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如何描點畫圖,matlab 如何描點畫圖 10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智者總要千慮

x=5:5:40

>> y=[0.02 0.04 0.058 0.081 0.103 0.121 0.135 0.154]

>> plot(x,y)

2樓:導超

分析,首先畫出離散點,再進行擬合。用直線擬合。

x=[5 10 15 20 25 30 35 40 ];

y=[0.02 0.04 0.058 0.081 0.103 0.121 0.135 0.154];

plot(x,y,'*','markersize',5);

hold on

p=polyfit(x,y,1);

f=polyval(p,x);

plot(x,f,'r')

xlabel('x軸線');

ylabel('y軸線');

title('離散點擬合');p

3樓:華誠珠心算橙子老師

這組數字貌似難以畫成一條直線吧?

如何在matlab實現離散點畫圖

4樓:大野瘦子

利用scatter函式畫散點圖:plot(x,y,'r.')

例子:假如你有3個點

no x y

1 1 4

2 2 5

3 3 6

那麼**如下:

x = [1 2 3]

y = [4 5 6]

plot(x,y,'r.')

figure

scatter(x,y)

matlab中scatter函式的用法(繪製散點圖)

語法:scatter(x,y)

scatter(x,y,sz)

scatter(x,y,sz,c)

scatter(___,'filled')

scatter(___,mkr)

scatter(___,name,value)

scatter(ax,___)

s = scatter(___)

說明:scatter(x,y) 在向量 x 和 y 指定的位置建立一個包含圓形的散點圖。該型別的圖形也稱為氣泡圖。

scatter(x,y,sz) 指定圓大小。要繪製大小相等的圓圈,請將 sz 指定為標量。要繪製大小不等的圓,請將 sz 指定為長度等於 x 和 y 的長度的向量。

scatter(x,y,sz,c) 指定圓顏色。要以相同的顏色繪製所有圓圈,請將 c 指定為顏色名稱或 rgb 三元數。要使用不同的顏色,請將 c 指定為向量或由 rgb 三元陣列成的三列矩陣。

scatter(___,'filled') 填充圓形。可以將 'filled' 選項與前面語法中的任何輸入引數組合一起使用。

scatter(___,mkr) 指定標記型別。

scatter(___,name,value) 使用一個或多個名稱-值對組引數修改散點圖。例如,'linewidth',2 將標記輪廓寬度設定為 2 磅。

scatter(ax,___) 將在 ax 指定的座標區中,而不是在當前座標區中繪製圖形。選項 ax 可以位於前面的語法中的任何輸入引數組合之前。

s = scatter(___) 返回 scatter 物件。在建立散點圖後,以後可使用 s 對其進行修改。

5樓:劉惜倪胤騫

把對線上的元素也編成一個陣列,跟x一一對應,然後用plot就行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matlab的基本平面圖形函式,即plot()函式實現離散點圖。

用法:plot(x,y,'*')

例項:x=[0 0.2 0.4 0.6 0.8 1];

y=[1 0.84779959 0.6049828 0.34716436 0.27696241 0];

plot(x,y,'*')

xlabel('x'),ylabel('y')

7樓:匿名使用者

將x與y座標分別以陣列的形式表示

如1到4點

1 9185 500

2 1445 560

3 7270 570

4 3735 670

x=(9185 1445 7270 3735)y=(500 560 570 670)

建立陣列的同時注意x與y的對應

然後用plot(x,y)

可以實現1,2,3,4點連線圖

不知道你問的是不是這個意思

如果是的話則需要對應輸入你列舉的50個資料

matlab怎麼把一組已知的點畫在座標圖上?

8樓:匿名使用者

1、雙bai擊matlab軟體du圖示,開啟matlab軟體,可以看到zhimatlab軟體的介面。

2、使用直接輸dao入法,建立二維回矩陣a,其答中 a=[1,2,3,4,5,6,7,8,9;2,4,6,8,10,12,14,16,18]。

3、將二維矩陣進行分解,分解為兩個一維矩陣ax、ay,其中ax表示二維矩陣的x座標,ay表示二維矩陣的y座標。

4、使用函式plot(ax,ay,'-o')繪製二維矩陣座標,二維矩陣的座標會用圓圈標註出來。

5、檢視二維矩陣座標影象。其中,二維矩陣的座標已經用圓圈標註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 x = [ 0, 5, 10, 15, 20, 25, 30, 35, 40, 45, 50, 55 ];

>> y = [ 0.0, 1.27, 2.

16, 2.86, 3.44, 3.

87, 4.15, 4.37, 4.

51, 4.58, 4.02, 4.

64];

>> plot(x,y,'*r')

>> grid on

如何執行matlab程式,matlab如何執行程式啊?

佘琇逯儂 兩種執行方法,一種直接複製到command視窗內,就是 這個符號的後面 一種是放在m檔案裡,但是執行時必須在m檔案所在的目錄下才能執行 大哥你少了個賦值的運算,你的執行環境沒錯,就如樓上的,但是你想看的是結果。資料空間中的結果已經執行出來了。1.你如果是在command window中執行...

matlab畫圖,如何修改橫座標的顯示數值,急

四舍 入 第一種方法 直接將原來畫圖的x資料加上800後再畫圖 第二種辦法 在原的圖畫完之後加一句 set gca,xticklabel 第二種辦法,如果x軸上顯示座標的個數超過6個的時候,第7個後面又重新從800 900開始,而第一種辦法不會這樣。擴充套件資料 matlab畫圖技巧 1 將兩個圖畫...

ai字型如何描邊,ai裡面字型描邊可以描在外面嗎

一樓 他問的是ai軟體 不是ps ai字型的描邊就是輪廓的顏色,如下 直接在工具屬性欄上就可以找得到!點選工具欄的描邊就可以了。雙擊你的字型圖層,出來乙個對話方塊,最下邊有描邊,該顏色雙擊描邊就行!ai裡面字型描邊可以描在外面嗎 可以啊,你可以試試去物件視窗 路徑 偏移路徑。但是偏移路徑必須是轉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