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感應是什麼原理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牽著你的手

電磁感應原理就是:只要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閉合電路就有電流產生. 這種利用磁場產生電流的現象叫電磁感應,產生的電流叫感應電流。

電磁感應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此電動勢稱為感應電動勢或感生電動勢,若將此導體閉合成一回路,則該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形成感應電流(感生電流)麥可·法拉第是一般被認定為於2023年發現了電磁感應的人,雖然francesco zantedeschi2023年的工作可能對此有所預見。

電磁感應是指因為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電磁感應現象的發現,是電磁學領域中最偉大的成就之一。它不僅揭示了電與磁之間的內在聯絡,而且為電與磁之間的相互轉化奠定了實驗基礎,為人類獲取巨大而廉價的電能開闢了道路,在實用上有重大意義。

電磁感應現象的發現,標誌著一場重大的工業和技術革命的到來。事實證明,電磁感應在電工、電子技術、電氣化、自動化方面的廣泛應用對推動社會生產力和科學技術的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2樓:夏羽

電磁感應的本質可以追塑到麥克斯韋電磁場理論:變化的磁場在周圍空間產生電場,當導體處在此電場中時,導體中的自由電子在電場力作用下作定向移動而產生電流即感應電流;如果不是閉合迴路,則導體中自由電子的定向移動使斷開處兩端積累正、負電荷而產生電勢差----感應電動勢。

麻煩採納,謝謝!

電磁感應原理,電磁感應原理是什麼

感應電流的產生條件和方向判定是高考命題頻率較高的內容,特別要注意楞次定律的應用。阻礙 兩字是楞次定律的核心,它的含義可推廣為三種表達方式 阻礙原磁通量的變化 簡化為 增反減同 原則 阻礙導體的相對運動 簡化為 來拒去留 原則 阻礙原電流變化 自感現象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電磁感應的核心內容,也是高考...

電磁現象的原理是什麼,電磁鐵原理和電磁感應現象是什麼

天外七仙 我個人的理解是 如果定義一個物理量 磁感應強度 體積 那麼在自然狀態下,空間裡各個部分的這個物理量的積分要增加,在有外力做功的情況下,與之相反。即在一個空間裡,如果沒有外力做功,磁感應強度比較弱的地方要減少,磁感應強度比較強的地方要增加。比如兩根通電直導線 同方向 他們中間的磁感應強度比較...

電磁感應的概念和定義是什麼,電磁感應的概念和定義是什麼?

電磁感應 electromagneticinduction 現象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會產生電動勢。主要應用於電磁物理學,通過電磁感應可以有效地闡述電磁之間的相互關係。電磁感應產生的電動勢稱為感應電動勢或感生電動勢,若將此導體閉合成一回路,則該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形成感應電流 感生電流 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