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含有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mongodb的資料庫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

太小氣了,還是給你簡單說一說吧,下邊是我之前研究mongodb時候做的筆記中的一點部分。

mongodb預設使用者認證是關閉的。

修改 /etc/mongod.conf 檔案。mongodb預設情況下任何客戶端都可以連線27017埠,且沒有認證,預設情況下沒有管理員帳戶。

通過修改這個配置檔案可以更改為登陸時進行許可權認證。

mongodb中如果想要給某個資料庫建立一個使用者,需要首先進入該資料庫,然後使用adduser命令。在這裡也可以將使用者設定為只讀(db.adduser("jack","jack",true),第三個參數列示是否時“只讀使用者”)。

要使用超級管理員,需要先連線admin資料庫並登陸管理員帳戶,然後連線其他資料庫就可以行使管理員許可權。

使用者資訊儲存及認證過程

類似mysql將系統使用者資訊儲存在mysql.user表。mongodb也將系統使用者的username、pwd儲存在admin.

system.users集合中。其中pwd = md5(username + “:

mongo:” + real_password)。這本身並沒有什麼問題。

username和:mongo:相當於對原密碼加了一個salt值,即使攻擊者獲取了資料庫中儲存的md5 hash,也沒法簡單的從彩虹表中查出原始密碼。

許可權管理常用命令

1. #進入資料庫admin

use admin

2. #增加或修改使用者密碼

db.adduser('name','pwd')

3. #檢視使用者列表

db.system.users.find()

4. #使用者認證

db.auth('name','pwd')

這一個返回1就認證成功了,只有認證成功才能對資料庫進行操作

5. #刪除使用者

db.removeuser('name')

6. #檢視所有使用者

show users

7. #檢視所有資料庫

show dbs

8. #檢視所有的collection

show collections

9. #檢視各collection的狀態

db.printcollectionstats()

10. #檢視主從複製狀態

db.printreplicationinfo()

2樓:k暮成雪

你想用哪種資料庫?sql server?還是oracle?

mongodb怎麼用使用者名稱密碼登入

3樓:兄弟連教育北京總校

不知道你抄用什麼語言連線mongodb,以襲下是用mongo的shell開啟資料庫:

#建立一個庫:

use mytest

#新增一個使用者account,pwd

db.adduser("wangming","1234")#檢視當前庫中的使用者

db.system.users.

find()#連線時候通過auth命令進行連線(account,pwd)db.auth("wangming","1234")如果是用pymongo連線mongo,如下#連線mongodb服務

con = mongoclient(host,port)#選擇資料庫

db = con[dbname]

#用使用者名稱登陸

db.authenticate(account, pwd)mongodb還是挺好用的,祝你快速上手。

如何建立存放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資料庫表?

4樓:環環緊扣

create table userthe(資料庫表名)

( id int identity (1, 1) not null ,

userid int , '會員id自動遞增,並是唯一的

username varchar(50), '會員名稱50個字以內

attribute int default 0, '屬性預設值是設定0

userpassword varchar(50), '這列是使用者存放密碼,建議用md5加密後儲存,驗證的時候使用者輸入的密碼也加密後對比

ustime datetime default getdate(), '這個可以記錄時間,預設為生成的時間);

5樓:邸戈剛白曼

用二進位制開啟資料庫,找一片空地寫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6樓:濮家諫靜竹

涉及敏感資訊,密碼需加密儲存,建議使用可以加鹽值的加密演算法配合隨機鹽值

7樓:慄飛索新之

你要建立什麼資料庫表?access

,mssql,mysql

還是oracle

?說的不是很明白啊!你可以直接開啟這些程式手動建表就可以,或者在mssql用sql指令碼來建立sql資料庫:

create

table

[dbo].[userinfo]

([id]

[int]

notnull

,[username]

[varchar]

(15)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otnull

,[password]

[varchar]

(15)

collate

chinese_prc_ci_as

notnull

,[dutyid]

[int]

notnull)on

[primary]

go具體情況要針對不同的dbms來做,祝你好運!

如何建立帶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 access 資料庫

你是指開啟access資料庫時要輸入密碼嗎?按如下步驟 工具 安全 設定資料庫密碼 自己做乙個登入窗體,作為資料庫的啟動窗體 access資料庫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怎麼設定 一點設計演示 1.啟動 microsoft office access,選擇 檔案 開啟 在對話方塊中,選中要設定密碼的acce...

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什麼,有關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姜容 如果是作業系統的密碼。這個一般來說是使用者是administrator。不過也不全都是這個使用者要看你裝的是什麼版本的系統了。至於密碼。那個一般預設都是沒有的。要是有就要問幫你裝系統的那個人了。這個沒辦法猜的。如果要是主機板的密碼,那就只有開機箱,在主機板上看一顆扭扣電池。把這顆電池拆下來一分...

電腦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電腦使用者名稱是什麼 20

敖元洲 先開機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然後進入dos命令裡 輸入c預言 破解他的密碼 然後檢視他的密碼 就可以 冷爾煙 路由器預設帳號密碼都是admin,找不到那就恢復出場值,在路由器上有個小洞,按下去 怎麼檢視自己電腦的使用者名稱以及密碼? 弌生瀟灑 開啟 開始 執行 在 執行 一欄中輸入 r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