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開機後需要拔插網線或重啟電腦才能正常上網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山水阿銳

主要是由於使用者終端電腦與網通局端裝置連線不通導致。

一、一般情況下分為四種情況:

1、網線沒接上

2、 modem故障

3、網絡卡故障

4、modem本身設定。

二、請使用者檢視adsl貓狀態燈是否正常。如果正常請使用者檢查撥號軟體、網絡卡驅動、usb貓驅動(通常情況需要重新安裝)。如果不正常可根據裝置狀態燈給使用者判斷是網線、貓還是屬於**線路問題。

如果網線問題可建議使用者關閉電腦和貓將網線的兩頭對調然後插緊過3-5分鐘再試或換網線再試。如果是貓問題一年內由網通負責上門除錯更換,一年外可向使用者提供adsl貓廠家**由裝置廠家做售後服務。

三、dns快取的問題,清理一下即可。

①開始→執行→輸入:cmd 按回車鍵,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②再輸入: ipconfig /flushdns 回車執行命令,重建本地dns快取。

2樓:

應該是路由器 無法自動分配ip給你 最好設定乙個固定ip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地連線手動設定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及dns伺服器位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我遇到過,你可以這樣監測一下:

1、ping一下閘道器,看看是否能通;

2、如果丟包,說明網線通路有問題,建議檢查一下網線;

3、如果不丟包,說明只是你的網速太慢了,只能掛qq,開啟網頁網速不給力。

win7電腦每次開機都要網路診斷或者重插網線才能上網

5樓:傑森

這樣的情況一般是dns快取的問題,清理一下即可。

①開始→執行→輸入:cmd 按回車鍵,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②再輸入: ipconfig /flushdns 回車執行命令,重建本地dns快取。

參考資料

6樓:地中海太陽

進入安全模式刪除網絡卡驅動,重啟系統後在重灌網絡卡驅動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 兩台電腦 都採用 手動配置 ip 這樣 ip 就不會有衝突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後要等一會才能連線網路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之後系統是由乙個自檢過程的,程式也會從主要到次要啟動,驅動類屬於次要程式,一般是主程式都啟動後,才會啟動,所以網絡卡驅動需要一定的時間。

如果執行太慢,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用相關的加速器軟體清理下啟動程式

2.如果你是用adsl上網使用撥號程式的話,在網路設定下ip和dns,這樣可以縮短計算機掃瞄網路時間。

3.因為在電腦登入作業系統後,首先會執行自啟動的專案,無線連線也是其中的一種,只是排位較後。如果你用有線,就沒這種問題了

4.設定乙個固定ip吧,不然每次開機都要1分多鐘的時間聯絡dhcp伺服器,所以就時間長了。

9樓:曾經的風速殺手

因為系統在啟動後,需要按照主要和次要程式來先後啟動的。網路連線屬於次要程式。所以總是在啟動一會才連線上網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開機出現桌面上的圖示後,還要等一分到兩分鐘才可以點寬頻連線嗎?這個問題一般是因為網絡卡還在獲取ip位址,,,,你看你能連線的時候,右下角是不是有個小電腦的圖示,上面有個黃色的感嘆號,如果是這情況,你就把ip位址的打上就可以了,,,操作如下:在網路上的芳鄰上點右鍵-屬性-進入介面在本地連線上點右鍵-選屬性-然後在彈出的介面中是間那個欄目裡,找到internet 協議(tcp/ip)這個,然後雙擊這個選項,選擇使用下面的ip位址,,,,,,ip位址裡打上111。

111。111。111,(隨便亂打,不能超過255),下面的子網掩碼,你用滑鼠點一下,就自動會出255。

0。0。0之類的,然後點確定,下次重啟電腦,撥號就不會這麼慢了

win7開機出現歡迎介面後需要很長時間才進入桌面

你不是不把隨機軟體開啟了,優化下試試,把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關掉,14r配置相當高,只是有時候開機軟體多了點,我的是聯想y560,也是開機軟體拖慢了速度,開機大概得50秒到1分半左右 魯小鳳 這是開機慢,對於開機慢一般從兩方面入手解決。1 硬體問題,如果硬體配置過低,裝win7會明顯的登入變慢,系統執行...

win10重灌win7後無法進入系統

雲騎士科普 windows10怎麼跳過自動修復進入桌面.分win10使用者更新系統後提示 自動修復 無法進入系統,而且以聯想筆記本出現這個情況好像居多,所以下面的實際例子也以聯想筆記本為例,其他品牌可以參考操作。 刑懷寒 導致win10重灌win7後無法開機的現象是由於win10用的是gpt boo...

thinkpad t430重灌win7後很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您可以嘗試在任務管理器中,將啟動中無用的啟動項禁用,將後台執行的無用的程式關閉,您可以通過乾淨模式排查,具體設定方法為,按下win r鍵,輸入msconfig後,在啟動選項卡下選擇全部禁用,在服務選項卡下,勾選隱藏所有microsoft 服務後,選擇全部禁用,重新啟動檢視,若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