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圖層蒙版是什麼,ps裡面圖層蒙版是來幹嘛的?

時間 2022-02-12 12:00:13

1樓:感受感受闖天涯

photohop圖城蒙版

修改方便,不會因為使用橡皮擦或剪下刪除而造成不可返回的遺憾;

可運用不同濾鏡,以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效;

任何一張灰度圖都可用來用為蒙板。

photoshop蒙版的主要作用:

1. 摳圖;

2. 做圖的邊緣淡化效果;

3. 圖層間的溶合。

在使用photoshop等軟體進行圖形處理時,我們常常需要保護一部分影象,以使它們不受各種處理操作的影響,蒙版就是這樣的一種工具,它是一種灰度影象,其作用就像一張布,可以遮蓋住處理區域中的一部分,當我們對處理區域內的整個影象進行模糊,上色等操作時,被蒙版遮蓋起來的部分就不會受到改變。

蒙版還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當蒙版的灰度色深增加時,被覆蓋的區域會變得愈加透明,利用這一特性,我們可以用蒙版改變**中不同位置的透明度,甚至可以代替「橡皮」工具在蒙版上擦除影象,而不影響到影象本身

2樓:阮雅安赧童

所用圖層蒙版的圖層下方必須要有圖層,使用圖層蒙版最方便的就是可以隱藏圖層中的影象,可以使用畫筆工具,黑色繪製的部分就會隱藏,從而顯示下方圖層中的影象,白色可以顯示所用蒙版圖層中的影象,同樣也可以使用畫筆工具繪製,根據灰色的深淺可以產生半透明效果。

ps裡面圖層蒙版是來幹嘛的?

3樓:驚夢洛陌

簡單的說就是在蒙版圖層上面用黑色畫筆畫出的地方會清除該圖層的畫素,而內用白色畫筆畫到容的地方會顯示出該層畫素,下面以示例簡單說一下ps蒙版的作用:

所需材料:ps。

一、開啟一張**,並新建乙個空白圖層。

二、alt+del填充入前景色。

三、這時點選畫筆,然後點選預設前後景色。

四、點選上面圖層新增蒙版。

五、點選蒙版縮圖(注意,不要選中左邊的圖層縮圖),之後的畫筆步驟是在蒙版圖層上編輯,而不是在該層的圖層上編輯。

六、這時使用黑色的畫筆在蒙版上面畫線,畫到的地方會顯示出下面一層的影象(已畫出的地方可以使用白色畫筆清除)。

七、也可以按著alt鍵點選蒙版圖層檢視蒙版圖層,在該圖層內編輯。

八、如:在該層用橢圓工具畫出乙個黑色的圓。

九、這時蒙版圖層內的黑色圓區域會顯示出下一層影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理解就是**上蓋了一片玻璃,你在上面塗黑色的地方就看不見了 ,但是不會破壞原影象,如果不滿意可以修改,用白色再塗回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圖層蒙版中bai,以黑

色表du示完全不透明,白色表示完全透明,zhi灰度表示半透明。dao圖版層蒙版在很多地方都很權有用,比如將兩張**進行合成時。在上面一層**加上蒙版,然後,用黑色畫筆將不需要顯示的地方擦去,就像橡皮差工具一樣使用。

蒙版的好處在於,如果果不小心擦去過多,還可能用白色的畫筆再擦回來。

6樓:木子小三

打個比方吧:

你有兩個圖層,分別為兩張不同**。正常情況下只能看到回最上面的圖層答。而如果給上面的圖層新增蒙板,在蒙版上塗黑色代表該處不顯示,白色代表顯示。

所以,塗上黑色的部分顯示的是下面圖層的影象。

應用你就知道了吧。其實相當於橡皮擦工具一樣,不過橡皮擦擦過了是沒法恢復的(不要說歷史記錄),而用蒙板的話你分別塗上黑色或白色就能反覆調整了。擦掉多了,塗上白色他有回來了。

大致就是這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把2張**很自然的融合起來

ps中的蒙版到底是什麼東東?

8樓:木子小三

蒙板相當於一張布,起遮蓋作用。 你在圖層

上建了乙個蒙板,填充黑色時,蒙板下的圖層將不可見。而蒙板填充白色時相當於透明的,不起作用。

比如乙個圖層,我要將左邊一部分擦除,那麼我可以給該圖層新增乙個蒙板,在蒙板左邊部分用畫筆描黑色,則左邊將不可見(相當於擦除了)。區別於橡皮擦的是,橡皮擦擦了就沒了,而蒙板上在黑色部分塗白色,則該處又能顯示出來。

---------------------------------------

例子我要將**背景模糊,做出人造景深。但是人物卻不能也模糊了。

我複製背景層做模糊處理,整個圖層模糊了。

這時我可以利用蒙板,將模糊圖層上的人物部分遮蓋,使原背景層上的人物透過來,呈現的是未模糊的人物。

凡是這類情況都可以用蒙板來實現。

例二我要求圖層從上到下,由不透明變不透明的淡化效果。

我為當前圖層新增蒙板,在蒙板從上到下拉白到黑的漸變,即可實現。

總結一下,凡是要通過透明度來實現的地方都能用蒙板來實現。正如它的定義,從白到灰到黑,完成不透明到透明。

9樓:方塊_歌唄

蒙板有分剪貼蒙版,路徑蒙板與圖層蒙版。但pocoer使用photoshop目的都是為了讓自己拍的

片片更漂亮吧,所以圖層蒙版是最常用到的,我就主要講一下圖層蒙版吧!

photoshop蒙板是灰度的,是將不同灰度色值轉化為不同的透明度,並作用到它所在的圖層,使圖層不同部位透明度產生相應的變化。黑色為完全透明,白色為完全不透明。

那為什麼要用蒙版而不直接調透明度呢?

因為蒙板就可以比喻成一層霧氣蓋在玻璃上。霧氣越厚,窗外什麼也不能看見,只有白茫茫一片(表示蒙板上填充白色);但任意擦掉玻璃上乙個位置的霧氣,那個位置就能清晰地看到外面(表示蒙板上填充黑色);那麼如果擦不乾淨,就只能隱約看到外面咯(表示不同灰度值的不同效果)。

關於ps可以去ps吧看看=v=

10樓:雪飛夢雨

蒙版 矇起來的板子。就是把你不想看見的東西用他矇起來,而不會影響到原**。去掉後,原**照樣可以用。不像用橡皮擦一次就給搞沒了,下次你想再看見就沒法恢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蒙版是另一種專用的選區處理技術,可選擇也可隔離影象,在影象處理時可遮蔽和保護一些重要的影象區域不受編輯和加工的影響(當對影象的其餘區域進行顏色變化、濾鏡效果和其他效果處理時,被蒙版蒙住的區域不會發生改變);並能以alpha通道的形式儲存和重複使用耗時的選區。

12樓:風的愛里裡啊

蒙版起的是保護圖層作用,比如說你直接在圖層上操作的話,有些是不可以恢復的,但是在蒙版上的話,就可以恢復。

在ps中的圖層蒙版是什麼啊??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蒙版,簡單的來說,就是在**上面加了乙個不透明的圖層,當你在蒙版層編輯的時候,就把你編輯過的地方挖空,在挖空的地方就能看到下一層圖層的內容,沒有挖空的地方顯示使用蒙版的圖層.

當然不同的顏色,所挖空的效果不一樣.黑色表示全部挖空,如果用白色,那就是一點效果都沒有.你可以跟據不同的顏色,漸變,效果,組合成很多好看的效果,這個需要練習,有的經驗之後,你就知道什麼樣的蒙版,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了

ps中圖層蒙版是什麼意思,有啥作用?

14樓:她和他冉

本篇將學習photoshop最重要的來功能之一,源

圖層蒙版。內容包括bai:什麼是蒙du

版、蒙版怎樣工zhi作的、為什麼要用蒙版dao。如果你很少用蒙版,因為你認為蒙版很難,其實如果你能明白黑色與白色的區別且會用photoshop的畫筆工具,那麼其實你已經掌握了蒙版技術。

乙個偉人說過,」如果沒有圖層蒙版,生活中任何事都無法去做」顯然,說這話的偉人是乙個photoshop頂級大師,圖層蒙版也恰恰處於頂級高度,在photoshop工作當中。如果沒有它,你的工作效率,靈活性都受影響,利好的訊息就是,蒙版很容易掌握。首先你得弄明白圖層應用,請參考本站其它教程。

蒙版功能是什麼?它可以讓你控制圖層的不透明度,你可能會想,我能控制透明度通過圖層面板右上角的透明度調節。是的,你回答的很對,但它們有很大的區別:

圖層面板右上角的控制的是整個圖層的透明度,如果你想控制圖層某個部分的透明度該怎麼做?把圖層左邊或者右邊變透明?圖層蒙版都能做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同圖層的**、文字、圖形的某部分隱藏、呈現出半透明效果,但**版本身不

權受任何損壞,刪除或隱藏蒙板後**會恢復原樣。蒙板上白色是顯示。黑色是隱藏或遮罩。灰色則是半透明效果,另外灰色值不同半透明效果也會不同。

16樓:big黑兔紙

如果你刪除圖層一部分,只能通過撤回,但是蒙版就是給你乙個隨時修改的機會,而且不損壞原圖層

photoshop裡新增圖層蒙版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圖層加蒙版.具體我也不太懂

photoshop的圖層蒙版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18樓:紫紫馨玉

蒙版 就是黑白顏色交替 灰色為半可見 黑色為完全不可見 白色為完全可見 (類似橡皮擦,但是能反覆修改) 匯入你要摳圖的** 複製背景一層 隱藏或填充白色背景 點選複製的那一層 點選右下角那個方形裡面乙個圓圈的那個快捷按鈕 用畫筆工具 用黑色筆在上面的乙個圖層的背景處多畫幾下下 再交換為白色畫筆用一下剛才你畫過的地方 就能看到效果(筆的透明度 灰度 流量 柔角可以自己隨便調調試試) 多用哈 都能知曉其中奧妙 希望能幫到你

ps裡的新增圖層蒙版是做什麼用的?怎麼操作?

19樓:追隨感覺走

圖層蒙版是控制圖層中的部分內容的顯示或是隱藏,通俗的講,就是遮住你不想要的,顯示想要的。

直接在圖層面板下方點選「圖層蒙版」按鈕即可新建圖層蒙版,在「圖層」選單下選擇「新增圖層蒙版」中的「顯示選區」或「隱藏選區」命令即可顯示/隱藏圖層蒙版。點選圖層面板中的「圖層蒙版縮覽圖」將它啟用,然後選擇任一編輯或繪畫工具可以在蒙版上進行編輯。將蒙版塗成白色可以從蒙版中減去並顯示圖層,將蒙版塗成灰色可以看到部分圖層,將蒙版塗成黑色可以向蒙版中新增並隱藏圖層。

20樓:這是什麼

很多用處,alt作為切換鍵大多數環境下表示相反~~在蒙版中也一樣~~

一般環境下有選區直接點新增蒙版就表示選區內容將顯示出來~~而按alt則是將選區內隱藏~~

迅速蒙版中在第二個按鈕按alt鍵也有近似功能~~剪貼圖層蒙版的意思因此下圖層做為選區~~

而上面的圖層做為顯示的內容~~

固然如果上層出不能純粹擋住下層的內容~~

下層也將顯示出來~~

按alt在兩圖層中間點選可以產生這種蒙版~~~

sai圖層蒙版有什麼用?怎麼用,ps裡面圖層蒙版是來幹嘛的?

難挑的大鱷梨 sai裡用手繪板畫畫或塗色的時候,很容易就畫過界或塗過界了。sai蒙版的作用就是,可以在指定範圍區內畫畫而不會出界。操作方法如下 1 首先開啟easy tool sai,新建一個圖層,在上面隨便畫些什麼。2 然後再新建一個圖層,這時候勾選一下 剪貼圖層蒙版 3 然後選個其他的顏色,在這...

ps中新增蒙版是什麼意思,PS中圖層蒙版是什麼意思,有啥作用?

金林 圖層蒙版可以理解為在當前圖層上面覆蓋一層玻璃片,這種玻璃片有 透明的和黑色不透明,兩種前者顯示全部,後者隱藏部分。然後用各種繪圖工具在蒙版上 既玻璃片上 塗色 只能塗黑白灰色 塗黑色的地方蒙版變為不透明,看不見當前圖層的影象,塗白色則使塗色部分變為透明可看到當前圖層上的影象,圖灰色使蒙版變為半...

ps蒙版有什麼用,PS中圖層蒙版有什麼作用?

一萱攝影 介紹了蒙版的基礎知識,讓初學者比較清晰的瞭解蒙版在ps裡的作用。 龐枋藹 ps蒙版的主要作用 1.摳圖 2.做圖的邊緣淡化效果 3.圖層間的溶合。ps蒙版的優點 1.修改方便,不會因為使用橡皮擦或剪下刪除而造成不可返回的遺憾 2.可運用不同濾鏡,以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效 3.任何一張灰度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