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資料開發工程師有前途嗎,大資料開發工程師以後可以從事哪些崗位?

時間 2021-09-16 06:29:15

1樓:

未來是大資料時代,人工智慧的天下。平臺很重要,真正在實踐中邊做邊學。你會進步很快。

2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由於大資料屬新興領域,專業人才比較缺乏,高階人才更是企業爭搶的物件。至2023年中國資料人才缺口將達到200萬,但資料人才的供給卻嚴重不足,所以薪資待遇也很好。

影響你薪資的最主要是你的專業水平,以及工作能力,在技術崗位上,都是靠技術吃飯的,你得有拿得出手的能力。

大資料當前正處在落地應用階段,大資料工程師未來的發展空間還是比較大的,薪資待遇在it行業一直算是比較靠前的,從事大資料相關工作是個不錯的選擇。

3樓:

大資料,網上炒作得很厲害,有好多培訓班在網上炒作很猛,其實這個職位還是很高階的,真的用大資料的公司很少的,所以職位也少,找工作不好找,工資也不是很高,說明現在的大資料還沒有發展起來。要說有前途也要等到多年以後,還要看大資料的發展狀況,如果這些年大資料沒有發展起來,那就沒有前途了。以上言論也是本人找工作的感受,說得有點極端,只是代表個人情況,僅僅供參考。

說大資料職位不好,我說得有些極端,可是前面的我說網上炒作得很猛可是有道理的。

4樓:尚矽谷

大資料開發前景是很不錯的,應用領域多,就業薪資可觀,人才缺口大,選擇大資料培訓機構的時候重點關注機構的口碑情況,除了口碑再瞭解機構的師資、就業、課程、費用等等方面的情況,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5樓:西線大資料培訓

1.如何成為大資料工程師

由於目前大資料人才匱乏,對於公司來說,很難招聘到合適的人才—既要有高學歷,同時最好還有大規模資料處理經驗。因此很多企業會通過內部挖掘。

2023年8月,阿里巴巴舉辦了一個大資料競賽,把天貓平臺上的資料拿出來,去除敏感問題後,放到雲端計算平臺上交予7000多支隊伍進行比賽,比賽分為內部賽和外部賽。“通過這個方式來激勵內部員工,同時也發現外部人才,讓各行業的大資料工程師湧現出來。”

目前長期從事資料庫管理、挖掘、程式設計工作的人,包括傳統的量化分析師、hadoop方面的工程師,以及任何在工作中需要通過資料來進行判斷決策的管理者,比如某些領域的運營經理等,都可以嘗試該職位,而各個領域的達人只要學會運用資料,也可以成為大資料工程師。

2.薪酬待遇

作為it類職業中的“大熊貓”,大資料工程師的收入待遇可以說達到了同類的頂級。國內it、通訊、行業招聘中,有10%都是和大資料相關的,且比例還在上升。大資料時代的到來很突然,在國內發展勢頭激進,而人才卻非常有限,現在完全是供不應求的狀況。

在美國,大資料工程師平均每年薪酬高達17.5萬美元,而據瞭解,在國內頂尖網際網路類公司,同一個級別大資料工程師的薪酬可能要比其他職位高20%至30%,且頗受企業重視。

3.職業發展路徑

由於大資料人才數量較少,因此大多數公司的資料部門一般都是扁平化的層級模式,大致分為資料分析師、資深研究員、部門總監3個級別。大公司可能按照應用領域的維度來劃分不同團隊,而在小公司則需要身兼數職。有些特別強調大資料戰略的網際網路公司則會另設最高職位—如阿里巴巴的首席資料官。

這個職位的大部分人會往研究方向發展,成為重要資料戰略人才。另一方面,大資料工程師對商業和產品的理解,並不亞於業務部門員工,因此也可轉向產品部或市場部,乃至上升為公司的高階管理層。

大資料開發工程師以後可以從事哪些崗位?

6樓:

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其實包括的具體的崗位很多,包括:

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大資料架構工程師、大資料運維工程師、資料視覺化工程師、資料採集工程師、資料探勘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深度學習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等等,都可以算是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的範疇。

從定義上來說,研究和開發大資料採集、清洗、儲存及管理、分析及挖掘、展現及應用等有關崗位的從業者,都可以稱為大資料開發工程師。

7樓:尚矽谷

大資料前景很不錯的,就業薪資可觀、應用領域多、人才缺口大,大資料專業可以從事的崗位也有很多,大資料分析師、大資料探勘師/演算法工程師、大資料工程師、大資料運維工程師、大資料倉儲工程師、大資料產品經理、大資料架構師/資深大資料架構師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要成為一名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必備哪些技能?

大資料開發和資料分析哪個前景更好哪個薪資高

8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大資料就業兩大方向:

1、大資料開發工程師

資料工程師建設和優化系統。更多的是朝著軟體開發能力上學習和提升。

2、大資料分析師

一般工作包括資料清洗,執行分析和資料視覺化。核心職責是幫助其他人追蹤進展,和優化目標。

大資料工程師主要工作在後端。持續的提升資料管道來保證資料的精確和可獲取,好的工程師會為組織節省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大資料分析師一般用資料工程師提供的現成的介面來抽取新的資料,然後取發現資料中的趨勢,同時也要分析異常情況。

資料分析師中的資料探勘技術方向,門檻較高,需要紮實的演算法能力和**能力,同時薪資待遇也更好。

9樓:文森森文

當然是大資料開發,慢慢的逐漸智慧化之前幹大資料分析的,將面臨被取代。

——來自海牛部落

10樓:尚矽谷

大資料開發和大資料分析前景都是很不錯的,相對來說大資料開發薪資更高,大資料前景是很不錯的,應用領域多,人才缺口大,選擇大資料培訓機構的時候重點關注機構的口碑,除了口碑再瞭解機構的師資、就業、課程、費用等等方面,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析師主要工作就是通過資料去解決企業實際遇到的問題,包括根據資料分析的原因和結果推理以及**未來進行制定方案、對調研蒐集到的各種產品資料的整理、對資料進行分類和彙總等等

發展前景很好,畢竟資料分析這一行在國內才剛剛起步,很多企業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是很有潛力的,這一行偏商科,技術輔助。真正的大牛不是資料分析工具技術,而是用資料幫助企業在產品、**、**、顧客、流量、財務、廣告、流程、工藝等方面進行價值提升的人。像我本人就是自學的資料分析師然後畢業後去了決明工作,現在基本實現了財務自由,但想成為大資料分析師的話,需要日積月累堅持沉澱下去,相信你總有一天也能達到這個層次。

大資料工程師和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的職能有何區別

12樓:更上百層樓

大資料工程師和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兩者之間沒有區別。大資料工程師指的就是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大資料工程師(即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從事大資料採集、清洗、分析、治理、挖掘等技術研究,並加以利用、管理、維護和服務。

大資料工程師(即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的職能如下:

1、大資料採集(爬蟲)、大資料清洗(etl工程師)、大資料建模(演算法工程師)與大資料分析(資料分析員)。

2、管理、分析展現及應用等技術(大資料開發工程師)。

3、研究、應用大資料平臺體系架構、技術和標準。

4、設計、開發、整合、測試大資料軟硬體系統。

5、管理、維護並保障大資料系統穩定執行。

6、監控、管理和保障大資料安全。

7、提供大資料的技術諮詢和技術服務。

13樓:海牛大資料

大資料分析是指對規模巨大的資料進行分析。大資料可以概括為4個v, 資料量大(volume)、速度快(velocity)、型別多(variety)、價值(value)。

大資料開發其實分兩種,第一類是編寫一些hadoop、spark的應用程式,第二類是對大資料處理系統本身進行開發。第一類工作感覺更適用於data analyst這種職位吧,而且現在hive spark-sql這種系統也提供sql的介面。第二類工作的話通常才大公司裡才有,一般他們都會搞自己的系統或者再對開源的做些二次開發。

這種工作的話對理論和實踐要求的都更深一些,也更有技術含量。

大資料作為時下最火熱的it行業的詞彙,隨之而來的資料倉儲、資料安全、資料分析、資料探勘等等圍繞大資料的商業價值的利用逐漸成為行業人士爭相追捧的利潤焦點。隨著大資料時代的來臨,大資料分析也應運而生。

應用案例,與往屆世界盃不同的是,資料分析成為巴西世界盃賽事外的精彩看點。伴隨賽場上球員的奮力角逐,大資料也在全力演繹世界盃背後的分析故事。一向以嚴謹著稱的德國隊引入專門處理大資料的足球解決方案,進行比賽資料分析,優化球隊配置,並通過分析對手資料找到比賽的“制敵”方式;谷歌、微軟、opta等通過大資料分析**賽果......

大資料,不僅成為賽場上的“第12人”,也在某種程度上充當了世界盃的"預言帝"。

分析開始的時候,資料首先從資料倉儲中會被抽出來,被放進rdbms裡以產生需要的報告或者支撐相應的商業智慧應用。在大資料分析的環節中,裸資料以及經轉換了的資料大都會被儲存下來,因為可能在後面還需要再次轉換。

想做大資料探勘工程師,去哪家大資料培訓機構學好

湯圓和辣條 黑馬 優就業 千鋒都算是市面上比較好的大資料培訓機構其中教學質量和教學服務三家都差不多 但是教學設施和教學環境優就業就要比其他兩家高很多了你可以去這三家都實地看一下再做決定 成都邦飛科技 如果在成都的話,可以瞭解下邦飛科技,一家有自己研發團隊的專業程式設計培訓機構,研發的部分商業會拿給學...

大資料開發工程師以後可以從事哪些崗位?

大資料專業畢業後就業崗位主要有大資料架構師 大資料演算法工程師 大資料運營維護工程師 資料分析師 挖掘師等。前兩個工作崗位偏技術,大資料架構師需要熟悉底層架構的,開發平台,資料建模,核心框架開發等,對計算機 數學,尤其是資料的知識要求高 大資料演算法工程師對人的要求更高,開發演算法,而且還要帶團隊,...

大資料工程師和資料分析師有什麼區別

傻狍紙豆芽 資料工程師的重心在 後端 他們需要持續的優化資料通道,才能保證企業資料的準確性與可用性。同時還需確保在需要的時候能夠順暢地將資料提供給使用者。資料分析師則是通過使用資料工程師所構建的自定義api來提取新的資料集,並對其中的資料趨勢進行識別,同時對異常資料進行分析。分析師們將會對結果進行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