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母愛的作文,五百字。求各位大神幫幫忙,懸賞高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每次犯錯時,媽媽就大吼大叫的罵我,有時還打我,這讓我覺得媽媽不像爸爸那樣慈祥,覺得媽媽不愛我了,可從幾件事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記得有一次,我在深一點鐘的時候全身感覺不舒服,手腳發涼,媽媽給我量了一**溫,高燒40度呢!媽趕緊找藥,可是家裡沒有藥了,現在1點鐘了,周圍的門診也關門了,怎麼辦呢?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急也沒有用,要趕快到門診打針去。媽媽就立馬背上我坐的士去看病。路上媽媽一次又一次地催促司機,讓司機開快點兒。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綞找到了一家急診醫院,醫生為我打了針。第二天我醒來後發現媽媽的額頭上還殘留著幾滴汗珠,眼圈黑了,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看我沒事兒的樣子,她欣慰地笑了。

「考考考,教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分還真是學生的命根,如果考不好會怎麼樣呢?有一天,教師正在發英語試卷:

「黃哲為,68!」我一下子震住了,「怎會這樣?」我拿來試卷,緊盯著那用鮮紅的墨水寫上的68分。

放學後,我的心很亂,像一片樹葉被旋風一會兒吹到這兒,一會兒吹到那兒,頭也沉重得抬不起來。看來,這次又少不了一頓暴打了,眼淚在眼睛裡不停地打轉。回到家後,媽媽知道了考試的情況,不但沒打我,而且還安慰我:

「不要緊,關鍵要知道如何去努力,下次爭取考一百分,這才是你真正的收穫!」

父母之愛,深如大海,情比天高!不論他們怎麼做都是對我們的愛。民間有句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母親為我們慶祝生日之時,我們是否想到過用殘廢般的痛苦,換來我們生命的母親呢?

我深深體會到母愛是最偉大的,母愛會把我們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船。在你無奈之時,母親的微笑會為你映出一片光明!同學們,讓我們牢記母親的恩情,學會感恩父母吧!

用一聲話語讓母親感到動聽、美好和難忘,讓她熱淚盈眶,讓我們一起深情地對母親說:「媽,我愛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媽媽的愛是一首歌,有人說媽媽的愛是一首詩,有人說媽媽的愛是一幅畫。這些都不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媽媽,對媽媽的愛有不同的感受。要我說呀,媽媽的愛就像一碗湯,酸甜苦辣都在其中,滋養著我一天天長大

有一天早晨,陽光明媚,讓人覺得好象夏天已經到來,因此,我只穿了一件短衫就上學去了。媽媽就對我說:"雨婷,今天這樣熱是不正常的,等一會兒可能就會變冷的,你還是多穿一點去上學吧!

也可以把長衣放在書包裡帶著去上學。天一冷就把長衣穿上。"我不聽媽媽的話倔犟地走了。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到了中午天色變暗,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溫度明顯下降,我穿得少,直感到冷。渾身上下不聽我的指揮,不停地打起了哆嗦來了,我只好躲在了教室的乙個角落裡,和幾個同學擠在一起。

這時,乙個熟悉的身影在教室外面走來,隔著玻璃窗,我看到來人正是我的媽媽。她腋下還夾著一包衣服,匆匆地走向教室門口。我立刻迎上去,激動地叫了一聲"媽媽"。

媽媽迅速把衣服給我披在身上。這時,我看到媽媽下身的褲子已經全部濕透了,好象剛從河裡走上來一樣。我問媽媽:

"你在上班,怎麼可以出來給我送衣服?"媽媽說:"天冷,你穿得那麼少,不送會害你生病的。

我跟老闆請了乙個小時的假,現在要趕回去上班,爭取補上請假所少做的工作。"

我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心裡公升起了乙個高大的母親的形象--偉大的母愛。

媽媽的愛啊,就是一碗暖暖的湯,裡面有媽媽精心配製的營養,伴隨著我度過乙個個春夏秋冬,媽媽呀我愛您,您的愛會讓我一生銘記!

3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母愛是一縷溫暖的陽光,我們在母親的懷抱裡長大,我們都能感受到母親對我們的愛。我把母親的愛收於心底,今天我把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那是乙個星期五,天上烏雲密布,看著這天氣,恐怕就要下雨了。

我又忘記帶傘了,這該怎麼辦?我雙眉緊鎖的望著天空,「轟」的一聲響,天上立刻下起傾盆大雨。雨水像斷了線的珍珠,掉落下來。

一道閃電劃過了布滿烏雲的天空,我站在教室門口焦急的望著四周,忽然,雨**現了乙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我高興的說。我急忙跑過去,躲到媽媽的傘下,向她訴說今天學校裡發生的事情,只見媽媽面如土色,蒼白的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笑容,雨水淋濕了大半個肩膀,我似乎沒有察覺到這一點,仍然有聲有色的講著,直到回家我才發現媽媽的衣服已經溼了一大片,原來這件小小的事情也包含著母親深深的愛。

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便抱著我去醫院,當我醒來的時候,媽媽淚眼通紅,媽媽看我醒來了,欣喜若狂,一邊喂我吃藥,一邊幫我把被子蓋好,睡不著的時候,媽媽念作文給我聽,我總感覺這小小的房間裡充滿了母親對我的愛。母愛隨時隨刻都在我們的身邊,我們那什麼來回報這份母愛呢?對了就拿優異的成績來回報這份母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媽媽,對不起!」

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

我把雨傘往您那邊靠靠,您卻關心地說:「別給我打了,你昨天剛拉完肚子,別再著了涼。」我無言以對,只好把傘繼續打在我身上。

到了學校,我見四周乙個人都沒有,心裡開始慌了:千萬別今天不上課呀!媽媽為了送我,連在班上睡午覺都放棄了,可如果現在還得讓媽媽又把我送回家,這不瞎搗亂嗎?

我急忙跳下車,去問守門的大爺。問完之後,我只覺得如五雷轟頂般,差點嚇出「心臟病」。糟糕透了,今天沒有課!

我走到您身邊,支支吾吾地小聲說:「對不起,媽媽,今天沒有素描課。」您聽了仍然和顏悅色,沉思了一下,和藹可親地點著我鼻尖說:

「我就知道今天可能不上課,可有怕萬一上課耽誤你學習,小糊塗蛋。我再送你回家吧!我聽了趕緊說:

「媽,您不是還得上班嗎?我自己走回去吧。」您笑眯眯地說:

「你乙個小孩兒自己回家,我這個做家長的能放心嗎?快點兒上車吧!」我依言上了車。

一路上,路時而平坦,時而坑坑窪窪,我心裡不知怎麼特別內疚,覺得對不起媽媽。可我的嘴巴跟抹上強力膠水似的,怎麼也張不開,即使張開了,喉嚨卻一點兒聲也發不出來。

到家了,我站在樓門口,看著您漸漸遠去的身影在茫茫雨霧中徹底消失,我突然發覺您是那麼偉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你和你媽媽之間的事情

求關於母愛的文章 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一種歲月

作者:盧盛寬

每次回到家裡,總想解讀母親的深情厚意。她的每一次眼神與每一次問候。都會勾起我無限的思緒。

早在去年寒假臨近期間,母親便隔三差五的打**來詢問我的歸期,等到我把日期準確告知以後,母親才安下心來,並祝福我一路平安。這麼平凡的事情。似乎不值得犧牲筆墨,可是一等我回到家後父親告訴我,母親在我回家的那天差點得了風寒。

原來,母親盼兒心切,每當聽到有人從門口經過的腳步聲就開啟房門,出來看看,幾次三番下來,母親並未見到我的身影,可她不灰心,索性坐在家門口等待我的歸來!那時已是寒冬天氣,而那天又正巧下雨,冷風刺骨,寒氣逼人,向來怕冷的母親竟然無視環境的惡劣-------,聽著父親的講述,我沉默了,並非無言,可一時,叫我說什麼才好呢?我望了望正在廚房忙碌的母親,突然感悟:

母親其實就是一種歲月。

是的,母親是一種歲月。從幼苗長成參天大樹的歲月,從江河向大海的歲月,從沙漠走向綠洲的歲月,也是從苦難走到幸福的歲月。在這些歲月裡面,究竟包含著什麼,包含了多少,我想,縱使最偉大的詩人也無法抒寫出詩篇,最優美的**也難以表達得淋漓盡致。

我只知道,隨著歲月的流逝,我慢慢地由幼年長到了童年,再從童年長成了青年,也告別了花季、度過了雨季,現今的我正如日中天;我也知道,這種歲月值得我時時回味,值得我用一生來感激!

母親是一種歲月。因為在人世間忍受最多苦難、嚥下最多淚水、包容最多無知、體貼最多心靈的是母親,是偉大的母親。

歲月無情,而母親有情。小的時候,當別家的小孩起早摸黑起來放牛的時候,母親卻叫我起來上學;長大後我成了壯小夥子,而別的夥伴都紛紛背起了行囊南下打工,母親卻囑咐我好好學習考上大學。本該在畢業後好好孝敬父母,可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地支援我、鼓勵我爭取繼續深造的機會。

歲月的流逝總是無情的,它奪去了母親的青春,還在母親的額頭刻下滄桑的印記。這是怎樣的一種歲月啊,我把她解讀成愛的象徵!

母親是一種歲月。因為歲月沒有輪迴,也不著邊際,而母親的愛正是這樣的浩無涯際。母親有時甘願做一根甘蔗,任憑兒女吮吸著甘甜的蔗汁;母親有時又是一座大山,用堅實的臂膀撫平兒女的創傷。

母親為了我的將來,曾兩度搬遷:從農村搬到城郊,再從市郊搬到市中心,而唯一的理由是為了我讀書方便。此時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孟母三遷」的故事,也頓時明白,這種母愛其實更是一種拯救。

它拯救孟軻於頑劣的孩童之時,將他引向知識與思想之路。它是人類的搖籃,也是引導人性至善至真的北斗。即使人性的墮落如高山滾石,母親也會用她的身軀攔住,並用愛心去鼓舞它、激勵它、並陪伴它遠離深淵,重新攀登。

當然,這種浩無涯際的母愛,也是女性自身的拯救者。當她為世俗所誘或為生計所迫而喪失本性時,當她囿於環境沉湎於聲色犬馬而難以自拔時,只要她想到兒女,想到要做兒女的榜樣,想到兒女決不能過自己這樣的生活,她就會公升騰起戰勝自我的力量,從善從真從美。雖然我成不了像孟子那樣偉大的人物,但是我的母親,乃至普天之下的母親,都可以與孟母相媲美……

母親是一種歲月。歲月如歌,母愛無限……

跪求一篇關於父母的愛的作文(要有三個事例,有詳有略,500字以上) 高懸賞!!望有能力者幫助我!!

7樓:手機使用者

母親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世界上有一種千山萬水也割不斷的愛,那就是流傳千古的母愛;世界上有一種只用肢體表達自己的愛,那就是溫馨的母愛;世界上有一種寧願為孩子獻出生命的愛,那就是偉大的母愛。

在初一下學期的期中考試之前,我感覺自己就像乙隻無頭蒼蠅似的乙個勁的亂撞,總是忙碌著複習這科兒,那科兒的,而且如果沒有按規定的複習完就會想媽媽發脾氣。有一天早上,我真的就衝著媽媽把心裡的火全部撒在了她的身上,「就怨你,就怨你,如果你昨天不讓我去小姑家,我哪能不複習完?哼!

我明天就要上學了,書包還很髒,你記住給我刷書包別忘了!」

媽媽她一句話也沒有說,我感覺心裡很不對勁,在平常的日子裡媽媽早就會對我敞開喇叭直喊,可她沒有。唉!不管了,不搭理她不就好了嗎?

可是,等我上『劍橋』學校補習完英語之後,看見院子裡掛著我的書包和衣服。我一下子鎮住了,媽媽真的給我刷了書包,洗了衣服而且還沒有任何怨言,我的心裡感到很慚愧。當我走進家裡看見滿頭大汗並且手還腫著的媽媽時,我的心裡發出一種痠疼就像在不停的流血。

我恨死我自己了,為什麼忘記了媽媽的風濕病?而且這病都已經得了兩三年,可我卻忘了。當時我的心裡就像個五味瓶,不是個滋味。

我有這一點道歉的語氣問媽媽:「為什麼會給我刷書包和洗衣服呢?你不知道你的手沾一點水就會很嚴重嗎?

你為什麼早上不說我一句呢?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手還在腫脹呢?」媽媽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孩子,媽媽看見你不吃飯的學習,這樣會把命搭進去的,而且你還要刷書包真的確實會很累了,我會不捨得的。

如果你多吃飯,媽媽不管怎麼樣的身體為你做事都會很開心的。」我的眼淚在眼眶裡乙個勁的往外冒,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幸福。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兒。」確實,媽媽總是在為我們兒女付出,可是兒女的回報總是太少太少了。媽媽的愛會讓我感到溫馨;媽媽的愛會讓我感到幸福;媽媽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一種愛!

求左右關於宇宙的文章,關於宇宙 作文五百字

林大哥就是大王 全部都是我的小弟 叫大哥 宇宙未來生活作文 500字 現在的太空,是一個很荒涼 沒有生機的太空。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 漆黑一片 但是地球,可不同了,它是人類生存最美好的地方。所以地球和現在的太空是差天共地啊!可是未來的太空卻大大改變了我以往對太空的看法。我想像中的未來的太空,是一個美麗...

五百字遊公園作文,美麗的章越公園作文五百字

今天,學校組織了一場春遊,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在車上,我聽到導遊說我們將要去的濱江森林公園具有三江並流的景觀,而且這個地方非常迷人呢!終於到了!我走進大門,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許多茂盛的植物,粉色的桃花開的正豔,香味沁人心脾。我又走近一看,桃花有六瓣花瓣,中間的花蕊嫩黃嫩黃的,花兒簇擁在一起,煞是好看。...

求大神寫《寒假見聞》大約五百字左右

曲延興律師 寒假才剛開始,我就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去天台了,可是我還要等到媽媽上完課 打掃完家裡的衛生之後才能出發,所以我這幾天一分一秒都在忍受。太陽剛起床,我們家就喜氣洋洋了。我爬上凳子,幫媽媽把窗簾拆下來。媽媽也忙來忙去的把最後的家務做完。可是下午就要走了,就怕窗簾晒不幹,幸好天公作美,今天太陽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