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屬於哪一目

時間 2021-10-17 14:23:12

1樓:科力爾

海牛屬於海牛目海牛科的,有三種

海牛目分為海牛科和儒艮科。儒艮科是另外一種動物,和海牛是近親,長的很像

2樓:若為自由故

次有蹄類subungulata

現存的海牛目sirenia、蹄兔目hyracoidea和長鼻目proboscidea是三個外形和習性均差異較大的類群,但是這三者卻有比較近的親緣關係,有一些共同特徵,如無論體型大小,妊娠期均較長。這幾目的早期代表多發現於埃及,可能起源於早期非洲特別是埃及的共同祖先,並且也主要以非洲為演化中心,它們被統稱為次有蹄類,或稱非洲有蹄類。次有蹄類是處於滅絕趨勢的動物,在史前時期遠比現在繁盛,現存各目在史前均有較多的成員,而現存各目均種類較少。

海牛目sirenia

海牛目sirenia是僅有的適應海洋生活的植食性動物,也是僅次於鯨目最適應水棲生活的動物,和鯨類一樣,前肢變成鰭狀,沒有後支,有尾鰭,不能上岸,但有短頸,尚保留退化的骨盆,鼻孔雖然上移,但尚未象鯨類一樣移到頭頂。海牛目體型肥胖,有很厚的脂肪層,腦不發達,行動比較遲緩。海牛目出現得很早,早在始新世晚期的原始型別便於現存種類差別不是很大。

海牛目現存有儒艮科dudongidae和海牛科manatidae兩個科,前者分佈於印度-太平洋水域,現存種類少而化石種類較多,後者分佈於大西洋水域,現存種類略多而化石種類較少。

海牛科manatida

海牛科manatida是生活於大西洋水域的海牛類,其尾鰭為特殊的鏟型,僅生活於溫暖水域,但是可以進入淡水。海牛科現存有3種,北美海牛trichechus manatus又稱加勒比海牛、西印度海牛、佛羅里達海牛,分佈於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沿岸,但有時可進入淡水水域,在美國佛羅里達可見於大沼澤地。南美海牛trichechus inunguis又稱亞馬孫海牛,分佈於亞馬孫河和奧利諾科河流域,是淡水海牛。

西非海牛trichechus senegalensis分佈於西非海岸、河流以及查德湖等湖泊中,是對淡水和海水均比較適應的海牛。

一目十行地讀書有效嗎,一目十行的看書,怎麼實現的??

說到讀書的方法,就會想起經常聽到的 第一要精,第二要博。其實這些只是常識而已,具體的讀書方法卻非常多。即使是名家之間,也各有不同 同乙個人,也會有多種方法。所以很難說哪種具體的方法是絕對有效的,只有適合自己的方法才算有效。這裡簡要介紹一種快速讀書法,是我很多年以前,在乙個學習班上,有位教員傳授的。當...

怎樣做到一目十行

愛你碩寶貝 一目十行是用來形容乙個人的閱讀速度非常快。1 不要出聲 一般人朗讀的速度大概是每分鐘150字左右,這種閱讀速度確實很慢。而默讀,只是較少發出聲音,屬於無聲的心理發音。一般人默讀的速度每分鐘大概是300 600字,這樣的速度也沒有發揮其閱讀的潛能,因為默讀含有心理發音 心讀,這樣就形成了眼...

掛牌成語一目十行開過什麼

民生為本 行香掛牌 x ng xi ng gu p i 基本釋義 解釋 學政到省後例行的儀式。行香 到孔丘廟燒香。掛牌 出牌公告考試地點 日期等。掛印懸牌 gu y n xu n p i 解釋 懸 掛。高掛官印 告牌 舊時官府用以喻示下級或百姓的告示牌 指擔任官職。出自 元 關漢卿 裴度還帶 那其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