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要買個路由器,我們家裝的是電信天翼寬頻,是不是只要是網上買的路由器都可以安裝

時間 2021-10-25 17:03:27

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不推薦您在網上購買。

因為網上和您在本地購買的**相差不會很多,售後不是很方便。建議您在本地購買一款五口的無線路由器即可滿足您的需求。同時附上路由器的設定步驟如下 請您參詳

正確連線網路裝置,將貓出來的網線連到路由器wan介面,路由器的lan口任一個介面連到電腦,開啟電腦上的internet explorer,輸入路由器的正確ip地址(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參見裝置背面標示或者說明書),您也可以參考路由器使用說明書,進入路由器的配置介面,按設定嚮導正確設定路由器。然後,重啟所有裝置,將路由器的lan口分別連線其它的電腦,即可實現多人正常上網。同時也實現了無線網路的構建。

希望上述資訊能夠帶給您幫助。安徽電信網廳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家用一定注意不要買那種單口的,有些人被忽悠了,買回來不適用。另外路由器頻寬有150m足已,不要聽人說這個數越大越好。

無線方面要買那種天線増益高一點的,最好買5db的,100多平的房子,只要路由器安裝位置合適的話,基本都能覆蓋,穿牆至少也有兩牆,不要聽那些什麼穿牆王什麼的,嗐吹,還得靠天線增益,增益不行什麼都是瞎說,另外暫時不要買那什麼雙頻的,目前網路環境不支援,使用的還是單頻2.4g的。

電信給你的那個東西是貓,貓是可以接路由器的。不過從**上看,你的那個貓應該是帶路由功能的,如果電信對你開放了管理權,你可以暫時不用買路由器,先把那個貓的路由功能用好再說。

3樓:風

建議直接購買300m雙天線無線路由器,100多點很便宜,基本上可以把家裡都可以覆蓋到

4樓:瘋狂得二貨

路由器是都可以通用的,不過都是要先連線貓,再連線路由器的,可以自己買路由器除錯

我家裡使用的電信寬頻是買路由器好還是買貓好多人使用

5樓:擺佈穿衣

希望很多人上網,同時需要貓和路由器。

1、一般裝電信寬頻會送一個貓,不送就自己買一個,另外還要自己買一個路由器;

2、貓的wan介面連線外接網線,路由器的wan介面網線連線貓的任意一個網路介面或 lan口;

3、對路由進行設定,包括無線設定,設定好就可以上網了;

4、如果人多,建議開通寬頻的頻寬要高一點,至少4m。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買路由器好還是買貓好的問題,而是你必須要買路由器,貓接上去多人同時再線的情況下只有一個人能上網。這兩個不是同一種裝置,況且你不需要買貓電信會送你貓的。

我想自己在家裝個無線網路wifi,直接買個路由器就行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wi-fi訊號的穿透能力弱,同層隔兩面以上的牆訊號就很弱了。如果要覆蓋三層的話,單個無線路由器很可能做不到,需要另外的無線擴充套件器(即網橋或者中繼)。

如果想使用5ghz路由器的話,建議購買能在2.4ghz和5ghz兩個頻率同時工作的路由器,5ghz的頻寬比2.4ghz要大,但是穿透能力比2.4ghz弱。

如果可以做到有線傳輸,將無線路由器放置在一層,其他兩層各設定一個無線擴充套件器有線連線到路由器。這樣相當於有三個ap,wi-fi訊號最好。

如果無法佈線,那麼無線擴充套件器的位置就很有講究了。無線擴充套件器連線到路由器的無線訊號和連線到客戶端的訊號要均衡,才能使頻寬最大化。

wi-fi裝置最好當屬思科(linksys),但其**也是最高的。無線擴充套件器re1000搭配ea4500、ea6500等路由器可以免去自己配置的煩惱。無線擴充套件器plwk400還可以通過電力線傳輸訊號,免除佈線的麻煩。

如果linksys的**無法接受,國產的tp-link是很值得選擇的品牌。智慧無線路由器tl-h18r和智慧無線擴充套件器tl-h18e搭配使用,也可以免除自己配置的煩惱,也可以通過電力線傳輸訊號。

8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申請寬頻,寬頻**商會給你上網方法,比方是撥號上網,或者是區域網上網等等。

2.購買無線路由器。

連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網路**商最終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

設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商給你的上網的設定引數,記不住你可以問他們;用這些引數設定路由器的wan端

2.設定路由器的lan端:開放dhcp服務

3.設定路由器的wlan端:設定密碼,一般現在用wpa較安全些。記住無線路由器對外發訊號的名稱,和密碼備用。

4.檢視網路**商最終的網線上網時候的閘道器的地址是否和你的無線路由器地址相同,如果相同,請更改你的路由器地址,比方都是192.168.

1.1,你將你的改為192.168.

0.1即可。

5.將所有的上網裝置設為自動獲取地址

6.將網路**商最終的網線插在wan端,開啟無線接收裝置,搜尋到自家的訊號,輸入密碼。

建築物共三層,無線網路覆蓋可能會訊號不太好,還要可能要使用多個無線路由器來擴充套件無線網路範圍

謝謝您的提問

9樓:陳健

向網路**商申請一個寬頻 我現在用的是電信660/年(我是青島地區的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網路

**商) 買一個無線路由器 如果要求不高75左右就可以搞定 如果你能等 可以到網上看看可能

有更便宜的 如果要三層都有訊號可以買個頻率高一點的無線路由器 放在中間的樓層上 價錢要貴一些 估計要在130以上了- -!(別看天線數 對訊號質量沒有多大幫助- -)我的路由器是tl-wr845n二層用 還行吧 路由器一般的設計使用壽命也就是2~3年 不管怎麼說無線路由的訊號穿透力都不行 尤其是混泥土(買路由器的時候最好諮詢明白銷售商)不懂繼續追問 最後祝你新年快樂!

10樓:

買個tp-link,按照說明書安裝設定好就ok了,很簡單。不需要去電信申請,只要你家有寬頻~3層樓買個大功率的就好

11樓:輔導客

你現在能上網,只要再買一個無線路由器就行了。具體怎麼設定,路由器的說明書上都有,你一看就能明白。至於三層樓都覆蓋,恐怕難度較大,如果隔兩道牆訊號就很弱了,功率大小都差不多,我用過的一個天線和兩個天線的,基本沒啥區別。

80元左右的就沒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每個樓層訊號都好的,無線路由器訊號沒有穿牆功能

13樓:2012再來過

寬頻只是相對於窄帶的說法,兩者區別在於網速啦,如果你家登陸賬號有個adsl就說明是寬頻。不用開通什麼,直接插上**看說明說設定一下。訊號要覆蓋三層樓比較困難,在樓上或樓下訊號一般弱或沒有。

我用的是騰達308r,買了一年半了還在用。

14樓:司徒尤洛

家裡開通了寬頻買個路由就可以了。如果沒開,就得先開。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買個貓,路由器接線在貓上,就可以了。

我家是電信的有線寬頻的怎麼安裝wifi (我買無線路由器了)

16樓:方方

電信有線寬頻安裝配置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將無線路由器連入上級網路裝置(如modem,一級路由)。

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上級網路裝置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成功。

2.電腦無線連線路由器。

電腦搜尋路由器wifi名(預設wifi名位於路由器背面銘牌),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3.進入無線閘道器配置介面。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預設值位於路由器背面銘牌),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4.設定無線路由器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

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5.設定wifi名及wifi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祕鑰。

6.設定完成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即可進行網路訪問。

17樓:緣緣奇趣說

1、開啟電腦,電腦ip地址為自動獲取,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獲取的ip地址閘道器:192.168.

1.1或者192.168.

0.1,輸入帳號和密碼admin(都一樣)。2、進入路由以後選擇設定嚮導,然後選擇adsl連線方式選固定ip,設定好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等,然後儲存!

路由器重啟以後,進入路由,選擇無線網路設定----開啟無線,開啟廣播---然後無線安全設定----你選擇頻段 wep 、wap/wap2、wap-psk/wap2-psk.其中任意一中頻段-----輸入你自己的密碼就行了!儲存---重啟路由。

18樓:匿名使用者

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我們家是用固定電話連線的網和鄰居用路由器,可是最近總是突然掉線。本地連線顯示好好的

首先,掉線的時候,觀察一下貓,貓有4 5個燈dsl 或link 這個燈,是訊號燈。正常情況下,貓通電後,它會慢閃,然後快閃,最後不閃常亮。慢閃的時候,是在搜尋訊號。快閃的時候,說明找到了訊號,等待同步。不閃常亮的時候,說明同步成功,可以撥號上網了。你看看掉線的時候,adsl或link 燈會不會閃。如...

我們家寬頻換了無線路由器不能用了是怎麼回事

瀏覽器輸入192.168.1.1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即可。然後 再設定一下ssid 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 重啟。 賬號,密碼是否有變更。有的話要設定。加路由器也要設定。1 先確保接線正確。藍口對應外網線路 到貓,或者到運營商提供的網路 2 黃口接到電腦 3 如果...

我家用的是電信光纖,請問怎麼安裝路由器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根據下圖連線路由器和光纖貓,然後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設定即可。請問路由器如何安裝?我家的是電信寬頻 電信光纖怎麼安裝無線路由器 容德文門雨 你的光纖貓是否開通了路由功能?如果開通了,路由器wan口就應該選自動獲取ip,並且lan口的網段必須和貓錯開 如 192.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