中文化的影響,大量的古代漢語詞彙隨著漢字被傳入日本,到了近代的時候,大量的日語詞彙大量進入中國,並取代了音譯詞,而被漢語採用。

哪種日文輸入法比較好用?

2樓:北巷南十二

萌妹yuma學日語:好用的日文輸入法有哪些?

3樓:愛姐說八卦

如何使用日語輸入法?輕鬆和日本人打字聊

4樓:我是紫色的

google日語的輸入法不錯我一直在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微軟輸入法很好用,在控制面板輸入法介面就可以直接安裝。

windows鍵+空格鍵可切換到日語輸入法,用shift鍵+大小鍵切換英文模式“a”和日文模式“あ”。在日文模式下用羅馬音輸入轉換成平假名,想要輸入漢字時,把相應平假名打出,空格鍵即可切換成漢字;想要輸入片假名時,把相應平假名打出,f7鍵即可切換成片假名。

6樓:莫狂

系統自帶的最好用。不能另行安裝的,麻煩。

7樓:魑鬽鬾魊魐魖

simeji日語輸入法

哪種日文輸入法比較好用,電腦日語輸入法哪種軟體好?

北巷南十二 萌妹yuma學日語 好用的日文輸入法有哪些? 愛姐說八卦 如何使用日語輸入法?輕鬆和日本人打字聊 我是紫色的 google日語的輸入法不錯我一直在用 微軟輸入法很好用,在控制面板輸入法介面就可以直接安裝。windows鍵 空格鍵可切換到日語輸入法,用shift鍵 大小鍵切換英文模式 a ...

日語的輸入法小字母怎麼打,IME日文輸入法的小字怎麼輸入

1 拗音 諸如 可輸入kya kyu kyo。把第一個字的母音去掉即可。2 其他 諸如 可輸入tha thi thu。3 撥音 的輸入 連續打兩個n。4 促音輸入 單詞中輸入促音也就是小 方式有兩種 雙重輸入後一發音的第一個字母后,會出現促音,比如 切符,kippu 學校 gakkou 單獨輸入小 ...

微軟的日文輸入法如何使用,微軟日語輸入法怎麼用

微軟winxp日文輸入法 l windows xp新增日文輸入法 選單 控制面板 區域和語言選項 語言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按鍵 詳細資訊 d 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設定 已安裝的服務 i 按鍵 新增 d 輸入語言 i 日語 鍵盤布局 輸入法 k microsoft natural inpu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