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圖層樣式怎麼理解

時間 2021-10-18 15:1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溶解模式:溶解模式產生的畫素顏色**於上下混合顏色的乙個隨機置換值,與畫素的不透明度有關。

變暗模式:考察每乙個通道的顏色資訊以及相混合的畫素顏色,選擇較暗的作為混合的結果。顏色較亮的畫素會被顏色較暗的畫素替換,而較暗的畫素就不會發生變化。

正片疊底:考察每個通道裡的顏色資訊,並對底層顏色進行正片疊加處理。其原理和色彩模式中的「減色原理」是一樣的。

這樣混合產生的顏色總是比原來的要暗。如果和黑色發生正片疊底的話,產生的就只有黑色。而與白色混合就不會對原來的顏色產生任何影響。

顏色加深:讓底層的顏色變暗,類似正片疊底,會根據疊加的畫素顏色相應增加底層的對比度。和白色混合沒有效果。

線性加深:類似於正片疊底,通過降低亮度,讓底色變暗以反映混合色彩。和白色混合沒有效果。

變亮模式:和變暗模式相反,比較相互混合的畫素亮度,選擇混合顏色中較亮的畫素保留起來,而其他較暗的畫素則被替代。

濾色模式:就是濾去**中的黑色,並把**的白色相加。所以用了濾色以後,**看起很明亮!

顏色減淡:與colorburn剛好相反,通過降低對比度,加亮底層顏色來反映混合色彩。與黑色混合沒有任何效果。

線性減淡:類似於顏色減淡模式。但是通過增加亮度來使得底層顏色變亮,以此獲得混合色彩。與黑色混合沒有任何效果。

疊加 畫素是進行multiply(正片疊底)混合還是screen(螢幕)混合,取決於底層顏色。顏色會被混合,但底層顏色的高光與陰影部分的亮度細節就會被保留。

柔光 變暗還是提亮畫面顏色,取決於上層顏色資訊。產生的效果類似於為影象打上一盞散射的聚光燈。如果上層顏色(光源)亮度高於50%灰,底層會被照亮(變淡)。

如果上層顏色(光源)亮度低於50%灰,底層會變暗,就好像被燒焦了似的。

如果直接使用黑色或白色去進行混合的話,能產生明顯的變暗或者提亮效應,但是不會讓覆蓋區域產生純黑或者純白。

強光 正片疊底或者是螢幕混合底層顏色,取決於上層顏色。產生的效果就好像為影象應用強烈的聚光燈一樣。如果上層顏色(光源)亮度高於50%灰,影象就會被照亮,這時混合方式類似於screen(螢幕模式)。

反之,如果亮度低於50%灰,影象就會變暗,這時混合方式就類似於multiply(正片疊底模式)。該模式能為影象新增陰影。如果用純黑或者純白來進行混合,得到的也將是純黑或者純白。

亮光線性光 如果上層顏色(光源)亮度高於中性灰(50%灰),則用增加亮度的方法來使得畫面變亮,反之用降低亮度的方法來使畫面變暗。

點光實色混合

差值 根據上下兩邊顏色的亮度分布,對上下畫素的顏色值進行相減處理。比如,用最大值白色來進行difference運算,會得到反相效果(下層顏色被減去,得到補值),而用黑色的話不發生任何變化(黑色亮度最低,下層顏色減去最小顏色值0,結果和原來一樣)。

排除 和difference類似,但是產生的對比度會較低。同樣的,與純白混合得到反相效果,而與純黑混合沒有任何變化。

色相飽和度 決定生成顏色的引數包括:底層顏色的明度與色調,上層顏色的飽和度。按這種模式與飽和度為0的顏色混合(灰色)不產生任何變化。

顏色亮度 決定生成顏色的引數包括:底層顏色的色調與飽和度,上層顏色的明度。該模式產生的效果與color模式剛好相反,它根據上層顏色的明度分布來與下層顏色混合。

上面是根據計算機圖形原理說明的。但是各種樣式最後是什麼效果的還要自己試,再專業的人員也不太可能預先知道最終效果。經驗很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1. 不依賴其他圖層

在圖層混合模式中【正常】和【溶解】模式是不依賴其他圖層的。

【正常】模式是ps的預設模式,在此模式下形成的合成色或者著色作品不會用到顏色的相減屬性。

【溶解】模式將產生不可知的結果,同底層的原始顏色交替以建立一種類似擴散抖動的效果,這種效果是隨機生成的。通常在【溶解】模式中採用顏色或影象樣本的【不透明度】越低,顏色或者影象樣本同原始影象畫素抖動的頻率就越高。

2. 使底層影象變暗

【變暗】、【正片疊底】、【顏色加深】、【線性加深】模式只能使下面影象變暗。

【變暗】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種通道的顏色資訊,選擇基色或混合色中較暗的作為結果色,其中比結果色亮的畫素將被替換掉,就會露出背景影象的顏色,比結果色暗的畫素將保持不變。

【正片疊底】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種通道的顏色資訊並將基色與混合色復合,結果色也是選擇較暗的顏色,任何顏色與黑色混合將產生黑色,與白色混合保持不變,用黑色或白色以外的顏色繪畫時,繪畫工具繪製的連續描邊產生逐漸變暗的顏色。

【顏色加深】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個通道中的顏色,通過增加對比度使基色變暗,反映混合色。

【線性加深】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個通道中的顏色,通過減少亮度使基色變暗以反映混合色。

3. 使底層影象變亮

使用【變亮】模式、【慮色】模式、【顏色減淡】模式和【線性減淡】模式時,黑色完全消失,任何比黑色亮的區域都可能加亮下面的影象。

【變亮】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個通道的顏色資訊,並且選擇基色或混合色中較亮的顏色作為結果色。比混合色暗的畫素將被替換,比混合色亮的保持不變。

【慮色】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個通道的顏色資訊,並將混合色的互補色與基色復合,結果色總是較亮的顏色,用黑色過濾時顏色將保持不變。

【顏色減淡】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個通道的顏色資訊,並通過減小對比度使基色變亮以反映混合色。

【線性減淡】模式 photoshop將自動檢測紅、綠、藍三個通道的顏色資訊,並通過增加亮度使基色變亮以反應混合色。

4. 增強底層影象的對比度

對於【疊加】模式、【柔光】模式、【強光】模式、【亮光】模式、【線性光】模式、【點光】模式和【實色混合】模式,任何暗於50%灰色的區域都可能使下面的影象變暗,而亮於50%的區域則可能加亮下面的影象。

【疊加】模式 用於復合或過濾顏色,具體取決於基色,圖案或者顏色在現有的畫素上疊加,同時保留基色的明暗對比,不替換基色,但基色與混合色相混以反映原色的亮度或者暗度。

【柔光】模式 使顏色變暗或變亮,具體取決於混合色,此效果與發散聚光燈照在影象上相似。如果混合色(光源)比50%的灰色亮,則影象變亮,就像被減淡了一樣。如果混合色(光源)比50%的灰色暗,則影象變暗,就像被加深了一樣。

用純黑色或純白色繪畫會產生明顯的較亮或較暗的區域,但不會產生純黑色或純白色。

【強光】模式 用來復合或過濾顏色,具體取決於混合色。此效果與耀眼色聚光燈照在影象上相似,如果混合色(光源)比50%的灰色亮,則影象變亮,就像過濾後的效果,這對於向影象新增高光非常有用。如果混合色(光源)比50%的灰色暗,則影象變暗,就像復合後的效果,這對於向影象新增陰影非常有用。

用純黑色或純白色繪圖時會產生純黑色或純白色。

【亮光】模式 通過增加或減少對比度來加深或減淡顏色,具體取決於混合色,如果混合色(光源)比50%的灰色亮,則減小對比度使影象變亮,如果混合色比50%的暗,則增加對比度使影象變暗。

【線性光】模式 通過減小或增加亮度來加深或減淡顏色,具體取決於混合色,如果混合色比50%的灰色亮,則通過增加亮度使影象變亮,如果混合色比50%的灰色暗,則通過減小亮度使影象變暗。

【點光】模式 根據混合色替換顏色,如果混合色(光源)比50%的灰色亮,則替換比混合色暗的畫素,如果混合色比50%的灰色暗,則替換比灰褐色暗的畫素,而比混合色暗的畫素則保持不變,這對於向影象新增特殊效果非常有用。

【實色混合】模式 根據使用該圖層的填充不透明度設定使下面的圖層產生色調分離。設定填充不透明度高會產生極端的色調分離,而設定填充不透明度低則會產生較光滑的圖層。如果圖層的亮度接近50%的灰色,則下面的影象亮度不會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理解 不好說 只要多做 看看效果 時間長就會用了 我接觸一年多ps也不太清楚是什麼含義 但是知道用 做的多就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片疊底組 --黑暗軍團 濾色組---光明使者 他是計算出來餓 沒必要記 你可以查查原理 比較複雜哈

等技術高超再看o(∩_∩)o...哈哈

PS圖層內陰影樣式怎麼設定,ps怎麼給圖層加兩個內陰影

1.在photoshop 圖層面板 中選擇要新增內陰影的圖層 2.單擊 新增圖層樣式 按鈕,在彈出的下拉選單中選擇 內陰影 命令。3.開啟photoshop 圖層樣式 內陰影 設定面板。4.單擊 混合模式 選項右側的顏色框,開啟 選取陰影顏色 對話方塊,可以調整 陰影 的顏色,如下圖所示,將phot...

ps圖層樣式為什麼叫做fx,ps中 fx什麼意思

諧音,effects的發音很像fx。effects正確英文發音用中文標示就是 ei fai 克 斯 並不是很多人錯讀的 易 fai 克 斯 所以外國人直接就簡寫成fx 哎 fai 克 斯 讀音很像。至於怎麼跑出來個effects呢,就是 圖層樣式 的英文啦,記不清ps的圖層樣式的英文具體是什麼了,應...

ps中怎麼建立圖層,ps中怎麼新建圓形圖層

逸韻清音 新建圖層鏈結 ps裡面如何將一幅 放到自己新建的圖層裡? 老房 ps裡面,bai將一幅 放到du自己新建的圖層裡的方法是 zhi1 新建白色背景文 dao件,開啟圖 內片 2 用 移動工具 按住容 直接拖進新建背景檔案裡 4 ctrl t調整大小 位置,完成。ps中怎麼新建圓形圖層 ps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