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AD畫立面圖

時間 2022-07-09 20:45:05

1樓:韋力書昊然

立面圖是乙個建築物在某個朝向的臉面,如果你是做方案,那麼就要根據平面來發揮你的想象力了。

至少首層平面上有門、窗的平面定位,那麼層高你可以按常規設定,門窗的高度一般也有常規尺寸,這樣的話,首層的立面圖的大概樣子你是沒問題了;上面幾層根據你對此建築功能的了解,大致能定下來的。

而且建築師常常要在立面上做點修飾,那就要看你的想象力了。

2樓:帳號已登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在繪製立面圖時我們應該先確定平面的定位軸線,畫出牆體厚度、門窗、樓梯,最後標註出尺寸、標高等就可以完成了。

1、繪製房子平面圖首先繪製房子平面的定位軸線,畫3軸線時應該考慮布圖的合理性,布圖不宜過大或過小。繪出正負0.00那條線,確定的房屋立面的長度就是兩個外牆外邊線之間的距離,確定內牆的位置,繪出牆體的定位軸線,確定層高,畫出層高的軸線。

2、畫好軸線後,畫牆體的厚度及門窗的定位線,牆體的厚度外牆一般是200mm,內牆一般是100mm,根據這些資料,可以確定門窗的位置,繪出門窗的立面圖。注意門窗的定位線不要畫的太死,要畫輕一點。

3、加深牆柱的剖斷線,剖斷線在原來軸線的基礎上加粗,補充不足處。

4、根據標註尺寸畫門窗和門,門窗的定位一定要準確。

5、畫樓梯,一般畫樓梯先畫折斷線,再畫踏步,然後才畫方向箭頭及標註文字資料。

6、畫可以看見的線,可見線用實線畫,不可見線用虛線畫

系統無法開啟**

提問怎麼畫呢

[流淚]

回答方法已經告訴你了

提問[汗]

回答關鍵是系統無法開啟**

更多12條

建築設計立面圖怎麼畫,CAD立面圖怎麼畫 100

不知道樓主指的是圓弧的哪個方向?現提供如下方法,以供參考 手繪立面,規則圓弧用圓規,不規則的用曲線板。若是弧面的牆體,想要畫出圓弧的感覺,可以採用退暈的方法。若是立面比較複雜,樓主可以先用電腦畫出立面 cad或sketchup都能 列印出來,再拓印到正圖上。適當的陰影和樹木的新增,可以使立面效果看起...

cad畫櫥櫃根據平面圖畫立面圖,CAD 畫櫥櫃 根據平面圖畫立面圖

為今同 如果只根據平面圖就能畫裡面圖,那肯定是有經驗者才行,或者查詢資料參考。以下說說櫥櫃根據平面畫立面圖 1 平面圖已經可以看出櫥櫃的長和寬了,那麼只要確定合適的高就行了 2 櫥櫃的側面一般都沒什麼,一般就是正面有一扇門或者兩扇門,畫出位置就可以了 3 畫立面的時候可以查詢些資料,能夠更好的瞭解櫥...

CAD立面圖是幹什麼用的,CAD中的立面圖是什麼意思?我看不懂

假裝某人 一座建築物是否美觀,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它在主要立面上的藝術處理,包括造型與裝修是否優美。在設計階段中,立面圖主要是用來研究這種藝術處理的。在施工圖中,它主要反映房屋的外貌和立面裝修的做法。在與房屋立面平行的投影面上所作房屋的正投影圖,稱為建築立面圖,簡稱立面圖。按投影原理,立面圖上應將立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