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怎樣練好整平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豆哥的每一天

1.當施工員把標高放出來以後,首先自己看清楚這個場地的平整度,心裡能形成場地平整出來後的形狀。

2.考慮土質鬆軟,做到心中有數。鬆土我們就需要高幾公分了,這樣的話壓一下就剛好到標高了,硬土反之。

3.對鏟斗的選擇使用做到心中有數。由於沒有裝配鬥齒,這樣的鏟斗多適用於鬆軟土質、物料的挖掘整平作業工況,有條件的機主可以自行改裝,使用此類專用鏟斗。

4.作業中挖掘範圍也需要靈活的把握,在大面積平整作業時,在達到整平要求的同時可將挖掘範圍最大化,若是整平質量要求較高時,可適當縮小到合適範圍。另外挖掘機的行進方向應該有「規劃」,最好保持挖掘機直線行進,儘量減少迴轉所用時間和重複的工作範圍。

5.當我們在一頭開始平整的時候先要把自己的挖機停平,選擇合理的參照物,在斜坡整平作業時往往更需要乙個參照物,乙個駕駛經驗豐富的司機不用停機下車觀測就可以根據參照物判斷整平的質量,從而節約了時間。

6.挖掘機擋風玻璃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操作者視線,不影響操作的情況下建議將前擋風玻璃拉起,門窗都開啟,以獲取更好的視線。有條件可多下車觀測,做到心裡有數,及時調整挖掘平面。

另外挖掘機平台的高度也會影響操作精準度,大多數作業會要求邊裝車邊進行平整,這時在不印象裝車效率的同時應當降低或提高挖掘機平台,使挖掘機處在在乙個合理的高度。

注意附件的使用。多數小型挖掘機配有推土鏟,在整平鬆軟土質時可以使用推土鏟進行「初步」的平整,還可以用來「修路」,接著再進行細微的平整,一舉兩得。

2樓:匿名使用者

1、挖掘機地面平整作業時鬥杆油缸伸出的長度數值需要對應動臂油缸伸出或回縮的乙個數值,才能控制挖掘機挖斗保持直線運動,才能修整出平整的地面。

2、平整地面時鬥杆和動臂的這種控制,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熟練。這也就是挖掘機最主要和最基本的乙個動作,是其他動作的基礎。

3、挖掘機平整地面時,一般用到的是鬥杆垂直地面之前的距離中a、b 段。a段一般是把多餘的土抓回,b 、c段是最佳的平整地面範圍。如果土層薄,一般就在d段將土順勢回拋。

如果土層厚,就在c段間將鏟斗勾起、提臂。完成乙個完美的挖土動作。多次同樣的重複,就能形成乙個平面。

4、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常的工作中挖掘機平整地面是一項需要細心觀察、耐心操作的作業。對地面前後左右高低的觀察和參考物的對照需要有正確的判斷,這就需要長時間的工作經驗積累。

3樓:藍眼睛

所需材料裝置:挖掘機

操作步驟如下:

當施工員把標高放出來以後,首先自己看清楚這個場地的平整度,心裡能形成場地平整出來後的形狀。

考慮土質鬆軟,做到心中有數,鬆土我們就需要高幾公分了,這樣的話壓一下就剛好到標高了。硬土反之。

對鏟斗的選擇使用做到心中有數。由於沒有裝配鬥齒,這樣的鏟斗多適用於鬆軟土質、物料的挖掘整平作業工況,有條件的機主可以自行改裝,使用此類專用鏟斗。

作業中挖掘範圍也需要靈活的把握,在大面積平整作業時,在達到整平要求的同時可將挖掘範圍最大化,若是整平質量要求較高時,可適當縮小到合適範圍。另外挖掘機的行進方向應該有「規劃」,最好保持挖掘機直線行進,儘量減少迴轉所用時間和重複的工作範圍。

當我們在一頭開始平整的時候先要把自己的挖機停平。

選擇合理的參照物,在斜坡整平作業時往往更需要乙個參照物,乙個駕駛經驗豐富的司機不用停機下車觀測就可以根據參照物判斷整平的質量,從而節約了時間。

挖掘機擋風玻璃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操作者視線,不影響操作的情況下建議將前擋風玻璃拉起,門窗都開啟,以獲取更好的視線。有條件可多下車觀測,做到心裡有數,及時調整挖掘平面。另外挖掘機平台的高度也會影響操作精準度,大多數作業會要求邊裝車邊進行平整,這時在不印象裝車效率的同時應當降低或提高挖掘機平台,使挖掘機處在在乙個合理的高度。

注意附件的使用。多數小型挖掘機配有推土鏟,在整平鬆軟土質時可以使用推土鏟進行「初步」的平整,還可以用來「修路」,接著再進行細微的平整,一舉兩得。

4樓:不當老大很多年

挖掘機平整地面的過程,就類似於乙個三角形變化的過程。這個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動臂、鬥杆和地面。

挖掘機地面平整作業時,動臂和鬥杆的操作存在乙個三角函式關係。也就是說,鬥杆油缸伸出的長度數值需要對應動臂油缸伸出或回縮的乙個數值,才能控制挖掘機挖斗保持直線運動,才能修整出平整的地面。

平整地面時鬥杆和動臂的這種控制,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熟練。這也就是挖掘機最主要和最基本的乙個動作,是其他動作的基礎。

挖掘機平整地面時,一般用到的是鬥杆垂直地面之前的距離中a、b 段。a段一般是把多餘的土抓回,b 、c段是最佳的平整地面範圍。如果土層薄,一般就在d段將土順勢回拋。

如果土層厚,就在c段間將鏟斗勾起、提臂。完成乙個完美的挖土動作。多次同樣的重複,就能形成乙個平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常的工作中挖掘機平整地面是一項需要細心觀察、耐心操作的作業。對地面前後左右高低的觀察和參考物的對照需要有正確的判斷,這就需要長時間的工作經驗積累。

拓展資料:

常見的挖掘機結構包括,動力裝置,工作裝置,迴轉機構,操縱機構,傳動機構,行走機構和輔助設施等。

傳動機構通過液壓幫浦將發動機的動力傳遞給液壓馬達、液壓缸等執行元件,推動工作裝置動作,從而完成各種作業。

行走裝置

行走裝置即底盤, 包括履帶架和行走系統, 主要由履帶架、行走馬達+減速機及其管路、驅動輪、導向輪、託鏈輪、支重輪、履帶、張緊緩衝裝置組成,其功能為支承挖掘機的重量,並把驅動輪傳遞的動力轉變為牽引力,實現整機的行走。

車架總成(即履帶行走架總成)為整體焊接件, 採用x 形結構,其主要優點是具有高的承載能力. 車架總成由左縱樑(即左履帶架)、主車架(即中間架)、右縱樑(即右履帶架)三部分焊接而成. 車架總成的重量為2噸.

**回轉接頭是聯接迴轉平台與底盤油路的液壓元件,它保證迴轉平台旋轉任意角度後,行走馬達還能正常配油,現用回轉接頭是5通 [4]  。

工作裝置

工作裝置是液壓挖掘機的主要組成部分,目前sy系列挖掘機配置的是反鏟工作裝置,它主要用於挖掘停機面以下的土壤,但也可以挖掘最大切削高度以下的土壤,除了可以挖坑、開溝、裝載外還可以進行簡單平整場地工作。挖掘作業適應於開挖ⅰ~ⅳ級土,ⅴ級以上用液壓錘或需爆破手段。

反鏟工作裝置由動臂、鬥杆、鏟斗、搖桿、連桿及包含動臂油缸、鬥杆油缸、鏟斗油缸在內的工作裝置液壓管路等主要部分組成。

動力傳輸路線表

1.行走動力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幫浦(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回轉接頭——行走馬達(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減速箱——驅動輪——軌鏈履帶——實現行走

2迴轉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幫浦(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迴轉馬達(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減速箱——迴轉支承——實現迴轉

3動臂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幫浦(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動臂油缸(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實現動臂運動

4鬥杆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幫浦(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鬥杆油缸(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實現鬥杆運動

5鏟斗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幫浦(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鏟斗油缸(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實現鏟斗運動

動力系統的構成及功能

·進氣系統——網罩→膠管→空濾→膠管→增壓器→膠管→中冷器→膠管→發動機 ·排氣系統——增壓器→膨脹節→消聲器→排氣管 ·冷卻系統——水箱→膠管→節溫器→水幫浦→柴油機→膠管→水箱 ·油門控制系統——步進電機→減速機→蝸輪蝸桿傳動→油門拉線→柴油機油門—高怠速、低怠速限位開關 ·燃油系統

進油系:燃油箱→膠管→手油幫浦→粗濾器→精濾器→柴油機

回油系:柴油機→膠管→燃油箱 (回油量比較大,用它來進行部份冷卻)

5樓:

當然這個是乙個經驗累積的過程,在這中有一些技巧

挖掘機平整地面的過程,就類似於乙個三角形變化的過程。這個三角形的三條邊,分別是動臂、鬥杆和地面。

挖掘機地面平整作業時,動臂和鬥杆的操作存在乙個三角函式關係。也就是說,鬥杆油缸伸出的長度數值需要對應動臂油缸伸出或回縮的乙個數值,才能控制挖掘機挖斗保持直線運動,才能修整出平整的地面。

平整地面時鬥杆和動臂的這種控制,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才能熟練。這也就是挖掘機最主要和最基本的乙個動作,是其他動作的基礎。

挖掘機平整地面時,一般用到的是鬥杆垂直地面之前的距離中a、b

段。a段一般是把多餘的土抓回,b

、c段是最佳的平整地面範圍。如果土層薄,一般就在d段將土順勢回拋。如果土層厚,就在c段間將鏟斗勾起、提臂。完成乙個完美的挖土動作。多次同樣的重複,就能形成乙個平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常的工作中挖掘機平整地面是一項需要細心觀察、耐心操作的作業。對地面前後左右高低的觀察和參考物的對照需要有正確的判斷,這就需要長時間的工作經驗積累。

6樓:日立挖挖頭

整平是一項綜合性技術 也是挖掘機的核心技術!乙個司機如果領悟不了整平的奧義!那就意味著其永遠都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出師!

我們日常所接觸的整平其實是由3個關鍵組成!第一 :需要犀利精準的目測能力!

即使動作做的再好 目測不行同樣無法整平! 第二:強悍的手法配合能力!

同樣的道理 你目測能力再好 但是你的手法做不出來 那麼每一斗過來都不一定是標準的!這樣一來 被你挖出來的無規則平面就會誤導你的目測能力!你甚至會開始迷茫 這到底是高了還是低了!

所以目測和手法必須是雙相結合的!最後是第三點:就是大局觀!

什麼是大局觀 就是平整好一段之後 開始目測全場!想學習目測力和手法的朋友們 可以找我們夏日沐塵整平協會!

7樓:小辰說車

挖掘機師傅教你整平,記住這幾個步驟,穩過新手期!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挖基礎的時候找平要把車站平,不站平那永遠挖平不了,一鏟挨一鏟挖不要這一下那一下的不挨著挖誤差會很大的本來你在車裡還有點看不清那樣會很慢的,即使平了也會很慢的挖基礎人家要的就是速度,車距放好才會挖的更快

挖掘機整平技巧,求乙個挖掘機高手教我怎麼整平

樹頭說食 1 車要站平 整平首先就是要把車站平 站穩,在找平之間首先將履帶下面的位置整平。讓履帶站在乙個平整踏實的地面上,如此可以保證司機目測時不會出差錯,整平工作就成功一半了。2 選好參考物 參考物俗稱標高,對於把握不大的新手,可以把標高點密度加大,比如五公尺乙個,甚至三公尺乙個。對於原始地面普遍...

求挖掘機高手教我怎麼整平,求一個挖掘機高手教我怎麼整平

蓮估觿 1m以內的找平,可以分層的。最後剩下20cm左右,再挎平,記住,鏟子在收的時候,剷鬥底面和地面要平行。土堆有高有低的找平。包括這幾個動作,往前推,往後溝土,拉著轉向左右上下帶著土過去。找的平不平呢,第一,就是自己的微操作,手柄動多大的位置,車子動多少,剷鬥比自己的胳膊更靈活,那就差不多了。就...

挖掘機挖土 怎麼才能挖得更平,挖掘機挖土 怎麼才能挖得更平 5

小夏在深圳 要把車站平 站穩,在找平之間首先將履帶下面的位置整平。讓履帶站在一個平整踏實的地面上,如此可以保證司機目測時不會出差錯,整平工作就成功一半。觀察需要找平的地面,目測出地面的高點和地點,然後在地面高的一端找到一個參考點,從高的地方向低的地方依次找平。把高出參考點的土挖去,填平在低窪的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