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面的程式語言是什麼語言,matlab軟體如何運用

時間 2021-09-09 04:04: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matlab程式

開啟matlab軟體後

file-》new-》blank m-file

然後將除了第一行的貼上進去,儲存好

在命令窗可以呼叫difference_temperature(temperature_matrix)函式,括號裡面是變數,是乙個矩陣,得到的結果有dt_u,dt_d,dt_f,dt_b,dt_l,dt_r

也可以在別的m檔案裡呼叫,[dt_u,dt_d,dt_f,dt_b,dt_l,dt_r]=difference_temperature(temperature_matrix),結果就存在左邊括號裡的相應變數中

暈啊,下次,把問題一次寫清楚,你老補充的話我不一定能及時回答,前面回答不久等於廢了。

function [dt_u,dt_d,dt_f,dt_b,dt_l,dt_r]=difference_temperature(temperature_matrix) %函式名翻譯成溫差比較好,輸入是溫度矩陣

[x,y,z]=size(temperature_matrix); %輸入的是三維矩陣,理解成空間直角座標系比較好

x=2:(x-1); % 因為後面要算空間相鄰點的溫度差,

y=2:(y-1); % 為了便於計算,先得到這些向量

z=2:(z-1); % 沒有頭和尾,也就是第乙個和最後乙個標號,因為要做差,第乙個可以減去第二個,但是沒有第零個減去第乙個,

dt_u=temperature_matrix(x,y,z-1)-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d=temperature_matrix(x,y,z+1)-temperature_matrix(x,y,z);

%dt就是溫度差縮寫,u是上up,依次上下、前後、左右

dt_f=temperature_matrix(x,y-1,z)-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b=temperature_matrix(x,y+1,z)-temperature_matrix(x,y,z);

%看dt_u後面表示式,x,y均是向量,z也是向量2到z-1,減去1就是1到

z-2,和後面的x、y對應項相同,和z對應項小1,就是在z座標方向上,前乙個點的溫度減去後乙個點的溫度,同樣道理,dt_d就是z座標方向上後乙個點的溫度減去前乙個點溫度。但是會漏掉乙個z,就是沒有z-1和z的差,

前面讓z1=1:z-1,z2=2:z,(x,y,z1)-(x,y,z2)就好了

dt_l=temperature_matrix(x-1,y,z)-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r=temperature_matrix(x+1,y,z)-temperature_matrix(x,y,z);

2樓:孤單的流浪兒

這就是matlab軟體的m語言,這是乙個自定義函式。實參為temperature_matrix,返回值為dt_u,dt_d,dt_f,dt_b,dt_l,dt_r。

[x,y,z]=size(temperature_matrix);%呼叫函式size函式

x=2:(x-1);%生成從2到x-1的行矩陣

y=2:(y-1);%生成從2到y-1的行矩陣

z=2:(z-1);%生成從2到z-1的行矩陣

dt_u=temperature_matrix(x,y,z-1)-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d=temperature_matrix(x,y,z+1)-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f=temperature_matrix(x,y-1,z)-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b=temperature_matrix(x,y+1,z)-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l=temperature_matrix(x-1,y,z)-temperature_matrix(x,y,z);

dt_r=temperature_matrix(x+1,y,z)-temperature_matrix(x,y,z); %後面六個為返回值的賦值語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是matlab 的m檔案。可以找本書學一下。很簡單的

matlab是一種基於什麼程式語言的語言?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matlab自帶的指令碼語言, 姑且就叫m語言吧.

matlab壓根就是一本草稿紙,計算機上的.

5樓:tn瓶邪

matlab是一種對技術計算高效能的語言。

它整合了計算,視覺化和程式設計於乙個易用的環境中,在此環境下,問題和解答都表達為我們熟悉的數學符號。

典型的應用有:

數學和計算

演算法開發

建模,模擬和原形化

資料分析,探索和視覺化

科學與工程製圖

應用開發,包括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建立

matlab是乙個互動式的系統,其基本資料元素是無須定義維數的陣列。

這讓你能解決很多技術計算的問題,尤其是那些要用到矩陣和向量表示式的問題。而要花的時間則只是用一種標量非互動語言(例如c或fortran)寫乙個程式的時間的一小部分。

6樓:襄陽俠

還可以用於影象融合,數字影象處理呢,功能特多

7樓:千櫻柔兒

matlab只是用於訊號**的乙個軟體,可以做矩陣類的計算,對於通訊中訊號的處理和研究是很好的軟體,在數學中也可以得到廣泛應用。

8樓:測繪參謀長

矩陣實驗室!完美的計算工具!

matlab裡用的是什麼語言?

9樓:看一看呢

我來說一下

matlab的語言正如三樓所說,是十分寬鬆的.

matlab本身是由c語言編寫的,它主要關注的計算,運用,而不是程式設計,所以用matlab寫程式是十分快意的.

只要學過其它任一一種語言,就可以十分方便的學習使用matlab我給你借了個簡單的例子,自己看一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話就像問vc用的什麼語言一樣。

matlab是乙個數學軟體,它可以程式設計,語法就是它自己規定的語法。

但是這個軟體本身是是用c++編寫的。那c語言編譯器是用什麼寫的?是彙編。那匯程式設計序是誰寫的?是人寫的。

matlab本質上就是寫好的數學函式庫。比如你做矩陣乘法,只需要寫乙個*而不需要考慮到底是哪一行乘哪一列

11樓:0熊小乖

c語言,matlab 是美國mathworks公司出品的商業數學軟體,用於演算法開發、資料視覺化、資料分析以及數值計算的高階技術計算語言和互動式環境,主要包括matlab和simulink兩大部分。

matlab是matrix&laboratory兩個詞的組合,意為矩陣工廠。是由美國mathworks公司發布的主要面對科學計算、視覺化以及互動式程式設計的高科技計算環境。

它將數值分析、矩陣計算、科學資料視覺化以及非線性動態系統的建模和**等諸多強大功能整合在乙個易於使用的視窗環境中,為科學研究、工程設計以及必須進行有效數值計算的眾多科學領域提供了一種全面的解決方案,並在很大程度上擺脫了傳統非互動式程式語言的編輯模式,代表了當今國際科學計算軟體的先進水平。

matlab和mathematica、maple並稱為三大數學軟體。它在數學類科技應用軟體中在數值計算方面首屈一指。matlab可以進行矩陣運算、繪製函式和資料、實現演算法、建立使用者介面、連線其他程式語言的程式等,主要應用於工程計算、控制設計、訊號處理與通訊、影象處理、訊號檢測、金融建模設計與分析等領域。

12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就是用的自己的語言,嚴格來說不能算程式語言了,得把它看成乙個大型計算器,只不過這個計算器功能很多所以需要使用特定的方式表達你的目的才能被它理解。不是c/c++這些亂七八糟的,答案都說的啥呀

13樓:老妖精

老師說是m語言,其實與c,c++差不多,只不過更寬鬆一些。用途多了,可以工程畫圖,還可以進行系統控制,利用其中的工具箱吧!

14樓:sa_sa_陳

matlab裡用的是c++語言。

matlab是乙個高階的矩陣/陣列語言,它包含控制語句、函式、資料結構、輸入和輸出和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特點。使用者可以在命令視窗中將輸入語句與執行命令同步,也可以先編寫好乙個較大的複雜的應用程式(m檔案)後再一起執行。

matlab 的應用範圍非常廣,包括訊號和影象處理、通訊、控制系統設計、測試和測量、財務建模和分析以及計算生物學等眾多應用領域。附加的工具箱(單獨提供的專用matlab函式集)擴充套件了matlab 環境,以解決這些應用領域內特定型別的問題。

c++是c語言的繼承,它既可以進行c語言的過程化程式設計,又可以進行以抽象資料型別為特點的基於物件的程式設計,還可以進行以繼承和多型為特點的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

除內部函式外,所有matlab主包檔案和各種工具包都是可讀可修改的檔案,使用者通過對源程式的修改或加入自己編寫程式構造新的專用工具包。

15樓:616宋小蟲

早期的matlab是採

用fortran編寫的,從2023年正式推出的matlab第1版起,matlab的核心採用c語言編寫,介面部分應該是採用

vc++++寫的。

matlab並不比普通程式快,因為matlab是解釋性語言,程式執行速度比較慢,只不過它所採用的數值演算法都是經過高度優化的,以演算法的先進彌補了執行速度。

16樓:盲目的愛國不好

這問題複雜了,和c語言類似,但好用的多

你可以拿來當計算器,這是最簡單的用法

什麼是matlab語言 程式設計應用有什麼用途

17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是數值bai計算的先鋒,它以du矩陣作

為基本資料單位zhi,在應用dao線性代數、專數理統計、自動控制、數字

屬訊號處理、動態系統**方面已經成為首選工具,同時也是科研工作人員和大學生、研究生進行科學研究的得力工具。matlab在輸入方面也很方便,可以使用內部的editor或者其他任何字元處理器,同時它還可以與word6.0/7.

0結合在一起,在word的頁面裡直接呼叫matlab的大部分功能,使word具有特殊的計算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參考以下資內料容

請問dsp程式設計軟體是什麼,,應該用什麼程式語言?

19樓:59分粑粑

dsp的程式設計軟體是ccs開發平台,程式語言一般是c語言。

ccs有兩種工作模式:

1、軟體**器模式:可與dsp晶元分離,並在pc上模擬dsp指令集和工作機制,主要用於早期演算法的實現和除錯。

ccs的開發系統主要由以下元件構成:

1、tms320c54x整合**生成工具。

2、ccs整合開發環境。

3、dsp / bios實時核心外掛程式及其應用程式介面api。

4、rtdx外掛程式,用於實時資料交換和相應的程式介面api。

5、ti以外的第三方提供的各種應用程式模組外掛程式。

java語言程式設計編寫程式顯示下面的圖案顯

冷葉憶雪 public class demo1 public class demo2 分別執行的結果 c語言程式設計 編寫程式,在螢幕上輸出下面的圖案 要求用for 迴圈實現 include 只要控制每行開頭空格的 個數遞增就可以了 int main void return 0 名很難記 inclu...

對於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是什麼,對於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是什麼

對於任何語言當然也包含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都是類似的,都離不開 數學 這個範疇,程式設計的目的其實根本一點就是對資料進行加工處理,從這一點出發,我們就理清了乙個思路 首先就是建立乙個資料模型,c語言的函式庫中有豐富的數學函式供呼叫,用來解決實際問題。其次就是規劃變數,哪些使用全域性變數,哪些採用區域...

請問下面這個書上的標準C語言程式為什麼在Dev c 上總是提示錯誤,編不成功

首先c語言輸入輸出的標頭檔案應該是stdio.h 而且dev c 中主函式只能用int型別,所以使用void型別的話肯定不會編譯通過。現在很多的編譯器都不接受void型別的主函式,所以只要更改這兩處就可以編譯通過。現在很多的c語言課本仍然是內容比較舊的,並沒有什麼更新。dev基於gcc編譯器,是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