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哪個專業最值得讀

時間 2021-09-16 06:29:15

1樓:航小北日常科普

應該來說,憑藉著比較紮實嚴謹的學風,北航的理工科專業中基本上沒有什麼「水」的專業。如下圖所示,是北航各個專業在全國的排名,其中像什麼儀器科學、航空宇航都是全國第一,而力學、控制、計算機在全國排名也是極其靠前的。

這兩個專業其實都是搞「電腦科學與技術」的,說白了,都是程式設計師。雖然說北航在計算機專業的排名並不是全國第一,但是因為計算機專業現在非常熱門,各種企業需求量也很大,所以工資收入非常可觀,遠遠高於傳統機械類的專業。

飛行器設計和飛行器動力工程都是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類的,儀器光電則是儀器科學與技術類的,這兩個學科北航在中國都是絕對的頂尖教學科研水平。

當然了,因為上面這些專業就業面比較狹窄,屬於傳統行業,所以工資水平跟計算機專業是沒辦法比的(計算機專業碩士生月薪兩萬,發動機專業碩士生月薪5000),價效比並不如計算機相關專業高。

比如說現在計算機專業賺得多,萬一過個十年計算機專業不火了,你怎麼辦?萬一中國發動機過幾年發展起來了,人員待遇提高了,你又怎麼辦?對不對?

所以總的來說還是要對自己負責、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再做決定。

2樓:吉吉

北航本科、博士,已留校工作。

北航10年,見過了一批又一批的畢業生,寒來暑往,熙熙攘攘,你方唱罷我登場,然而我還依然不忘初心,堅守北航。一言以蔽之,曰:博士讀的久……

男怕入錯行,不解決宦囊羞澀的問題何以談情懷,畢竟情懷解決不了溫飽。

首先北航是以工科著稱的,學校成立之初的材料、電子、控制、發動機、航空、計算機、機械、宇航八大學院如今仍是頂梁柱。後來陸續重新組建或成立儀器光電、交通、可靠性、生物等學院,成立了經管、人文、外語等文科學院以及類似於高等工程學院、中法工程師學院等理科實驗班。

選專業首先看興趣和天賦吧,正所謂行行出狀元,讓自己的閃光之處得以發揚光大。

其次就是今後的出路問題,出國、讀研或是工作。

如果想要出國,要選擇出國方便的專業,雖然歐洲等國家很好,但是美國確實是科技集大成的地方,能去那裡還是要去那裡的,而北航偏偏就有一些黑名單專業,如航空,發動機等,這些給出國帶來了極大的不便,除非改專業、換方向。

最後,就是北航的王牌專業了。航空、航天、發動機、儀器等。這些專業屢次學科排名位居首位,但是過於專業化,就業方向也只有一些相關院所或高校,受限制,而且薪酬相對較低,怎麼說呢,多多少少要投入一些情懷的因素吧。

3樓:玉衡

北航在讀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什麼專業值得讀取決於你對於值得讀是怎麼看的。這裡先來說一下北航哪些學科在國內有著巨大的優勢。

在教育部第四輪全國學科評估中,北航的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儀器科學與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為a+學科

這四個學科在全國排名中名列前茅,幾乎是排名第一或第二。如果你正好興趣在於航空航天,有報國情懷,或者對材料和軟體有著濃厚的興趣,那麼來北航的這4個學科絕對值得你去學習,並且能學到真才實學。

當然,這四個a+學科中,並不是全部的學科都是那麼「熱門」,如果你想學一些熱門學科,未來就業前景好的學科,北航也同樣有不少。

北航的電腦科學與技術與控制科學與技術都是a類學科,報考這些學科,也可以讓你有個非常不錯的就業。

除了目前十分火熱的電腦科學與技術之外,北航還有著許多的特色學科。北航的學科特點是空天信融合、理工文交叉、醫工結合。北航的醫工交叉實驗班也就是10系,生物與醫學工程系也相當的不錯。

許多非常著名的產品和實驗都來自醫工交叉實驗班,比如「月宮365計畫」與外骨骼。為我國未來的航天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不管什麼專業最值得讀,最重要的還是興趣。有的人讀了一年多的航空航天才發現興趣是經濟學,也有的人學了很久的計算機之後又降轉去學航空航天。因此,只有最適合你的才是最值得讀的,如果北航有你喜歡的專業,那麼很歡迎你報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碩士在讀生來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專業還是蠻具有代表性的,專業在全國排名都很高,行業內認可度也是很高的,以下是北航最具代表性的一些專業及排名:

北航的一級學科並不是很多,少而精是其特點。從上圖可以看出,北航的很多學科在國內的排名都是前十,近些年來,計算機,軟體工程等專業已經開始躍居全國前2了。

首先,如果要推薦就業前景最好,將來畢業薪資最好的專業,肯定是要首推電腦科學與技術和軟體工程專業了。近些年來,隨著人工智慧和網際網路+等火熱發展,計算機軟體技術領域發展前景一片大好。而且目前國內外網際網路公司急需大量從事人工智慧和計算機視覺等專業的從業人員,基本上在北航學習軟體和計算機的同學,畢業前就差不多收到很多合適單位的合同了。

其次,北航還有航空航天相關的專業,如果對航空航天感興趣的同學,來北航學習飛行器相關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近些年來,「嫦娥」系列,「北斗」導航系統等航天事業發展如火如荼,祖國的航空航天事業也急需大量的人才來為祖國發展做貢獻,航空航天類單位全國各地都有,數目多,行業廣,急需各種具有航空航天背景的畢業生,就業率很高很高。所以不想做乙個整天埋頭寫**的網際網路工作者,為祖國的航空航天事業做貢獻,也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待遇也是蠻不錯的,起碼在很多行業內,航空航天單位的待遇都是名列前茅的。

最後,選擇專業,一定要結合個人興趣和個人未來規劃和目標來進行,不能盲目跟風,一味追求畢業工資高的專業,如果不適合自己,不僅會學習的很痛苦,而且畢業也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

5樓:藍星救援隊

北航在讀,來答一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前身是北京航空學院,一所專門為我們國家航空航天事業服務的專業型高校。學校也一直是以航空航天高等院校作為自己的牌子,理所當然的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學校的王牌專業,自然是辦得很棒,為我國輸送了大量的航空航天人才,比如神舟號飛船總設計師戚發軔院士

但是北航也不只是航空航天類的專業很強,在就業熱度方面,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不如資訊類專業的,而北航的資訊類專業恰巧也很強。2、3、6、21、30系這幾個院系都是在資訊大類內。其中6系計算機學院可是宇宙機專業,同樣,2(電子資訊工程)、3(自動化)、21(軟體工程)、30(網路空間安全)專業也同樣會涉及很多關於程式設計的東西,在如今計算機行業異常火爆的情況下,這幾個專業在就業方面還是相當有保障的。

如今北航是大類招生了,也就是說在北航錄取的時候,就不會按照細分的專業(比如電子資訊、自動化這類)來錄取了,而是按照研究領域有相似重合部分的院系專業進行分類,組成乙個大類,按照大類招生,這樣在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按照興趣和成績來選擇想要繼續攻讀的專業和院系,(不像是我們想轉專業很困難啊啊啊啊),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避免填志願的盲目帶來的對專業不感興趣的後果。謝謝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哪個專業最值得讀?

6樓:奧布西德戈爾

作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空宇航推進專業的在讀博士,來談一談自己的見解吧。

相信很多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都會非常糾結,畢竟一次選擇,可能關乎自己的未來,不得不慎重。那麼,我就從個人選擇的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吧。

首先,要考慮發展的大趨勢。創業界流行一句話,「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其實這句話同樣適用於我們進行專業的選擇。

跟對發展的大潮流,選擇乙個適應時代發展的專業,自己未來事業的發展也會事半功倍。目前,國家產業發展的大趨勢已經開始向低汙染、高附加值的產業轉化,更加注重高新技術的發展。這其中主要以計算機技術、通訊技術、新能源技術為代表,因此,這些專業我們就可以著重考慮。

其次,要看專業的綜合實力。跟對了形勢,也不代表個人的成功,個人的成功還是取決於自身能力的積累。因此,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就必須選乙個綜合實力強的專業。

在北航,最王牌的專業肯定非航空航天專業莫屬,深厚的歷史背景,雄厚的師資力量,強大的科研能力,在行業內的地位毋庸置疑。但這並不代表北航其他的專業就不好,事實上,作為乙個工科院校,北航的很多專業絲毫不遜色於航空航天專業。例如計算機專業、通訊專業、儀器光電專業、交通運輸專業等等,也都有著國內頂尖的綜合實力,培養出的畢業生也非常受到各大公司的青睞。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就是要看自己個人的興趣。為什麼說這一點這麼重要呢。因為不論發展的大趨勢如何,專業本身的前景如何,任何的行業都會有興衰利弊,而一旦你選擇了乙個專業,它就可能會是陪伴你一生的職業,如果你本身對這個專業沒有興趣、沒有激情,那即使專業再好,也很難有所成就。

7樓:藍星救援隊

北航在讀,來答一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前身是北京航空學院,一所專門為我們國家航空航天事業服務的專業型高校。學校也一直是以航空航天高等院校作為自己的牌子,理所當然的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學校的王牌專業,自然是辦得很棒,為我國輸送了大量的航空航天人才,比如神舟號飛船總設計師戚發軔院士

但是北航也不只是航空航天類的專業很強,在就業熱度方面,航空航天類的專業是不如資訊類專業的,而北航的資訊類專業恰巧也很強。2、3、6、21、30系這幾個院系都是在資訊大類內。其中6系計算機學院可是宇宙機專業,同樣,2(電子資訊工程)、3(自動化)、21(軟體工程)、30(網路空間安全)專業也同樣會涉及很多關於程式設計的東西,在如今計算機行業異常火爆的情況下,這幾個專業在就業方面還是相當有保障的。

如今北航是大類招生了,也就是說在北航錄取的時候,就不會按照細分的專業(比如電子資訊、自動化這類)來錄取了,而是按照研究領域有相似重合部分的院系專業進行分類,組成乙個大類,按照大類招生,這樣在學習一段時間後,可以按照興趣和成績來選擇想要繼續攻讀的專業和院系,(不像是我們想轉專業很困難啊啊啊啊),在很大程度上就可以避免填志願的盲目帶來的對專業不感興趣的後果。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北航大四的畢業生來答題~

首先,北航現在招生是大類招生的方式。

什麼叫大類招生?就是說,以前是按具體的專業如電子資訊、計算機等等這種來分開招生,而現在是把相似型別的專業都劃分到乙個大類領域,按大類進行招生。北航的大類招生主要分為這麼四大類:

工科試驗班類(航空航天類),工科試驗班類(資訊類),理科試驗班類,社會科學試驗班。當然,除此之外還有飛行技術、設計學類等。

其次,北航工科專業相對強大

北航目前還是一所典型的工科大學,工科型別的專業相對而言要強一些,其中北航的工科類招生主要分航空航天類和資訊類專業。這兩類都很強,硬要比較的話,通常而言資訊類的專業比較火,因此高考分數也要高些,尤其是計算機類也屬於資訊大類。而航空航天類的大多是很老牌的專業,也非常的好,不過通常而言就業廣度不如資訊類專業,因此沒有資訊類的專業熱門。

再次,資訊類中計算機是王牌

北航的計算機是出了名的厲害,說起計算機專業最厲害的大學基本就是清華、國防科大和北航了。而現在人工智慧也在雄起,這麼一股大潮流更加使得計算機專業火爆,就業率也是相當的高,將來想出國申請cs專業深造也是大有前途。當然電子資訊專業也很好,網安其實就是從電子資訊專業分出去的,現在大火的5g這種就屬於這個專業領域,將來想出國申請ee專業深造也是大有前途。

最後,只要有興趣,肯吃苦,在北航一定是能學到真才實學的,

北航的就業率普遍也都很高。因此,跟隨自己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培養飛行員嗎,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培養飛行員嗎?

最愛美好的自己 招飛行員的。招飛行員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飛行學院。初檢內容為 眼科 外科 身高 體重 外形 英語口語 言語表達等。攜帶本人身份證 或家庭戶口薄 學生證 近期一寸免冠 1張 背面註明姓名 學校 現場填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飛行技術 專業招生自薦報名和面試表 嚴格按照指定的時間報到,往返...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哪個專業就業好,瀋陽航空航天大學哪些專業好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原瀋陽航空工業學院 與南昌航空大學 原南昌航空工業學院 性質相當,只是沈航偏向於飛機冷加工工藝,昌航偏向於飛機熱加工工藝。沈航沒有博士點,最近幾年想在飛行器製造工程專業突破首個博士點。較好的專業是 飛行器製造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 鈑模 飛行器動力,安全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幾個還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有幾個校區,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兩個校區有什麼差別呢?

靠名真tm難起 2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建有明故宮和將軍路兩個校區,占地面積2077畝,建築面積114.8萬平方公尺,圖書館收藏278萬餘件印刷型文獻 1120萬餘冊各類電子型及數字型文獻資訊資源。現有教職工3072人,其中專任教師1821人。 雨下人走 現在是三個校區,溧陽的天目湖校區是新建好的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