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檔案的記錄,使用的問題,關於檔案問題

時間 2022-02-22 03: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推測你的檔案很可能還在高中!高中是有權利儲存檔案的,當你沒有考上大學,因為大學是需要提檔的,高中沒有接到任何關於你檔案調離的通知,那麼你的檔案應該還在你的高中,你可以到你所在高中查詢檔案,找到後到你所工作的地方的人力資源中心辦理人事**,自己交個人養老統籌,這樣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及時去私人學校培訓或學習,也有報名登記表吧,成績單吧,那些就要進入檔案的。你說得對,辦理退休手續必須要檔案,現在已經有人因為檔案找不到了,不能申辦退休手續的陷入窘境的。你既然已經參加工作了,檔案應當就在工作單位,但是你自己是不能看到你的檔案的這是規定,如果你自己拿到檔案的時候,你可能就成為沒有檔案的人了,俗稱「廢檔」

關於檔案問題 10

3樓:

1。如果你和招聘單位達成戶口改動的意向並且在三方協議上有填寫那麼戶口就發往工作單位,如果三方協議上沒有填寫戶口資訊一般會發回生源地也就是你的老家。2.

國家統分畢業生是帶有幹部身份的,但需要辦理畢業分配和轉正手續。即畢業後找到正式工作單位,然後持派遣證到單位報到,同時人事檔案存單位(有人事權)或人才交流機構(單位無人事權而委託人才交流機構存檔),在工作單位工作滿1年後,由單位出具轉正意見,上級單位(或人才交流機構)審批轉正,即取得國家幹部身份。3.

幹部身份是大學生本身就具備的,與三方協議無關,不簽三方協議過一年後你不再是應屆生三方協議就作廢,但我之前見到有學生和校方商量好保留三方等找到事業單位才籤的先例。你這個問題是一拖三,強烈要求加分。

4樓:中公教育

這種情況,要看您的檔案在什麼地方,當時所簽工作單位的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或者看下自己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

關於檔案問題 20

5樓:檔案無憂憂

問題確實比較多,下面我來一一回答關於檔案的問題!

1、應該是全日制學校畢業,有報到證,檔案沒管過,只要不是在自己手裡(或者自己手裡弄丟的),就應該在某個人才中心存著。

2、私企一般都沒有人事權,有檔案管理資質 也是去當地人才開戶存檔,真正的檔案保管機構是人才。

3、落戶深圳,目前據我了解,對於幹部身份沒有明確要求。

4、幹部身份丟失,只能重新全日制學校學習或者用國企錄用幹部方式獲得幹部身份。

5、在職研究生跟工作無關,對於檔案也不影響,考上之後就算在職研究生。

6、退休的時候,工人身份和幹部身份無差別。

6樓:流汗的小火苗

檔案:檔案會從學校通過快遞寄往原籍地人社部門,由人社部門管理,或者由人社部門下屬的人才服務中心管理。如果在一段時間內,該生沒有提出就業要求,也沒有其他就業資訊,檔案會被長期保留在人社部門的人事檔案管理室。

工作:如果你想從事檔案管理類的工作,需要詢問對方公司有什麼要求,在酌情去辦。如果你擔心因為自己檔案而不能籤勞動合同,沒有這個必要擔心,公司會有專門負責這項的工作人員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深圳:你想定居深圳,是想把戶口遷到深圳嗎?雖然不是最新的,但可以參考。

2023年深圳市**最新的戶口遷入管理有以下新規:

一、辦理物件:

1、應屆畢業生(畢業兩年內),沒有社保要求,可直接入戶。

2、35周歲內,全日制大專學歷,社保要求近期在同一家公司連續交滿7個月,才可入戶。

3、45周歲內,全日制本科學歷,社保要求近期在同一家公司連續交滿7個月,才可入戶。

4、35周歲內,在深圳考取緊缺類高階資格證,社保三年可直接入戶。

不符合上述4個核准制入戶條件之一,按照以下方法,積分滿100分也可以辦理入戶:

1、非全日制大專加60分,非全日制本科加80分,全日制大專可以積70分。

2、深圳社保積分辦法,養老保險一年3分,其它4險一年各一分。社保五險,每交滿1年可以積7分。深圳社保封頂積分是30分。

3、年齡在35周歲以下加5分,滿35周歲到40周歲以內,不加分也不減分。年齡滿40周歲開始,每超1歲扣2分。

4、通過交社保的公司,幫忙申報加10分。條件是要求你交社保的公司名稱是某某****,同時要求近期在同家公司交社保,連續滿24個月以上,同時要求你們公司可以提供集體戶落戶,或者你自己可以找到房產來落深戶。

5、在深圳考取緊缺資格證書也可以加分,深圳考取的緊缺類高階工證書積70分,深圳考取的緊缺類技師證90分。

二、申請辦理深圳市戶口的基本條件:

1、申請人各項材料符合,使用大專本科學歷來入戶,需要出示畢業證書原件。

2、年齡在18周歲以上,45周歲以下。

3、入戶者身體健康,需要到深圳指定的三甲級公辦醫院做專門的入深戶體檢。

4、已在本市依法繳納社會保險(應屆畢業生不需要社保)。

5、符合本市計畫生育相關規定,已經有生育小孩的人員,需要在深圳市開出計畫生育證明。

6、未參加國家禁止的組織及活動,無刑事犯罪記錄。

研究生:在職研究生顧名思義,就是有勞動合同在身的研究生,如果你想走在職研究生,需要先找乙份可以簽合同的工作。

養老金:養老金就是養老保險,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待遇,三險、五險、五險一金。養老金交的多到老了給的就多,具體你們能交多少,這要等你工作後,詢問公司財務。

7樓:志略正德

[職場維c]職場普及~科技普及~生活普及~只要你能想到的,我們都會幫你解答!志略正德全新打造的原創**欄目,致力於解決身邊職場與生活大小事,助力你我他!

8樓:沙紫夏駿年

想放人才市場,到學校弄張派遣證,派到你戶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我明天回學校辦,今天去原來工作地市場問的

9樓:勾貞焉微

檔案和戶口有一定的關係,通常在乙個城市,但不是必然在一起。阿邦網職業規劃專欄專門就這個問題給予了回答,可參考:大學畢業檔案在哪?

大學畢業生檔案有什麼用?

10樓:

乙個大學本科畢業生,連自已的檔案都不知在**?你可以去原讀學校學生科,或原籍縣(市)人才市場問一下。

11樓:清風隨言

一般來說大學生畢業後的檔案材料跟隨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的人事局(有的是人才中心)登記建檔。

12樓:機晏藤映真

我也是這樣的情況!你的戶籍到**檔案就可以放到什麼地方的,不是有報到證嗎?

13樓:黑澤

你的語文太差了,文理不通;問題也太多,要乙個乙個問,才能問清楚,不要貪多嚼不爛。

關於檔案工齡的問題,關於檔案工齡的問題

你是在哪個城市?首先,你要了解,認工齡是為了什麼,為了所在單位職級和工資調整,還是以後的養老問題?如果是養老問題,由於單位一直在給你繳費,所以你的繳費年限一直是連續的,不受影響。如果是單位職務職級和工資調整的問題,像你這樣的情況,簽訂合同有招退工手續 解除勞動關係備案登記表 是合法的勞動關係,根據工...

關於檔案問題,急,關於檔案問題

1 你需要先到諸暨人事局開出商調函,即諸暨同意你調入的協商函。持函到台州才可以取人事關係和檔案。2 台州的240元是需要繳納的,是你1年的檔案 費 每個月20塊錢 不交錢檔案就拿不到,調令也不會給你開。3 檔案是必須要的,特別你諸暨的單位的是學校,如果公立學校,對檔案管理非常嚴格,沒有檔案,你就沒辦...

關於畢業後檔案的問題,關於畢業後檔案的問題 10

正好我前不久從 遼寧省高等教育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 取會擋案.咱們情況應該一樣.1.去天津的人事局開一份商調函.2.打 給遼寧指導中心.工作人員可能會給你說兩種情況 1 自己去的話.拿商調函 報道證 就業 協議,檔案讓你自己拿回去的.2 如果沒有時間.需要委託別人,那就讓你在瀋陽的同學幫你去轉檔.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