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時間觀念,每次上班都會遲到,如何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時間 2021-09-19 13:08:23

1樓:加油幹哦

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是缺乏時間觀念的話,那麼會給自己的生活帶來非常多的不便,想要解決此難題,做到以下幾點就能夠輕鬆完成:

1、提高自律性和自制力

有很多上班族都是因為缺乏自律性和自制力,然後導致完全沒有時間觀念。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培養自律性和自制力,晚上睡覺時也需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每天堅持早睡早起,睡覺之前嚴格要求把控玩電子產品的時間。千萬不能夠早晨熬夜,久而久之自己也會越來越看重時間觀念。

睡覺2、做好計劃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提前做好計劃。剛養成這樣一個好習慣之後,那麼你就會發現自己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列好計劃表也就能夠輕鬆解決,缺乏時間觀念的問題。不僅能夠提高辦事的效率,也會大大提升做事情的成功率。

相信身邊的朋友也會越來越佩服自己,上班遲到就能夠輕鬆解決。

計劃3、嚴格要求

在自己眼裡一定要特別看重時間觀念,當自己犯下同樣的錯誤時就要求自己得到嚴重的懲罰,自我容易控制強的話,相信解決這類事的問題就會非常輕鬆。比如:遲到一次扣多少錢、遲到一次減少零花錢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方法。

加油

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自己,一定要放下心來改變自己。只有這樣自身的進步才會更大,只有這樣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加油,相信自己!

2樓:簡單聊聊生活

讓領導單獨給你提早上班時間,提前半個小時去,就算遲到15分鐘也還是可以的。

3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早上提前一點起來,給自己留出充足的時間,畢竟上班遲到是很不好的事情。

4樓:穰映

那是因為你不缺錢,不怕上班遲到被扣獎金,不怕被老闆炒魷魚,所以才會缺乏時間觀念,所以才會每次上班都遲到,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唉,天鵝沒飯吃,然後才知道原來工作的重要性才可以上班不遲到,才可以做到自律,這個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5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提前定好鬧鐘,鬧鐘響了之後就馬上起來洗漱,既然怕遲到,就早點過去。

6樓:一片秋葉

單位管理不嚴格,如果遲到了有處罰,連續遲到,處罰的更嚴勵,以後他會想方設法不遲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設好鬧鈴,提前把自己叫醒,每天提前睡覺,早晨早早起床,把該做的事情做好,比往常提前上班,不能因為自己的懶散,而違反單位的規章制度,如果不改時間長了,老闆會讓你自動離開,如果你是吃皇糧的,那其他的員工會對你另眼相看的。心理不會好受。還是堅持把自己的作息時間改過來吧!

8樓:筱雅的殤

一定要給自己定一個鬧鐘,鬧鐘響了就趕緊起床漱口,然後去上班。

9樓:藍醫

首先改變時間觀念,經常說不換思想換人!人的一生時間有限,珍惜吧!具體是早睡,早起,一定要留足夠富餘時間!想想你的前途!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0樓:

換個工作吧,你這樣誤人誤己,想掙錢都是從自律開始,至少心理上喜歡的工作多少能讓自己自律點

11樓:

缺乏時間觀念是你對上班不用心,你用心就不會上班正到,定個鬧鐘,鐘響起床上班,就不會上班遲到。

12樓:博雅精深

定鬧鐘,提前一小時不行就提前兩小時,兩小時不行就三小時,總有一個平衡點。

和同事合住,這樣不但可以相互照顧還能互相督促。

13樓:趙老闆

定個鬧鐘就好了啊,如果在家就讓父母喊你,或者買一個聲音大的鬧鐘,只要聲音夠大就不會醒不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起床不就好了嗎?好好上一個鬧鐘,別總讓同事或者領導看著不順眼。

東西方時間觀念的差異,中西方在時間觀念上有什麼不同 越詳細越好

西方人是要按時間來的,比如瑞士人,時間觀念特強,絕不會遲到 東方人喜歡提前一點,受中國文化待人接物的禮儀方面的影響 拉丁美洲地區人的時間觀念比較淡薄,一般都會比約定的時間晚10到15分鐘 聖恩語 我覺得中國人大多會提前,而有例外的常常遲到好久好久 西方人時間觀念強,很守時 而東方人喜歡早早的,這是文...

怎樣把握自己的時間觀念,怎樣做一個時間觀念強的人

一個人自出生以來,他就與時間緊緊地聯絡在一起了。時間是多變的,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是的,時間就是有這一種奇妙的 特性 它公平地賦予每人每天相同的24小時,然而,不同的人所得到的時間卻又不盡相同。這是為什麼呢?記...

生活無時間觀念怎麼辦

首先,生活要有規律,每天都要做些什麼事情提前列乙個計畫,時刻督促自己。其次,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為乙個好的目標去改變自己。再次,讓朋友多提意見。最後,把握時間,需要做的事情提前行動。做時間表 強迫自己振作,凡事既早不既晚,把從前習慣的方式都提前 這個問題要你自己才能改變,如果不想改變也別人也沒辦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