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和AMD所有采用了釺焊的CPU是?是不是矽脂用了幾年就會幹,而釺焊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時間 2021-10-22 03:35:59

1樓:匿名使用者

英特爾i5 2550k以前的部分i5,i7 2700k以前部分四核i7,所有旗艦級i7 920 990x 3960x 4960x 5960x 6950x 7950x是釺焊

至於amd,古董三四核六核和部分雙核是釺焊,現在的fx也是。

是的,釺焊的cpu不會堆積熱量,所以一般不會發生幹了情況。

釺焊所用的散熱填充材料是低熔點金屬,或者稱作“液態金屬”。金屬的導熱能力比矽脂好很多。而且矽脂使用時間太久,忽冷忽熱的溫差變化,會逐漸變幹變硬。

所以使用釺焊的cpu,要比用矽脂的,在散熱方面有優勢。但釺焊的成本也比矽脂高。

是指低於焊件熔點的釺料和焊件同時加熱到釺料熔化溫度後,利用液態釺料填充固態工件的縫隙使金屬連線的焊接方法稱。釺焊時,首先要去除母材接觸面上的氧化膜和油汙,以利於毛細管在釺料熔化後發揮作用,增加釺料的潤溼性和毛細流動性。根據釺料熔點的不同,釺焊又分為硬釺焊和軟釺焊。

矽脂是由精煉合成油作為基礎油稠無機稠化劑,並加有結構穩定劑、防腐蝕新增劑精製而成,具有良好的防水密封性、防水、抗溶劑性和抗爬電效能,不腐蝕金屬,與橡膠多具有較好的適應性,用於衛浴器材、密封圈、電子電氣行業的防水密封及潤滑。

2樓:雷陽

矽脂幹了只要不超繼續用,cpu裡面不加電壓溫度也就那個熊樣。

釺焊u 771志強 e8400 q***x 至尊u比如3960x 990x(後面部分至尊u是矽脂) i7 960 970之流 i3 550一半是釺焊,顯示卡是矽脂 e5 e7 e3 v1

i7 870 i5 750都是矽脂對應的x3470 x3430都是矽脂。但是i5 650是一半矽脂 一半釺焊

i5 2300級別釺焊 i3 2100 崩騰之流矽脂

AMD和INTEL哪個好,amd和英特爾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別看intel的l2比amd的大,但是intel的u對l2依賴是很大的,不像amd可以整合記憶體和顯示卡配合自己,所以amd和intel單獨比起來,intel比較有優勢,但是如果是電腦整體測試起來,amd跑分絕對高於intel,不過忘了告訴你了,amd的東西一年貶值50 也就是說,你現在買的500塊...

CPU除了英特爾和AMD還有哪些品牌

如果你說pc機的話,目前市場上x86架構就只有amd和英特爾兩家在做cpu,還有台灣威盛,美國ibm,都有技術做cpu,但是沒有做,高通蛟龍,蘋果,聯發科,華為,龍芯,飛騰。ibm龍芯。華為海思。英偉達 他真的也做cpu 蘋果美國高通 arm 台灣聯發科技 arm 要是認真研究起來就多了去了。計算機...

amd處理器和英特爾哪個好,AMD處理器和英特爾哪個好

一 這個問法有些籠統,對於同等流行檔次的cpu,一般來說是intel的好。如果不同情況就沒法比較。二 具體cpu分類及比較 暮光之塔 如果是5000塊的台式的話那肯定是amd好如果裝到6500以上那就買英特爾了 amd4000 的cpu,夠用嗎?勉強吧 向樓主這個 可以買4400 了 藍寶石 h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