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資質怎麼審

時間 2021-09-19 23:07:38

1樓:忻詩文

實踐中,**商的資質審查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由採購人來審查,另一種是由專家在評標時進行審查。但這兩種運用較多的審查方式並沒有完全把好資質稽核關,甚至出現“一些**商利用他人資質證書,掃描後對法人名稱進行塗改,然後列印出來用作影印件,矇騙專家和採購人”的現象。

由此觀之,對**商的資質稽核僅由採購人或專家把關還是不夠的。資質把關應分四步走。首先,資質證明要合法。

對一些必要的專案應該要求**商提供資質證明原件,不能提供原件的應在所提供的影印件上加蓋公章,加蓋公章意味著資質證明提供單位對資質證明檔案承擔直接的法律責任;第二步,稽核專案要完整,要將**商的註冊資金、企業資質、業績、規模、信譽、技術人員資歷、資格、財務狀況等全部作為稽核的專案;第三步,稽核方法要到位。對**商的資質證明檔案進行查詢,向發證機關核實**商所提供資質證明的證書編號等是否屬實,在提供多個資質證明檔案時,要注意原件上的單位名稱是否一致;第四步,稽核過程需監督。**商的資質證明、產品認證證明檔案在開標時應公示,由參加投標**商代表互相檢驗監督。

2樓:匿名使用者

**商資質稽核步驟與方法:

首先由採購人和專家在評標時進行審查。

資質證明要合法。對一些必要的專案應該要求**商提供資質證明原件,不能提供原件的應在所提供的影印件上加蓋公章,加蓋公章意味著資質證明提供單位對資質證明檔案承擔直接的法律責任。

稽核專案要完整,要將**商的註冊資金、企業資質、業績、規模、信譽、技術人員資歷、資格、財務狀況等全部作為稽核的專案。

稽核方法要到位。對**商的資質證明檔案進行查詢,向發證機關核實**商所提供資質證明的證書編號等是否屬實,在提供多個資質證明檔案時,要注意原件上的單位名稱是否一致。

稽核過程需監督。**商的資質證明、產品認證證明檔案在開標時應公示,由參加投標**商代表互相檢驗監督。

什麼是供應商管理,供應商管理包含哪些

掘金企服 商管理是在新的物流與採購經濟形勢下提出的管理機制。鏈管理環境下的客戶關係是一種戰略性合作關係,提倡一種雙贏 win win 機制,從傳統的非合作性競爭走向合作性競爭,合作與競爭並存是當今企業關係發展的乙個趨勢。商管理維護著客戶 中間商和 商之間的關係,以確保成功的合作關係。商管理指標體系包...

供應商交貨不及時怎麼辦,供應商老是不準時交貨我怎麼辦

每個企業都是採購商,也是 商。在不同的 鏈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如何管理 商是 管理最主要的內容。管理 商不是等事情出了才去管理,不是等供不了貨了才去管理。管理 商要從事前,事中,事後,三個方面去管理。事前 當一個採購合同在達成初步協議之前就要考慮到供不了貨的情況,在採購合同裡要明確的申明供不了貨造...

供應商請吃喝時怎麼處理,供應商送禮怎麼辦

科易網 這個是要看情況的,新的 商不去,老的 商可以去。商請吃喝時可按照如下方式處理 如果公司明文規定不能去,那我一定按規矩做事。如果沒規定,則要看情況,若是新開發的 商,可以不去。新 商如果在各方面都比老 商好,那他根本不用請你吃飯。而如果是老 商,則可以考慮去。反正對於老 商,品質 各方面都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