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有類似siri的人工智慧嗎

時間 2021-10-18 20:13:55

1樓:英格拉姆

有的,小愛同學。

小愛同學是小米公司於2023年7月26日釋出的首款人工智慧(ai)音箱的喚醒詞及二次元人物形象,音箱售價299元,2023年8月將開啟公測,9月26日正式開售 。 作為喚醒詞,小愛同學已經成為小米ai音箱的代名詞,只要使用者對著音箱說出“小愛同學”幾個字便可喚醒音箱並與其進行語音交流,完成多種預設技能。

主要功能:

1、內容收聽

2、技術中心

3、智慧家居

小米ai(人工智慧)音箱可控制小米電視、掃地機器人、空氣淨化器等小米及生態鏈裝置,也可通過小米插座、插線板來控制第三方產品。

2樓:隨心所欲

有,一個是基於安卓系統上的,用處沒有像siri那麼強大,娛樂成分多些!

siri 是蘋果公司在其產品iphone 4s上應用的一項語音控制功能。siri 可以令iphone4s 變身為一臺智慧化機器人,利用siri 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讀簡訊、介紹餐廳、詢問天氣、語音設定鬧鐘等。siri 可以支援自然語言輸入,並且可以呼叫系統自帶的天氣預報、日程安排、搜尋資料等應用。

還能夠不斷學習新的聲音和語調,提供對話式的應答。 那麼我們現在可以來說說siri 的一些特性了

siri 用到的核心技術為自然語言認知、解析、搜尋和匹配,就像一個手機上的語音搜尋引擎一樣。或許你會說,一個功能如此受限的手機居然能夠做比強大的電腦還多的事情。沒錯,從處理能力上講,這些功能對於一款哪怕是雙核處理器的智慧手機來講也太難。

不過,siri 可以利用網路的力量。事實上,這正是 siri 的精妙所在。siri 的資料來源都是開放 api 的權威資料來源,如維基百科和 wolfram alpha ,前者以其儲存的知識量和知識的權威性著稱,而後者則主要擅長智慧分析。

如果蘋果能夠將美國航空的資料來源拿過來,那你就可以通過 siri 定票了。

此外,因為 siri 能夠幫助你把語言轉化成文字,因此可以幫你快速處理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瑣事”。比如發郵件或者發 tweets ,只需用口頭告訴 siri 就行,不需要用手慢慢的打字。

人工智慧是怎麼學習的?市面上那種比如蘋果siri之類的號稱人工智慧,是真智慧嗎?它不是一個軟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sari之類的助手只是一個終端,它接受輸入,把語義提交給後端,後端分析語義,給你接近的答案,比如天氣,日程,新聞,交通情況,消費場所.如果你的問題太寬泛,人工智慧可是處理不了的.

訓練的模型有很多種,最簡單的神經網路應具有一個輸入層、一個隱藏層、一個輸出層的三層神經網路。當然,更復雜的神經網路多達幾十層,通過梯度演算法,把上一層的輸出導向下一層的輸入,在向後傳播演算法下,得出不同機率的結果集,機率最大的結果就返回給你.

4樓:夕陽刻痕

以現在的科技而言,絕對造不出有主觀意識的機器人

有什麼具有人工智慧的手機軟體,有人工智慧的手機有哪些!?

地表最帥 手機語音助手。所謂智慧手機是指在軟體上由於symbian作業系統的手機在整個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份額所佔最多,因此基於symbian作業系統的軟體也非常豐富。windows mobile的應用也很豐富,近些年隨著windows mobile的市場份額的上升,基於windows mobile應用...

人工智慧沃森哪個國家的,人工智慧的具體發展歷史是什麼?

超級電腦 沃森 由ibm公司和美國德克薩斯大學歷時四年聯合打造,電腦儲存了海量的資料,而且擁有一套邏輯推理程式,可以推理出它認為最正確的答案。沃森 watson 是為了紀念ibm創始人thomas j.watson而取的。ibm開發沃森旨在完成一項艱鉅挑戰 建造乙個能與人類回答問題能力匹敵的計算系統...

人工智慧主要是幹什麼的,人工智慧是什麼?

工智慧型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是研究 開發用於模擬 延伸和擴充套件人智慧型的理論 方法 技術及應用系統的一門新技術科學。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究包括機械人 語言識別 影象識別 自然語言處理和專家系統等。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縮寫為ai。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