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藥是誰發明的,火藥是誰發明的?

時間 2022-03-21 23: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應該是古代道家煉丹術士,中國漢族發明於隋唐時期。火藥的研究始於古代煉丹術。至於火藥具體是誰第乙個製成了火藥,很難考證。

煉丹術起源很早,《戰國策》中已有方士向荊王獻不死之藥的記載。漢武帝也妄想「長生久視」,向民間廣求丹藥,招納方士,並親自煉丹。從此,煉丹成為風氣,開始盛行。

歷代都出現煉丹方士,也就是所謂的煉丹家。煉丹家的目的是尋找長生不老之藥,這樣的目的是不可能達到的。煉丹術流行了一千多年,最後還是一無所獲。

但是,煉丹術所採用的一些具體方法還是有可取之處的,它顯示了化學的原始形態。

煉丹術中很重要的一種方法就是「火法煉丹」。它直接與火藥的發明有關係。所謂「火法煉丹」大約是一種無水的加熱方法,晉代葛洪在「抱朴子」中對火法有所記載,火法大致包括:

煅(長時間高溫加熱)、煉(乾燥物質的加熱)、灸(區域性烘烤)、熔(熔化)、抽(蒸餾)、飛(又叫公升,就是昇華)、優(加熱使物質變性)。這些方法都是最基本的化學方法,這也是煉丹術這種愚昧的職業能夠產生發明的基礎。

唐初的名醫兼煉丹家孫思邈在「丹經內伏硫磺法」中記有:硫磺、硝石各二兩,研成粉末,放在銷銀鍋或砂罐子裡。掘一地坑,放鍋子在坑里和地平,四面都用土填實。

把沒有被蟲蛀過的三個皂角逐一點著,然後夾入鍋裡,把硫磺和硝石起燒焰火。等到燒不起焰火了,再拿木炭來炒,炒到木碳消去三分之一,就退火,趁還沒冷卻,取入混合物,這就伏火了。

2樓:暢湘國際阿聯

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我國古代著名的煉丹家葛洪等,都曾在洛陽長期逗留過,偉大的醫藥學家孫思邈生活在隋代和唐代早期,京兆華原(今陝西省耀縣)人。他博涉經史百家學術,通達道經佛典,總結了唐以前的臨床攻理論,收集方藥、針炙等內容,編著為《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等書,在醫學上有較大貢獻,被後世尊為"藥王"。

他不僅是偉大的醫藥學家,而且是著名的煉丹家,自號"孫真人"。他是總結以前煉丹家經驗基礎上收集河洛地區和關中地區煉丹家的配方,最後提出硫磺伏火法這種較為管用的配方。總之,火藥的發明與傳播,和孫思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3樓:粉軒昂連

煉丹術起源很早,《戰國策》中已有方士向荊王獻不死之藥的記載。漢武帝也妄想「長生久視」,向民間廣求丹藥,招納方士,並親自煉丹。從此,煉丹成為風氣,開始盛行。

歷代都出現煉丹方士,也就是所謂的煉丹家。煉丹家的目的是尋找長生不老之藥,

4樓:烏旭

古代煉丹家葛洪等發明的

5樓:牛奶黑森林

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

6樓:隱世粗人

火藥是孫思邈發明的。

火藥是誰發明的? 火藥的來歷

7樓:nezaee工具人

火藥是古代中國人發明的。

火藥是誰發明的?

8樓:

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的過程中發明的,而火藥的發展和傳播與偉大的醫藥學家孫思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他通過總結和收集各種煉丹煉藥的配方,提出了管用的火藥配方。

9樓:那要怎麼搞

火藥的發明是人們長期煉丹,製藥實踐結果,但沒有明確的記載究竟是誰發明的。 偉大的醫藥學家孫思邈生活在隋代和唐代早期,在醫學上有較大貢獻,被後世尊為"藥王"。 他不僅是偉大的醫藥學家,而且是著名的煉丹家,自號"孫真人"。

他是總結以前煉丹家經驗基礎上,最後提出硫磺伏火法這種較為管用的配方。 總之,火藥的發明與傳播,和孫思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10樓:查理_安格森

要說火藥具體的發明者,其實已經無法考證了。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偉大的醫藥學家孫思邈,在總結了以前煉丹家經驗基礎上,再收集河洛地區和關中地區煉丹家的配方,最後提出硫磺伏火法這種較為管用的配方。

火藥的發明與傳播和孫思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所以說到火藥發明者都會認為是孫思邈。

火藥是誰發明的

11樓:萊特資訊科技****

孫思邈 ,孫思邈生活在隋代和唐代早期,

12樓: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火藥的發明者是誰?

13樓:傾蓋如故

唐高宗,唐代煉丹家於唐高宗永淳元年(682年)首創了硫磺伏火法,用硫磺、硝石,研成粉末,再加皂角子(含炭素)。唐憲宗元和三年(808年)又創狀火磯法,用硝石、硫磺及馬兜鈴(含炭素)一起燒煉。這兩種配方,都是把三種藥料混合起來,已經初步具備火藥所含的成分。

火藥的最初使用並非在軍事上,而是在宋代諸軍馬戲的雜技演出,以及木偶戲中的煙火雜技 ——藥發傀儡。中國發明了火藥首先運用於製造煙火,不久後就將其運用與軍事,並發明了世界第一根火箭。大炮和火槍在宋代中國火藥的軍事運用已經相當成熟,使得中國的科技遙遙領先於世界。

擴充套件資料

火藥由硫磺、硝石、木炭混合而成。很早以前,我們的先人對這個三種物質就有了一定認識。早在新石器時代人們在燒製陶器時就認識了木炭,把它當做燃料。

商周時期,人們在冶金中廣泛使用木炭。木炭灰分比木柴少,強度高,是比木柴更好的燃料。硫磺天然存在,很早人們就開採它。

在生活和生產中經常接觸到硫磺,如溫泉會釋放出硫磺的氣味,冶煉金屬時,逸出的二氧化硫刺鼻難聞,這些都會給人留下印象。

古人掌握最早的硝,可能是牆角和屋根下的土硝,硝石的化學性質很活潑能與很多物質發生反應,它的顏色和其他一些鹽類區別不大,在使用中容易搞錯,在實踐中人們掌握了一些識別硝石的方法

火藥是誰發明的?

14樓:夜新聽

火藥"疑似發明人"分別為葛洪、陶弘景、孫思邈。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火藥是在東晉發明的那麼三國時期的諸葛亮又怎會用火藥消滅藤甲軍呢?

16樓:

火藥"疑似發明人"分別為葛洪、陶弘景、孫思邈。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人不知道,不過確實是煉丹時發生意外發明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誰不知道,只知道是古代煉丹師在煉丹藥時無意間發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道士 在哪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求來的 推薦

20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是中國古代煉丹家在煉丹過程中發明的。我國古代著名的煉丹家葛洪等,都曾在洛陽長期逗留過,偉大的醫藥學家孫思邈生活在隋代和唐代早期,京兆華原(今陝西省耀縣)人。他博涉經史百家學術,通達道經佛典,總結了唐以前的臨床攻理論,收集方藥、針炙等內容,編著為《千金要方》、《千金翼方》等書,在醫學上有較大貢獻,被後世尊為"藥王"。

他不僅是偉大的醫藥學家,而且是著名的煉丹家,自號"孫真人"。他是總結以前煉丹家經驗基礎上收集河洛地區和關中地區煉丹家的配方,最後提出硫磺伏火法這種較為管用的配方。總之,火藥的發明與傳播,和孫思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21樓:匿名使用者

好亂啊

火藥的發明,火藥的發明資料?

火藥,顧名思義,可由火花 火焰等引起劇烈燃燒的藥劑。據 範子葉然 的記載,春秋時代中國就已經用於民間民生應用,范子計然說 硝石出隴道 23 火藥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是在適當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進行迅速而有規律的燃燒,同時生成大量高溫燃氣的物質。在軍事上主要用作槍彈 炮彈的發射藥和火箭 飛彈的推進...

火藥是什麼時候發明的,火藥最早是起源於什麼時候?

不是苦瓜是什麼 春秋時代中國就已經用於民間民生應用。火藥是中國四大發明之一。是在適當的外界能量作用下,自身能進行迅速而有規律的燃燒,同時生成大量高溫燃氣的物質。在軍事上主要用作槍彈 炮彈的發射藥和火箭 導彈的推進劑及其他驅動裝置的能源,是彈藥的重要組成部分。人類文明史上的一項傑出的成就。火藥是以其殺...

火藥是中國發明的,為什麼炮彈卻是外國人發明的呢

中國最早發明火藥,也最早將火藥用於戰爭 同時也最早發明了連射機括。但這不等於將三者相加等於機關槍。中國明朝之前,軍事裝備水平並不比歐洲差 明朝打擊倭寇的時候 其 建造水平甚至還很高,但明清的閉關鎖國使得中國脫離了歐洲工業革命的潮流,人家使用蒸汽機 大肆提高勞動生產率 改良技術的同時,我們還在原地踏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