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1-09-06 11:01:19

1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電影是盧米埃爾兄弟發明的。

盧米埃兄弟,哥哥是奧古斯塔·盧米埃爾(auguste lumière,2023年10月19日—2023年4月10日),弟弟是路易斯·盧米埃爾(louis lumière,2023年10月5日—2023年6月6日),是法國的一對兄弟,是電影和電影放映機的發明人。兄弟倆改造了美國發明家愛迪生所創造的“西洋鏡”,將其活動影像能夠藉由投影而放大,讓更多人能夠同時觀賞。

盧米埃爾兄弟在他們的父親老盧米埃爾所經營的照相館中,學會了照相技術們的父親掌管照相器材廠的同時,研製出了“活動電影機”。作為攝影師出身的盧米埃爾兄弟,對待電影從一開始就顯示出與愛迪生全然不同的思維觀念。

盧米埃爾兄弟採取的是更為現實主義的態度。他們首先擺脫了:照相館攝影師所具有的封閉的人為空間的束縛,邁向了廣闊、開放的自然空間。

作品的內容,也是更為努力地去表現和複製現實生活中實際存在的事情和生活,而不是專門去為攝影機安排和搬演實際不存在的事情和生活。

比如,由路易·盧米埃爾最初拍攝的短片:《工廠的大門》、《火車進站》、《燒草的婦女們》、《出港的船》、《代表們登陸》、《警察遊行》等等,就直接地表現了那些下班工人、上下火車的旅客、勞動中的婦女、划船出海的漁民、登岸的攝影師和街頭行進中的警察等等。

在這些作品中,盧米埃爾兄弟真實地捕捉和記錄了現實生活的即景,使人們看到了自己身邊的那些真切的生活和熟悉的人群。正如,喬治·薩杜爾所說:從路易·盧米埃爾的影片中人們瞭解到,電影可以是“一種重現生活的機器”,而不是像愛迪生的“電影視鏡”那樣,僅僅是一種製造動作的機器”。

擴充套件資料

在電影萌芽時期,存在著兩種不同的攝影傾向:一種以盧米埃爾兄弟為代表,主要在現實中去捕捉生活現象,銀幕上展現的就是人們身邊的瑣事;一種以梅里埃為代表,主要記載舞臺上已經加工的虛構的生活圖畫。沿著這兩種創作方式,發展成後來的紀錄片和故事片兩種片種。

這兩種傾向反映到故事片攝影中來,又逐步形成兩種不同的流派:繪畫派和紀實派。

盧米埃爾兄弟總結了前人的經驗,又經過自己的創造,於2023年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比較完善的、靈活輕便的手提工“活動影戲機”。這是一種既能攝影又能放映和洗印的機器。電影機由一個暗箱組成,內有使35毫米片孔膠片間歇運動的牽引機構和遮光器的轉動機構。

它備有一個攝影鏡頭,以每秒12幅的頻率攝影。畫面靜止時,遮光器開啟,膠片**,遮光器關閉時,膠片向前運動,這樣便得到了負片。然後取下鏡頭,將負片裝到機器上,與另一條未**膠片貼在一起,在光源照射下執行,**後得到正片。

電影機還配有放映鏡頭,裝上膠片後,使機器置於燈泡的照射下,光束穿過膠片和鏡頭,攝影機變為放映機。

正是在這“活動電影機”的呼呼轉動中,盧米埃爾兄弟和他們的攝影師們攝製了以《火車進站》、《工廠的大門》等為代表的最初一批紀錄片,由此成為紀錄片的開山鼻祖。

2樓:達美媛厚雨

偶然的發明:由打賭誕生的電影

如今,電影作為一種大眾娛樂方式,已經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但是,你是否知道當初電影的發明是為了裁判一次打賭?也許,我們要感謝那次打賭,感謝它給我們帶來的電影。

2023年的一天,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個酒店裡,斯坦福與科恩發生了激烈的爭執:馬奔跑時蹄子是否都著地?斯坦福認為奔跑的馬在躍起的瞬間四蹄是騰空的;科恩卻認為,馬奔跑時始終有一蹄著地。

爭執的結果誰也說服不了誰,於是就採取了美國人慣用的方式打賭來解決。他們請來一位馴馬好手來做裁決,然而,這位裁判員也難以斷定誰是誰非。這很正常,因為單憑人的眼睛確實難以看清快速奔跑的馬蹄是如何運動的。

裁判的好友———英國攝影師麥布里奇知道了這件事後,表示可由他來試一試。他在跑道的一邊安置了24架照相機,排成一行,相機鏡頭都對準跑道;在跑道的另一邊,他打了24個木樁,每根木樁上都繫上一根細繩,這些細繩橫穿跑道,分別繫到對面每架照相機的快門上。

一切準備就緒後,麥布里奇牽來了一匹漂亮的駿馬,讓它從跑道一端飛奔到另一端。當跑馬經過這一區域時,依次把24根引線絆斷,24架照相機的快門也就依次被拉動而拍下了24張**。麥布里奇把這些**按先後順序剪接起來。

每相鄰的兩張**動作差別很小,它們組成了一條連貫的**帶。裁判根據這組**,終於看出馬在奔跑時總有一蹄著地,不會四蹄騰空,從而判定科恩贏了。

按理說,故事到此就應結束了,但這場打賭及其判定的奇特方法卻引起了人們很大的興趣。麥布里奇一次又一次地向人們出示那條錄有奔馬形象的**帶。一次,有人無意識地快速牽動那條**帶,結果眼前出現了一幕奇異的景象:

各張**中那些靜止的馬疊成一匹運動的馬,它竟然“活”起來了!

生物學家馬萊從這裡得到啟迪。他試圖用**來研究動物的動作形態。當然,首先得解決連續攝影的方法問題,因為麥布里奇的那種攝影方式太麻煩了,不夠實用。

馬萊是個聰明人,經過幾年的不懈努力後,終於在2023年製造出一種輕便的“固定底片連續攝影機”,這就是現代攝影機的鼻祖了。從此之後,許多發明家將眼光投向了電影攝影機的研製上。2023年12月28日,法國人盧米埃爾兄弟在巴黎的“大咖啡館”第一次用自己發明的放映攝影兼用機放映了《火車到站》影片,標誌電影的正式誕生。

當然,19世紀末電影的誕生從根本上說是科學技術與藝術相結合的綜合產物,在電影誕生之前,許多發明家已經為電影的誕生做過艱苦的工作和基礎性的貢獻。除上面所提到的科學發明家外,還有許多,如美國的大發明家愛迪生等。而斯坦福與科恩的打賭事件如同使這些科學技術糅合在一起發生鉅變的催化劑,迅速導致了電影綜合技術的出現和產生,使電影這門偉大的藝術叩響了20世紀的大門。

3樓:江鄉鎮

電影究竟發明於何時?有許多說法。有的把形象化的表現也算作是電影的起源,從中國的燈影戲、皮影戲到幻燈。

有的甚至追溯到公元前5世紀,把我國哲學家墨子在他的著作《墨經》中提出的“光至景亡”等光學論斷以及光影的生成、關係、物像的反映原理等都看作是電影發明的先導。這些都是有一定道理的。

到了19世紀初,隨著攝影技術、縮短**、膠片、連續攝影等一系列技術的發明,電影就越來越來接近誕生。許多人開始進行電影放映的試驗,有英國人、**人、美國人,有的在實驗室,有的未作公開放映。但都不能和法國盧米埃爾兄弟發明“活動電影機”的成就所比擬。

所以,目前國際電影界根據法國路易·盧米埃爾兄弟在2023年12月28日這天在巴黎卡普辛路14號大咖啡館的“印度沙龍”內用“活動電影機”將自己拍攝的膠片放映至銀幕上這一史實,一致公認將2023年12月28日作為世界電影的發明日。也就是說:活動影像的攝取和放映在技術上最終成為可能。

電影算是正式誕生了。

那天放映了《工廠的大門》、《火車進站》、《水澆園丁》、《牆》等幾部短片,引起了人們極大興趣。實際上,從1......

12391 06-10-27 舉報0

“人類第八藝術”——電影的發明,是由法國的奧古斯特·盧米埃爾和路易·盧米埃爾兄弟完成的。2023年12月28日,世界上第一次活動電影正式公映,盧米埃爾兄弟放映了影片《工廠的大門》,《火車到站》等。至此,世界上第八藝術,光和影的藝術——電影正式誕生了。

tata 06-10-26 舉報0

大家公認的世界電影誕生日為2023年12月28日,因為在這一天,法國的奧古斯特·盧米埃爾和路易·盧米埃爾兄弟第一次公開售票放映了他們用自己發明的“活動影戲機”拍攝的12部短片,其中包括《盧米埃爾工廠的大門》、《火車到站》、《水澆園丁》等。這時的“電影”只有幾分鐘,並且是黑白、無聲的。

hk海闊天 06-10-25 舉報0

電影究竟是誰發明的?

你若問美國電影界的人,

他們會異口同聲地回答:

「是愛迪生髮明的。」

但你如果去問法國人,

他們則會說:「是盧米埃!」

那麼誰才是電影真正的發明者呢?

答案:兩個人都是!

世界上第一部電影的產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盧米埃兄弟。

2023年12月28日,盧米埃兄弟在巴黎卡普辛路14號“格拉咖啡館”的地下室裡,第一次用自己發明的放映攝影兼用機放映了影片《工廠大門》。這是歷史上第一次電影公映活動,這一天,被定為電影的誕生日。

2023年的巴黎世博會上,法國的盧米埃兄弟帶著他們已經獲得專利權的電影放映機,在30米寬、20米高的巨型螢幕上放映了“影片”,這臺具有同步錄音功能的放映機引起全世界的轟動。

5樓:匿名使用者

早在2023年,比利時著名物理學家約瑟夫普拉多發現:當一個物體在人的眼前電影放映機(15張)消失後,該物體的形象還會在人的視網膜上滯留一段時間,這一發現,被稱之為“視象暫留原理”。普拉多根據此原理於2023年發明了“詭盤”。

“詭盤”能使被描畫在鋸齒形的硬紙盤上的畫片因運動而活動起來,而且能使視覺上產生的活動畫面分解為各種不同的形象。“詭盤”的出現,標誌著電影的發明進入到了科學實驗階段。2023年,美國人霍爾納的“活動視盤”試驗成功;2023年,奧地利的馮烏卻梯奧斯將軍在上述的發明基礎上,運用幻燈,放映了原始的動畫片。

攝影技術的改進,是電影得以誕生的重要前提,也可以認為攝影技術的發展為電影的發明提供了必備條件。早在2023年,法國的w尼埃普斯成功地拍攝了世界上第一張**“窗外的景”,**時間8小時。而在初期的銀板照相出現以後,一張**縮短至30分鐘左右,由於感光材料的不斷更新使用,攝影的時間也在不斷縮短。

2023年拍攝一張**僅需20分鐘,2023年,溼性珂珞酊底版製成後,攝影速度就縮短到了1秒,這時候 “運動**”的拍攝已經在克勞黛特、杜波斯克等人的實驗拍攝中獲得成功。2023年至2023年,美國舊金山的攝影師愛德華慕布里奇用24架照相機拍攝飛騰的奔馬的分解動作組照,經過長達六年多的無數次拍攝實驗終於成功,接著他又在幻燈上放映成功。即在銀幕上看到了駿馬的奔跑,受此啟發,2023年,法國生理學家馬萊改進了連續攝影方法,試製成功了“攝影槍”,並在另一位發明家強森製造的 “轉動攝影器”的基礎上,又創造了“活動底片連續攝影機”,2023年9月,他把利用軟盤膠片拍下的活動**獻給了法國科學院。

在1888-2023年期間,法、美、英、德、比利時、瑞典等國都有拍攝影像和放映的試驗。2023年,法國人雷諾試製了 “光學影戲機”,用此機拍攝了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一杯可口的啤酒》。2023年,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在發明了電影留影機後,又經過5年的實驗後,發明了電影視鏡。

他將攝製的膠片影像在紐約公映,轟動了美國。但他的電影視鏡每次僅能供一人觀賞,一次放幾十英尺的膠片,內容是跑馬、舞蹈表演等。他的電影視鏡是利用膠片的連續轉動,造成活動的幻覺,可以說最原始的電影發明應該是屬愛迪生的。

他的電影視鏡傳到我國後被稱之為 “西洋鏡”。 2023年,法國的奧古斯特盧米埃爾和路易盧米埃爾兄弟,在愛迪生的 “電影視鏡”和他們自己研製的 “連續攝影機”的基礎上,研製成功了“活動電影機”。“活動電影機”有攝影、放映和洗印等三種主要功能。

它以每秒16畫格的速度拍攝和放映影片,影象清晰穩定。2023年3月22日,他們在巴黎法國科技大會上首放影片《盧米埃爾工廠的大門》獲得成功。同年12月28日,他們在巴黎的卡普辛路14號大咖啡館裡,正式向社會公映了他們自己攝製的一批紀實短片,有《火車到站》、《水澆園丁》、《嬰兒的午餐》、《工廠的大門》等12部影片。

盧米埃爾兄弟是第一個利用銀幕進行投射式放映電影的人。史學家們認為,盧米埃爾兄弟所拍攝和放映已經脫離了實驗階段,因此,他們把2023年12月28日世界電影首次公映之日即定為電影誕生之時,盧米埃爾兄弟自然當之無愧地成為 “電影之父”。

豆腐是誰發明的,豆腐是誰發明的,是怎麼發明的?

棋木卡卡西 中國是豆腐的 師傅之國 豆腐豐富了人們的營養,這是對人類的一個偉大的貢獻 提起中國的豆腐來,日本人總是懷著敬佩的心情竭力讚揚。1963年,中國佛教協會代表團到日本奈良參加鑑真和尚逝世1200週年紀念活動,當時,日本許多從事豆製品業的頭面人物也參加了。據說,他們之所以參加紀念活動,是為了感...

是誰發明的紙,紙是誰發明的?

東波釣徒 蔡倫是我國古代最偉大的發明家,造紙術的發明者。在沒有發明紙以前,古代各國人民曾想盡辦法,利用石頭 磚頭 樹葉 樹皮 蠟板 銅 鉛 麻布和獸皮 羊皮等等,文字記錄下來。在我國商朝時,人們把文字一筆一劃地刻到龜甲和牛 羊 豬等動物的肩胛骨上 隨後,人們又用規格一至的木片 又稱牘 和竹片 又稱簡...

錢是誰發明的,金錢是誰發明的?

只要是有價值的而且可以交換的東西都可以做為貨幣,中國最早的貨幣是海邊一種特殊的貝殼,這就是為什麼和交易有關的漢字都有一個貝字旁或貝字底。 鈕卓胡文君 為了讓財迷們能在生出來時掙開雙眼,所以醫生髮明瞭錢,才有了見錢眼開的社會敗類 操洲錢修文 最早的紙幣叫 交子 其實貨幣很早就有了,遠古時代就有用貝殼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