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整平技巧,求乙個挖掘機高手教我怎麼整平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樹頭說食

1、車要站平

整平首先就是要把車站平、站穩,在找平之間首先將履帶下面的位置整平。讓履帶站在乙個平整踏實的地面上,如此可以保證司機目測時不會出差錯,整平工作就成功一半了。

2、選好參考物

參考物俗稱標高,對於把握不大的新手,可以把標高點密度加大,比如五公尺乙個,甚至三公尺乙個。對於原始地面普遍比實際標高要高的情況,做標高的時候就要統一提高一些,比如30公分、50公分。對於熟練的老司機,可以選擇已經整平的地面或者顏色不同的地面作為參考物。

參考物的選擇,直接影響地面的整體平整度。

3、不要貪多貪快

確定好參照物之後,剩下的就是慢慢挖了,把握不大的每次不要挖太多,寧肯多挖幾次不要挖過度。對於大面積整平的,每次不要挖太寬,一般兩車寬就差不多了,挖寬了誤差就會變大。

4、相信儀器,不要太相信眼睛

挖掘機可以分為正鏟挖掘機、反鏟挖掘機、拉鏟挖掘機和抓鏟挖掘機。正鏟挖掘機多用於挖掘地表以上的物料,反鏟挖掘機多用於挖掘地表以下的物料。

1、反鏟挖掘機反鏟式是我們見過最常見的,向後向下,強制切土。可以用於停機作業面以下的挖掘,基本作業方式有:溝端挖掘、溝側挖掘、直線挖掘、曲線挖掘、保持一定角度挖掘、超深溝挖掘和溝坡挖掘等。

2、正鏟挖掘機

正鏟挖掘機的鏟土動作形式。其特點是「前進向上,強制切土」。正鏟挖掘力大,能開挖停機面以上的土,宜用於開挖高度大於2m的乾燥基坑,但須設定上下坡道。

正鏟的挖斗比同當量的反鏟的挖掘機的斗要大一些,可開挖含水量不大於27%的一

至三類土,且與自卸汽車配合完成整個挖掘運輸作業,還可以挖掘大型乾燥基坑和土丘等。正鏟挖土機的開挖方式根據開挖路線與運輸車輛的相對位置的不同,挖土和卸土的方式有以下兩種:正向挖土,側向卸土;正向挖土,反向卸土。

3、拉鏟挖掘機

拉鏟挖土機也叫索鏟挖土機。其挖土特點是:「向後向下,自重切土」。

宜用於開挖停機面以下的ⅰ、ⅱ類土。工作時,利用慣性力將鏟斗甩出去,挖得比較遠,挖土半徑和挖土深度較大,但不如反鏟靈活準確。尤其適用於開挖大而深的基坑或水下挖土。

4、抓鏟挖土機

抓鏟挖土機也叫抓斗挖土機。其挖土特點是:「直上直下,自重切土」。

宜用於開挖停機面以下的ⅰ、ⅱ類土,在軟土地區常用於開挖基坑、沉井等。尤其適用於挖深而窄的基坑,疏通舊有渠道以及挖取水中淤泥等,或用於裝載碎石、礦渣等鬆散料等。開挖方式有溝側開挖和定位開挖兩種。

如將抓斗做成柵條狀,還可用於儲木場裝載礦石塊、木片、木材等。

2樓:孟高冷

挖掘機整平是乙個機手必須掌握的技能之一,掌握一定的動作要領很重要。本文為新手們提供了理論依據,下面我們來看看挖掘機機手在進行挖掘機整平時需要具備哪些知識?

挖掘機整平動作要領:

一,在準備整平的地塊上,先目測地面兩端的高低度,然後從地面高的一端找準高程點,向低窪的一端依次找平,最後把高出高程點的土挖去,填平在低窪的地段,目測平整。

二,挖掘機落大臂,開二臂到與大臂夾角約45度左右;鏟斗開啟,使鏟斗口與二臂臂杆基本成水平狀態;鏟斗落到地面收二臂,抬大臂,把土向後拉;機器旋轉依次按順序一斗挨著一斗的進行找平。

三,最後目測平整,視具體地形情況協調操縱大臂、二臂及鏟斗,完成找平工作。

挖掘機整平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車要站平

挖機如果不能站平的話,神仙來了也整不平

二、眼睛要活

長時間通過玻璃盯住鏟斗操作整平,容易出現錯覺和疲勞現象,所以眼睛要不時的通過各個角度觀察整平過的地面,你會發現,角度不同,給你的感覺也就不同。

三、選好周圍參照物

比如已經整平的地方,土層的顏色等。

四、還有就是鏟斗保持固定的角度

以鏟斗和基礎邊坡來測量高度,還有就是挖機站平的情況下,貼近已經整平的地面,迴轉180度,可以看出來高低落差等等

五、相信儀器,不要過分相信自己的眼睛

挖掘機機手幹活乾久了,感覺自然會出現一些偏差,這個時候,要充分相信儀器的精準度。

六、經常向後退,換個角度看整平的地面

當挖掘機機手在挖過一片後自己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往後退下大概乙個車位這麼長,再看看前面挖的平面,能比較容易的看出高低,這是自己實際摸索的,特別適用於土質顏色比較深的工況。

3樓:

平整地面是挖掘機工作中最基本的一項作業!也是最能看出操作水平的作業之一!

反鏟挖掘機平整地面主要以 收 土,這個動作為主。這是乙個需要大小臂及鏟斗共同完成的復合動作。如圖1

其特點就是以小臂垂直為界,收小臂時從1到2需要公升大臂,從2到3需要降大臂。目的是為了鏟斗能平順的往**。大臂公升降的幅度由小臂往

回的位置決定!這個動作需要長時間的練習。

日常的整平作業中,其實很少用到2到3這一段。只從1到2甚至更短,就停止公升大臂就可以,鏟斗中的土就可以順勢丟擲。這些只是操作的方

法。整平的關鍵在於「看」。沒經驗的駕駛員,經常是看不到自己已經挖高或挖低了。他們坐在駕駛室裡,自己覺得已經很平整了,其實卻很糟

糕!所以我建議,如果沒什麼把握,就多走下挖掘機來看看!多換幾個角度就能看得很清楚。

還有就是找幾個參照點,按照整平的要求,由點擴充套件到面。

多練習,經驗累積多了,自然會得心應手!推薦你去夏日沐塵整平協會學習一下!網路授課一對一

4樓:大發記

挖掘機整平技巧,整平完了有鬥印這樣掃一下,一掃遮百醜

5樓:夏日

您好!我是夏日沐塵整平協會的組員!看到你提的這個問題,我彷彿就看到那個當年為了練好技術,晝夜都在摸索著竅門的我!

這個技巧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的清楚的!站在另外乙個角度去看,其實整平就跟做人一樣!你如果把集中力全都放在你的那個挖斗上,那麼恭喜你,你永遠都不會理解什麼是整平了!

看得出來你應該已經遭遇瓶頸了,你現在需要的是以乙個全新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我期待你的到訪!

6樓:泡泡小丸龍

挖掘機整平是一項超高技術活!如果你刻意的把集中力放在動作配合上 那麼你永遠都整不平 因為你找不到你的下鬥目標!要學會用巨集觀的角度去看地面!

7樓:xyz煙滅

這個問題很複雜!我心裡知道,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提醒你一點就是 心態!心態一定要放穩,放平!這是夏日沐塵挖掘機整平協會教我的!

8樓:**談

原來各位都是在夏日沐塵那裡學的呀!真是志同道合呀!想我剛從挖掘機學校裡面出來什麼都不會做!還好遇到夏日沐塵挖掘機整平協會!網路授課 還很耐心呢 !!

9樓:日立挖挖頭

夏日沐塵師傅說!要用巨集觀的角度去看待地面!冷靜在錯亂複雜的地面中找到突破口!我到今天總算明白了!原來整平真是如此的簡單!

10樓:錢爬爬飛

去找夏日沐塵就知道什麼是整平!想不到沐塵師傅現在都成偶像人物了 這麼多人膜拜!

11樓:默默小破車

眼力問題,只要你能夠發現問題慢慢就好了,這個真不是一時半會就有的能力,眼力也是練出來的。介紹乙個小技巧,練習整平時最

好能有乙個和你整平地的參照物,利用這個參照物判斷你整的地是否是平的,還要從乙個不用參照物的角度而是用自己的感覺的角度多加判斷

是否平,時間長了你不用參照物也能整的差不多平了。現在網上不是有個教整平的協會!通過語音和截圖 詳細闡述整平的奧義!推薦你可以去

夏日沐塵挖掘機整平協會了解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夏日沐塵挖掘機整平協會!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技術造詣!

13樓:西歐的位元速率

整平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清楚的啦!你學車的時候師傅沒有教你嗎?要想學整平 當然得先學會看平才行呀!

求乙個挖掘機高手教我怎麼整平

14樓:蓮估觿

1m以內的找平,可以分層的。最後剩下20cm左右,再挎平,記住,鏟子在收的時候,鏟斗底面和地面要平行。

土堆有高有低的找平。包括這幾個動作,往前推,往後溝土,拉著轉向左右上下帶著土過去。找的平不平呢,第一,就是自己的微操作,手柄動多大的位置,車子動多少,鏟斗比自己的胳膊更靈活,那就差不多了。

就是手和腦的配合,要自己去領會。第二,就是看出**高**矮,土該往**放。一定要整體性的考慮。

你下來看看就知道不平了,看看**不平。然後你再回到車上慢慢的觀察就會發現了,不平的地方和平的地方時不一樣的。把它找平,完了下來再看,一般就可以了。

主要就是觀察了,多下來看看。時間長了,平度你就可以看出來了。

平不平主要看你的微操作,還有一點就是千萬不要挖深了,最後,還剩下10cm左右的時候,用這個動作,鏟斗和地面成垂直的角度。

可以把土溝在面前,距離車最近的地方,再往後倒車,再挖,再重複這些動作。

找平這東西只能意會不能言明,我會做,可是我這說的自已都有點看著亂呢,不過還是希望能幫到你

挖掘機專區問問團隊 小傻為你解答,望採納

15樓:小辰說車

挖掘機新手整平總是越整越高,老司機教你這麼做,學到了!

16樓:汪阿榮

1、不管老手和新手,眼睛都是一樣的,只是當眼睛看地面的時侯就會產生誤差。因為我們眼睛是俯視的而不是平視(俯視就是眼睛向下看)。

2、一般挖機要想整得平,首先機位要放平,這很關鍵。整平的時候不要亂挖,先把上面較厚的土挖掉。記住別挖太深,免得又要回填。

操縱整平的關鍵要點:鬥的牙齒和鬥臂基本持平,也可稍微收近來一點,反正鬥不得放太出,盡量動作柔和一點。中臂收臂別太猛,提大臂不要過快,整平時挖斗基本不用動。

當挖第一節時,更要看下,因為這一看接下來你就有個標高了,就這樣一斗接一斗的順序整過來。當挖到石頭記住彈些土過去低的位置再整下。

3、眼睛看平的要領:整平距離有十公尺左右觀查下,當前面的土比後面的土高時,一定是高了。從遠到近**如果後面的土高了點而前面低了點應該就差不多平的。

如果從遠到近看如果是平的話,那應該是越挖越高了點。如果從遠到近看遠處低前處高的話那可能最少高了二三十公分,挖機站中間,兩旁的土一點一點往**,整平就這樣簡單。

求挖掘機高手教我怎麼整平,求一個挖掘機高手教我怎麼整平

蓮估觿 1m以內的找平,可以分層的。最後剩下20cm左右,再挎平,記住,鏟子在收的時候,剷鬥底面和地面要平行。土堆有高有低的找平。包括這幾個動作,往前推,往後溝土,拉著轉向左右上下帶著土過去。找的平不平呢,第一,就是自己的微操作,手柄動多大的位置,車子動多少,剷鬥比自己的胳膊更靈活,那就差不多了。就...

挖掘機怎樣練好整平

豆哥的每一天 1.當施工員把標高放出來以後,首先自己看清楚這個場地的平整度,心裡能形成場地平整出來後的形狀。2.考慮土質鬆軟,做到心中有數。鬆土我們就需要高幾公分了,這樣的話壓一下就剛好到標高了,硬土反之。3.對鏟斗的選擇使用做到心中有數。由於沒有裝配鬥齒,這樣的鏟斗多適用於鬆軟土質 物料的挖掘整平...

挖掘機挖土 怎麼才能挖得更平,挖掘機挖土 怎麼才能挖得更平 5

小夏在深圳 要把車站平 站穩,在找平之間首先將履帶下面的位置整平。讓履帶站在一個平整踏實的地面上,如此可以保證司機目測時不會出差錯,整平工作就成功一半。觀察需要找平的地面,目測出地面的高點和地點,然後在地面高的一端找到一個參考點,從高的地方向低的地方依次找平。把高出參考點的土挖去,填平在低窪的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