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怎麼畫a3圖框,如何用cad畫標準的A3圖框

時間 2021-09-10 08:56:58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工具/材料:電腦、cad。

第一步,檢視相應的圖紙尺寸,a3的尺寸為420mm×297mm。

第二步,開啟cad軟體,建立圖。

第三步,根據國標要求新建設定圖層。

第四步,使用矩形命令rec畫,420mm×297的矩形。

第五步,畫完尺寸應該是420mm×297mm的效果如下。

第六步,接著繪製圖紙區域,按標準預留裝訂線的情況,圖紙區域距圖框為5mm。

第七步,使用偏移指令:o ,將繪製的矩形向內偏移5mm。然後調整內側矩形的左邊框,所的左邊框距離左圖框為25mm。

2樓:

1、a3圖框分為外框和內框,外框尺寸長度為420mm,外框尺寸寬度為297mm。

2、外框沒有全域性寬度,全域性寬度數值為0。

3、內框尺寸長度為390mm,內框尺寸寬度為287mm。

4、內框全域性寬度數值為1。

5、外框與內框的位置也有固定的引數設定,左寬度為25mm,上、下和右分別為5mm。

3樓:玩轉設計

繪製設計圖框的方法技巧

4樓:深圳中宇視通科技****

畫出(或調出已有的)420x297標準尺寸的a3圖框,把圖框按比例縮放,比如放大10倍。然後用圖框套住已畫好的圖,ucs原點,在圖框左下角,重新定位xyz座標系。可以後,這個圖就是比例1:

10 的a3圖紙了。

5樓:4張慶成

使用快捷鍵rec,或者按鈕矩形工具,點選一點,然後輸入d,回車,輸入420回車,297回車,在任意用滑鼠點一下,再使用偏移命令o,輸入10,向內偏移,完事啦,記得采納哦,第一次回答問題這麼詳細。

如何用cad畫標準的a3圖框

6樓:愚喬啊

1、開啟cad軟體。

2、策劃圖框的大概樣子,a3的圖紙標準幅面尺寸為420*297,圖框的畫就為390*287。

3、開始繪製,先畫390*287的矩形。

4、畫完大圖框的矩形後就可以用直線來畫標題欄了,對於a3圖紙的標題欄的要求如下

5、按照上述的步驟繪製完成即可儲存。

6、繪製完成後,整張圖框如下圖。然後就可以正式開始畫圖,需注意圖框要用粗實線。

7樓:七彩虹科技****

繪畫方法:

1、建立圖層在裡面設定好顏色隨層、線性為實線、線寬0.7mm

2、繪製一個a3大小的矩形作為圖紙的外形,選擇第一點0,0選擇對角點420,297,繪製

3、在以圖紙邊界為參照繪製出圖框邊界線,在這裡主要控制圖框兩對角點(25,5)和(415,292),以兩點為參照繪製矩形

4、繪製標題欄,同樣rec繪製矩形,捕捉到右下角點,指定另一角點@-140,,32,注意的是在繪製標題欄選擇細實線就可以了

5、完成圖中標題欄內部的繪製,主要採用偏移並輔助修剪命令 效果圖

6用單行文字書寫功能完成標題欄的填寫,並在繪製前使用文字樣式st控制文字

顯示情況,填完之後效果圖

(望樓主採納哦)

8樓:七零后王大姐

學了基礎的素描裡頭,然後這個cad的話,標準的a3圖框就很簡單。

cad2007怎樣畫標準a3圖框

9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繪畫方法:

1、建立圖層在裡面設定好顏色隨層、線性為實線、線寬0.7mm如圖一所示。

2、繪製一個a3大小的矩形作為圖紙的外形,選擇第一點0,0選擇對角點420,297,繪製如圖二所示

3、在以圖紙邊界為參照繪製出圖框邊界線,在這裡主要控制圖框兩對角點(25,5)和(415,292),以兩點為參照繪製矩形 如下圖三所示。

4、繪製標題欄,同樣rec繪製矩形,捕捉到右下角點,指定另一角點@-140,,32,注意的是在繪製標題欄選擇細實線就可以了 如下圖四所示。

5、完成圖中標題欄內部的繪製,主要採用偏移並輔助修剪命令 效果圖如圖五所示。

6用單行文字書寫功能完成標題欄的填寫,並在繪製前使用文字樣式st控制文字

顯示情況,填完之後效果圖如下圖六所示。

10樓:遺忘的果果

1、開啟cad軟體,然後進入到如下的頁面 2、然後策劃圖框的大概樣子,如圖長寬高,一張a3的圖紙標準尺寸為 420*297 ,然後圖框的畫就為 390*287 3、然後就可以

11樓:

你是用佈局畫圖還是用模型.佈局的話直接畫個圖紙規格的矩形,mv出來,看到裡面的內容大小適合就行了.一般圖紙列印都是a3為多,a3規格420*297.

直接在佈局畫這個規格的矩形就行了.a1a2的相對應減少規格尺寸,不懂就ctrl+p,在列印那裡可以看到a1-a4等等的規格大小.

cad怎麼 怎麼放到a3圖框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預覽裡面應該有a3的圖框啊!!!你在好好找找,找不到的話就在cad裡面畫個a3的圖框,然後按sc,根據操作把圖紙縮放到裡面然後再列印出來就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使用縮放功能,把圖框縮放到合適大小,把圖框移到圖上。

2.把圖框左下角移到圖左下角,按縮放選中圖框,按左下角交叉處選成基點。

3.按r(參照)選,再按圖框左下角,後選圖框右上角。

4.移動滑鼠把圖框調整到圖的合適大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裡面以實際毫米尺寸畫圖,然後在列印時將比例設定成1圖形單位=1毫米,這就是1;1出圖。

15樓:

檔案-頁面設定,裡面可以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頁面設定,怎麼可能沒有a3,看圖。(要先選好列印裝置才可以)我們行業不同,我們的要求那麼硬性,我畫圖都是先畫好一個a3或a4的框,都在框裡畫。

然後列印裡有個視窗,點下,框選a3的框,空格,就可以列印了。

但願沒理解錯。

cad怎麼在a3圖框裡作圖?怎麼設定比例?謝謝

17樓:

記住,繪圖永遠用1:1繪圖,只是放圖框的時候,將圖框放大n倍,列印出來就是1:n . 除非一張圖裡面有幾個不同比例的圖,那麼其中一個圖就要放大或縮小了。

18樓:香水雨哦

如果繪圖比例是1:1,單位是以米為單位,那就用a3的框(420*297)正好,如果單位是毫米,繪圖比例是1:100,就把a3的框放大100倍,就ok了。

至於標註的比例,就在正確的繪圖比例下,字號5.0就可以了,有天正更方便。

19樓:

我記得cad的系統選項裡有一個比例設定。尺寸標註不會隨著變小。可惜在用公共電腦,沒法給你截圖,是跟設定圖紙顏色一個地方。工具-選項吧大概。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把1:1畫的圖縮小100倍,然後在標註樣式裡“單位”裡改比例因子為100,然後再標註,尺寸就不變了

若已經標註了尺寸,想縮小後尺寸數字不變,則從網上下個“切斷關聯尺寸”即可,不過這個只對純尺寸有用,像r45這種尺寸有前標的還是會變化

21樓:dd稍縱即逝

畫完了打a3紙就行了啊還是我沒聽懂你的意思

cad屬性圖框怎麼畫,cad如何給畫完的圖加A2圖框

在aotuo cad中屬性圖框的製作方法如下 以a3機械圖框為例 1 幅面 建立乙個420,297的矩形。2 圖紙 向內偏移5個單位 根據國標,a3圖紙裝訂線尺寸留25mm,其它邊距5mm 3 裝訂線 選擇新偏移出來的矩形,將左側的兩個夾點向右移20,即得出裝訂線邊距。4 對中標誌 對中標誌應畫在圖...

如何用CAD畫曲面,CAD怎麼畫旋轉曲面

嬴念蟻香梅 涉及到三維繪圖的內容,這個可以在三維繪圖中實現,切換工作空間至三維建模,然後在工具欄找到曲面進行繪製即可 雖然我覺得我不應該說這句話,但是我不得不說 放棄吧,孩子。 哈.你真是高手.我入行這麼多年.還沒見過人用cad來玩曲面.其實也不是說不可以.只是相對會非常麻煩.並且其所繪出的曲面沒有...

如何用CAD畫電路圖啊,用CAD怎麼畫電氣系統圖?

普通的autocad是通用製圖軟體,偏向的是建築方面,機械有mdt版的cad,電氣有ace版的cad,還有其它一些增強版的cad.如果非用cad格式的圖紙,那就用ace版的autocad吧,雖然是電氣版的cad,但畢竟是cad了.其實畫電氣圖 都是繼電器,端子什麼的東西 和電路圖 全是這個ic,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