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Excel裡制條形圖

時間 2021-10-15 00:06:15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立一張資料表

2、插入條形圖(通常會自動選中資料區域,如果區域不對可以人為調整)3、對圖形的格式等進行設定

例如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1. 製作條形圖。按照正常的條形圖製作方法制作。

,選中所有的資料,然後插入條形** 2. 製作次標題。選擇一個版本的條形圖,單擊右鍵,選擇最後一個選項“設定資料系列格式”,找“次座標軸”選中,ok。

次標題就出來了 3. 區分左右條形圖。選中“次座標軸”,然後在“圖表工具-->佈局-->座標軸-->次要橫座標軸-->設定座標軸格式(最後一個選項)”對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

我設定的是-1,1;再選擇“逆序刻度值”這個就是出左右效果的選項;對“主要刻度線型別”選擇“無”。現在看起來,圖形比較亂。 4.

進一步區分左右條形圖。剛才是對“次座標軸”處理,現在處理“主座標軸”。“圖表工具-->佈局-->座標軸-->主要橫座標軸-->設定座標軸格式(最後一個選項)”對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

還是-1,1。設定完畢後,這個圖表的雛形終於出現了 5. 移走縱座標標籤。

進入縱座標軸的座標軸格式(“圖表工具-->佈局-->座標軸-->主要縱座標軸-->設定座標軸格式(最後一個選項)”)。找到“座標軸標籤”,選擇“低”。現在,縱座標標籤已經跑到圖形外面了 6.

去掉網格線,增加**標籤,增加兩個版本的標籤。 7. 最後是美化工作,縮小間距,選取適當的顏色。

3樓:羿依美仁專

1開啟excel軟體,製作一組資料。

2選擇資料區域**,單擊選單欄“插入”——條形圖,在“二維條形圖”“三維條形圖”“圓柱圖”“圓錐圖”“稜錐圖”中選擇一種條形統計圖。

3現在就可以看到條形統計圖製作好了,(這裡選擇了圓錐圖)。

end編輯條形統計圖:

一、設定圖表區域格式

在條形統計圖的空白區域單擊右鍵選擇“設定圖表區域格式”。

在彈出的“設定圖表區域格式”對話方塊中可以進行“填充”“邊框顏色”“邊框樣式”“陰影”“三維格式”“三維旋轉”的設定。

二、設定地板格式

在條形統計圖的左邊地板區域單擊右鍵選擇“設定地板格式”即可完成對地板的設定。

三、設定背景牆格式

在條形統計圖的背景牆區域單擊右鍵選擇“設定背景牆格式”即可完成對背景牆的設定。

四、設定網格線格式/設定座標軸格式

在條形統計圖的網格線上單擊右鍵選擇“設定網格線格式/設定座標軸格式”即可完成對網格線/座標軸的設定。

6五、設定資料系列格式

在條形統計圖的資料點上單擊右鍵選擇“設定資料系列格式”即可完成對設定資料系列格式的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插入···圖表型別 裡面有 希望能幫上你

用excel製作條形圖時,怎麼同時將兩個分類x軸標誌顯示出來

舉例說明 下圖為某公司某種產品的月銷售量和月增長率變化圖,圖中分別用了兩個數值 y 軸和兩個分類 x 軸,實現步驟如下 在excel 2003中 1.滑鼠在資料區域中選擇任一單元格,單擊選單 插入 圖表 在彈出的 圖表嚮導 對話方塊的 圖表型別 中,選擇 折線圖 子圖表型別 中選擇 折線圖 單擊 完...

怎樣通過excel在cad裡繪製斷面圖

橋芊苑雙文 在cad裡面建立x y座標,在excel裡面建立x a列 y b列 值,在c列用公式得出c列值 這個必須在英文狀態下輸入 複製 ctrl c 在cad裡面,繪圖工具欄裡找到 點 多點,然後在下邊工作列裡面貼上 ctrl v 就可以畫出你想要的點,然後連線所需線條,就畫出了你要的斷面。在畫...

在excel裡面怎麼算次方,在EXCEL裡面怎麼算次方

墨陌沫默漠末 1 開啟excel之後在單元格內輸入一組資料,然後再選擇另外一個單元格,如圖所示 2 在選擇的單元格內輸入 power 函式,如圖所示 3 在power函式內我們選擇輸入的資料作為n次方的底數,如圖所示 4 輸入底數之後再輸入逗號然後輸入n次方的數值,如圖所示 5 輸入n次方的值之後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