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電子商務的型別包括哪些,B2B電子商務的型別包括哪些?

時間 2021-09-11 22:30:17

1樓:gjsay光晶說

您好,我是光晶哥,水平型與垂直型

當前,國內b2b領域,主要存在兩種模式:一種是行業垂直類b2b電子商務**,針對一個行業做深、做透,比如全球紡織網、中國化工網、河北建材網、全球五金網、河北商貿網等。此類**無疑在專業上更具權威,精確,但對於大多數行業垂直類b2b電子商務**來說其缺點則是受眾過窄、難以形成規模效應。

首先,垂直行業b2b都面臨著規模太小的問題,而細分程度過高的平臺則更明顯,其註冊使用者一般在幾千人、付費使用者一般只有幾十人。b2b業務的特性是高初始成本和低邊際成本(建立**等**平臺或提供其它服務的初始成本很高,而增加一個會員帶來的邊際成本很少),具有典型的規模經濟特性。這些**的初始成本很高,但目標客戶市場卻很小,很難通過大量增加客戶來降低邊際成本,這就造成了生存上的艱難,在遇到激烈的市場競爭的時候很容易退出;其次,一些細分程度過高的垂直行業b2b平臺往往面臨這樣的問題,即所吸引的使用者全部是本行業的競爭者,而缺乏產業鏈上下游以及其他方向的合作者,這大大降低了帶給使用者的價值。

另一種則是水平型的綜合類b2b電子商務**,基本涵蓋了整個行業,在廣度上下功夫,比如阿里巴巴、慧聰、環球資源、ecvv等。這類**在品牌知名度、使用者數、跨行業、技術研發等方面具有行業垂直類b2b**難以企及的優勢,不足之處在於使用者雖多但卻不一定是客戶想要的使用者,在使用者精準度、行業服務深度等上略有不足。總的來說兩者互有優劣。

2樓:love木先生

你的問題應該是想問電子商務的型別包括哪些吧?

電子商務模式有b2b、b2c、c2c等幾種主流的電子商務**形式,b2b代表有阿里巴巴、慧聰等大型門戶,b2c有當當、京東、凡客等知名電商企業,而c2c是以**為代表了。

希望可以幫到您!

b2b電子商務模式有哪些型別

3樓:海絲**網

可以分為兩bai種:

1、面向du製造業或商業的垂直zhib2b垂直b2b可以分為兩個方向,即上dao游回和下游。生產商或商答業零售商可以與上游的**商之間的形成供貨關係,比如dell電腦公司與上游的晶片和主機板製造商就是通過這種方式進行合作。生產商與下游的經銷商可以形成銷貨關係。

2、面向中間市場的水平b2b

這種交易模式是水平b2b,它是將各個行業中相近的交易過程集中到一個場所,為企業的採購方和**方提供了一個交易的機會。

電子商務的型別有哪些

4樓:吳偉強

電子商務

的型別 根據電子商務發生的物件,可以將電子商務分為四種型別:

版 1、b2b(商業機構對商權業機構的電子商務):企業與企業之間使用internet或各種商務網路進行的向**商定貨、接收票證和付款等商務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b2b 企業與企業之間

b2c 企業與消費者(個人)之間

c2c 個人與個人之間

b2b是什麼?b2b電子商務中常見的幾種基本模式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網上企業對企業的一種網上銷售交易。

基本模式有:1. 面向製造業或面向商業的垂直b2b。

垂直b2b可以分為兩個方向,即上游和下游。生產商或商業零售商可以與上游的**商之間的形成供貨關係,比如dell電腦公司與上游的晶片和主機板製造商就是通過這種方式進行合作。生產商與下游的經銷商可以形成銷貨關係,比如cisco與其分銷商之間進行的交易。

2. 面向中間交易市場的b2b。這種交易模式是水平b2b,它是將各個行業中相近的交易過程集中到一個場所,為企業的採購方和**方提供了一個交易的機會,象alibaba、環球資源網等。

b2b只是企業實現電子商務的一個開始,它的應用將會得到不斷髮展和完善,並適應所有行業的企業的需要。

電子商務可以分為哪幾類

7樓:莘深潮朝

電子商務源於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簡寫為ec。顧名思義,其內容包含兩個方面,一是電子方式,二是商貿活動。

總的來說,正如大家所熟知的那樣,電子商務可以分為企業(business)對終端客戶(customer)的電子商務(即b2c)和企業對企業的電子商務(b2b)兩種主要模式。

b2c提起b2c,大家可能更為熟悉一些,它是從企業到終端客戶(包括個人消費者和組織消費者)的業務模式。今天所談的電子商務時代的b2c是通過電子化、資訊化的手段,尤其是網際網路技術把本企業或其它企業提供的產品和服務不經任何渠道,直接傳遞給消費者的新型商務模式。因為它與大眾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所以被人們首先認識和接受。

b2b談完了b2c再來說說b2b,企業與企業之間的業務模式被稱作b2b,電子商務b2b的內涵是企業通過內部資訊系統平臺和外部**將面向上游的**商的採購業務和下游**商的銷售業務都有機地聯絡在一起,從而降低彼此之間的交易成本,提高滿意度。實際上面向企業間交易的b2b,無論在交易額和交易領域的覆蓋上,其規模比起b2c來都更為可觀,其對於電子商務發展的意義也更加深遠。

與b2c相似,b2b在企業間的應用也有兩種主要實現形式。

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我只能說:

電子商務模式可以分為以下四種:

b2b(business to business)b2c(business-to-customer)c2c( consumer to consumer)o2o(online to offline) 即將線下商務的機會與網際網路結合在了一起.

B2B電子商務的型別包括哪些,B2B電子商務模式有哪些型別

跟著老王看新鮮 b2b模式分類 2 垂直模式 聚焦某乙個具體的細分領域,與上游 商形成供貨關係,與下游採購形成銷貨關係。優勢 盈利模式靈活 劣勢 行業規模受限,產業鏈斷裂。3 平台撮合模式 根據採購雙方的需求資訊,通過人工或系統分析,匹配合適的 商和產品,以促進交易達成。平台不擁有產品,只提供服務。...

b2b電子商務的特點,B2B電子商務的特點是什麼?

雙人餘 1 b2b電子商務是電子商務按交易物件分類的一種模式。它指的是通過網際網路 外聯網 內聯網或者私有網路,以電子化方式在企業間進行的交易。2 這種交易可能是在企業及其 鏈成員間進行的,也可能是在企業和任何其他企業間進行的。這裡的企業可以指代任何組織,包括私人的或者公共的,營利性的或者非營利性的...

什麼叫b2b電子商務模式,什麼叫B2B電子商務模式?

b2b是企業與企業之間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產品 服務及資訊的交換。傳統的企業間的交易往往要耗費企業的大量資源和時間,無論是銷售和分銷還是採購都要占用產品成本。通過b2b的交易方式買賣雙方能夠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從建立最初印象,到貨比三家,再到討價還價 簽單和交貨,最後到客戶服務。b2b使企業之間的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