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軟體如何程式設計的,MATLAB軟體如何程式設計的

時間 2021-07-01 01:22:26

1樓:

matlab 程式的檔案**是以.m檔案的形式呈現的。將matlab**編寫進.m檔案內然後執行即可。

例子:建立一個 helloworld.m

檔案內包括內容如下:

fprintf('hello world!');

使用快捷鍵f5直接執行,然後可以在控制檯下看到列印的:

hello world!

2樓:

jack little和cleve matlab創始人。他們意識到已有的程式語言比如fortran和c語言已經不能滿足需求,工程師和科學家們需要一種功能更強、效率更高的計算環境。為此,他們結合自己在數學、工程、電腦科學等領域的豐富經驗而開發了matlab。

matlab將大量的數學和影象處理函式與高階語言相結合,是一種高效的技術計算環境。

就是把事先自己編號的程式存起來,然後用得時候呼叫就可以了。這些程式都是搞工程計算經常用得一些程式。但是matlab也有缺點,有的計算因為程式都是固定得,不像c自己程式設計那麼靈活,有可能用c幾秒種就算出來,matlab會用幾天算出來。

有的還算不出結果。

3樓:盲目的愛國不好

先問一下啊,知道機器語言和組合語言麼?高階語言都是以低階語言做基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上matlab官網瞭解一下介紹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個搞懂了就可以

直接開發這種高階軟體了

人家mathworks吃什麼

matlab中的指令碼程式怎麼編寫?

matlab軟體編寫完程式怎麼執行出來的? 15

6樓:我行我素

你寫程式並儲存後,如果是指令碼檔案,點上方工具中的“執行”,就可以了;如果是函式檔案,要先定義輸入變數,再呼叫函式,才能執行。

7樓:蕭_湄姍

輸入了要執行的函式名稱,直接回車就可以啊

matlab奇異矩陣如何處理,你好,請問matlab對奇異矩陣求逆你有好的方法嗎?

恩 matlab中提供了偽逆函式pinv 用來求解工程中矩陣的逆,inv一般是數學上的 如果是a inv b 為了避免運算時間過長,或出現奇異矩陣,一般寫成a b的形式。如果是inv b a,就寫成b a 處理方法 給矩陣主對角線每一個元素加一個很小的量,如1e 6 強制可逆。奇異矩陣是線性代數的概...

如何用matlab程式設計計算該組公式的離散點

題主給出的一組公式要求x i y i 值 離散點 通過分析可以按下列思路來實現。1 根據 0 的範圍,求出 theta 0 pi 20 pi n 50 r 5 u sqrt n 2 cos theta 2 sin theta mx n cos theta my u sin theta 2 根據x e...

全主元MATLAB程式設計如何寫,希望高手幫幫我這個菜鳥

樓主要的是全主元guasslu分解程式麼?function l,u wuzhugauss a 此方法為補選主元guass分解 for example l,u wuzhuguass a a是係數矩陣 l被賦值下三角 u被賦值上三角 n length a for k 1 n 1 a k 1 n,k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