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壓縮檔案破解速度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22:13:40

1樓:匿名使用者

破解rar壓縮檔案的幾個方法:

1,為了演示如何破解rar密碼,首先製作乙個加密的rar檔案,如用圖中的「資料.txt」進行壓縮:

一,被壓縮的「資料.txt」檔案;

二,選擇壓縮框中「高階」項;

三,按「設定密碼」按鈕;

四,輸入密碼,為了演示,輸入乙個簡單密碼123;

五,勾選選項;

六,確定;

七,返回後再確定。

4,開啟程式主視窗後,因為破解的是rar檔案,所以選擇「恢復檔案密碼」這一項。

5,在選擇檔案框中,選擇上面製作的示例「資料.rar」壓縮檔案,按「開啟」。

6,第一種破解方法「使用預定設定(ctrl+d)」,這一項為暴力破解,因為暴力破解是非常耗時間的,顯示完成時間為3月24天;

第二種破解方法「執行破解嚮導(ctrl+w)」,這一項主要是知道一部分密碼,或者知道密碼是什麼型別,是數字型,或字母型,還是單詞型別等等;

進入下一步後,會有一些選擇項,根據自已了解的型別,選擇乙個,此示例為數字型別,這裡沒有這個型別,所以選擇了「其它」,按下一步;        進入下乙個頁面後,這裡選擇字典,一般選擇「english」,如果運後沒找到密碼,再去選其它字典試,然後設定密碼長度,因為演示的密碼為三個資料,所以設定3-4個長度就可以了,如果是其它壓縮檔案,一般要真6-8位左右。下一步;

密碼中是否含有英文單詞部分,選擇否,下一步;

密碼中使用了什麼字元,示例為數字,所以選數字,按完成;

第三個破解方法「高階:自定義設定(ctrl+e)」,這一項主要是用密碼字典方法或其它高階方法來破解;

進入下乙個頁面後,這裡主要教字典的破解方法,選擇右側基本破解下的「字典破解」,然後按向左箭頭,表示選擇這一項。

進入下乙個視窗,選擇字典,可以選擇其中的一項,也可以自定義,因為有自已的密碼字典,所以選擇「自定義」,

開啟乙個載入密碼字典的視窗,按「瀏覽」按鈕。

在檔案選擇視窗,選擇自已準備好的字典,按「開啟」,

載入成功後,按」確定「,

9,接上面第八步:

設定最小長度與最大長度,要略微放寬鬆一點,0-8個長度,然後按」開始恢復「,

開始了破解,破解時間根據密碼強來而定,密碼越強,破解時間越長,

因為密碼設定太簡單了,所以用了26秒就破出來了的左側顯示破解簡要,右側顯示了破解出的密碼;

2樓:匿名使用者

密碼學的問題。rar的加密是由hash和aes兩種演算法互相牽制,而兩種演算法當前都無法破解,至少目前還沒有辦法秒破。rar破解速度慢,這是因為rar檔案目前只能使用窮舉法來破解。

rar的加密是乙個迴圈加密的結構,每16位元組作為乙個塊,進行加密的。而rar的解密的過程是解密後的資料塊進行解壓縮,然後解成原始檔,對該檔案進行crc校驗,存在rar檔案中的原始檔crc校驗碼比較,相同則密碼正確,不相同則密碼錯誤。不管壓縮資料是什麼樣的,winrar都一如既往地進行解壓,沒有進行壓縮資料是否有效的判斷。

也就是說rar的解密校驗步驟是在最後一步,同時crc校驗本身是不可逆的;我們無法將某些判斷的點移動來縮減破解的流程思路。至少目前現在是不行的。我們只能通過窮舉法來破解。

我們也只有在知道了它的密碼落在某幾個範圍或者落在某個字典中,通過窮舉該字典來暴力破解外,基本沒有什麼別的快速的方法。

目前大多數的破解軟體都是通過字典來窮舉,如: advanced rar password recovery、rar password unlocker都是採用該種方法,可密碼的組合千千萬萬,這種破解完美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密碼長度這個,要看你的處理速度,個人破解同時還需要考慮個人心理問題。這是乙個密碼心理學的問題。來個簡單點的例子,1位的密碼個人破解2s可能完成,5位的密碼個人破解可能需要半個月也就破解了。

而6位,個人破解可能需要一年,如果是組織破解可能1s就可以了。而16位個人破解就算是乙個很有耐性的人,也需要七八十年的,組織破解同樣也需要個三四十年的時間。這就是我們平時在網上以前經常見到的「密碼至少6位」,「6位強度為低,16位強度為高」的原因。

個人理解,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小寫字母26個+數字,8位密碼的話,也就是36的8次方=2821109907456種排列組合,看了一下advanced rar password recovery號稱一般配置下平均每秒800組密碼,假如你在試了一半的組合後找到密碼,那麼用時就是2821109907456/2/800=1763193692秒,換算成天數不過20407天多一點,56年不到一點就能算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winrar 的密碼破解是最麻煩的.

因為加密方式的問題. 只能使用猜密碼的方式來暴力破解.

也就是 乙個乙個的試 ..

如果密碼中有標點. 數字 ,.字母 等. 而且位數比較多的話 破解是需要非常長得時間.

例如 密碼是8位的英文本母 那麼密碼就有 2088,2706,4576 種組合方式..

這時用暴力破解軟體來的話. 得多久... 這還得看你的電腦配置是否夠好. 運算的是否夠快..

不然要n久才能破出來.2000億裡面才1個是真的.. 難道可想而知.. 而且這只是8位的純字母.

還沒有數字.符號參加. 有的話更加恐怖.. 位數多的話 十天半月都破解不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長都能破解但最難破解的是漢字加密,都是8個字,英文數字組合一晚就能成,漢子可以讓你算到地球毀滅 (樓上說的很詳細了)

6樓:手機使用者

r檔案密碼破譯: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友友網小

太複雜了 以後要多學習啊 嘿嘿

求乙個可以破解壓縮檔案密碼的軟體

目前主要的壓縮檔案有2種,一種是zip格式,一種是rar格式。破解zip密碼的軟體比較多,如 advanced rar password recovery,visual zip password recovery,zip key,最有名的還是advanced rar password recover...

壓縮檔案的字尾名是什麼啊,壓縮檔案的字尾名都有什麼

位默宿爾柳 壓縮檔案的副檔名是rar zip arj等。簡單來說,經過壓縮軟體壓縮的檔案叫壓縮檔案,壓縮的原理是把檔案的二進位制 壓縮,把相鄰的0,1 減少,比如有000000,可以把它變成6個0的寫法60,來減少該檔案的空間。壓縮檔案的基本原理是查詢檔案內的重複位元組,並建立乙個相同位元組的 詞典...

資料壓縮的基本原理,壓縮檔案的壓縮原理

資料壓縮技術就是對原始資料進行資料編碼或壓縮編碼。目前常用的壓縮編碼有 冗餘壓縮法 無失真壓縮法 熵編碼 和熵壓縮法 有失真壓縮法 兩類。無失真壓縮是可逆的 有失真壓縮是不可逆的。變長編碼 使用長度可變的 來對以不同頻率出現的樣本進行編碼。1 huffman編碼 huffman編碼又稱最佳編碼。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