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的工人主要幹什麼?有知道的嗎

時間 2021-09-04 03:27:52

1樓:恆新國儀科技****

機、電、爐、化、熱五大專業,汽輪機包含主操(中控)、輔機人員。鍋爐包含主司(中控)、除灰、除渣、輸煤人員。電氣包含:

主操(中控),高壓、低壓、電工人員。化驗包含汽水、油化驗人員,除鹽水、一次、二次、冷卻水人員。熱工,就是維護電廠操作程式和儀器維護。

也就是兩種:1、程式設計、2、換測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電廠都是由許多工種組成的,有鍋爐、電氣、汽機、脫硫、燃料、化水等六大車間組成,然後每一個車間又分成檢修和執行兩個部分…檢修的工作就是檢查、維修;執行的工作是發現故障、裝置維護…監視裝置的正常執行…總的說就是檢修就是修機器的;執行是看機器的…呵呵…哎…檢修累啊

3樓:中公教育

具體要看是什麼職位,不同的崗位工作內容是不一樣的。

電廠崗位大體分為兩種,一、檢修(汽機 鍋爐 熱工 電氣專業) ,二、執行(汽機 鍋爐 電氣 燃料)

檢修負責裝置的日常維護及大小修,執行負責裝置的執行管理。

電廠待遇比較穩定的工作,想去的還真不少,學歷一般在本科,電校,水電學院,或相關的專業。

電廠由生產部,計劃部,物資部,人辦資源等多個部門組成。籌建的電廠有個工程部。坐辦公室的有行政,技術工程師,不在辦公室的有執行工就是需到機房值班的,也有相關的行政職位。

4樓:**張老師

電廠的工人主要負責的工作很繁瑣,而且也分各種部門的管理,根據每個部門的職責不同,他們的工作也會不同,首先可能會有維修部門,也會有學習部門,還有指導的,檢測的,質檢的等等,每個部門之間的工作都是協調合作,這樣才能夠讓工作順利進行,尤其是在電力工作方面,首先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說安全部門的督促督導監督以及各方面的培訓學習,也是一個部門的重要工作。所以在電力部門工作,他們的主要工作分為很多種,可以根據他們哪個部門的分類看一下具體所從事的工作方向

5樓:釣魚佬老頭

1、電廠分水電廠、火電廠、燃油電廠、燃氣電廠、抽水蓄能電廠等,不同電廠崗位不一樣,特別是普工。

2、現在電廠的自動化程度都很高,除火電廠以外普工用的都很少,一般主要是一些生產輔助和服務性崗位。

3、火電廠主要有燃煤管理、燃煤執行、除灰、除塵、冷卻水系統管理、鍋爐、汽機的維護檢修、修配等崗位。

4、水電廠還有水工建築的維護、水工機械的維護檢修、修配、庫區的維護、清理等崗位。

電廠的工人都做什麼啊?

6樓:獅子座零

一哭二鬧三上吊,這可不專屬女人。有位男性在知乎上求助,說自己因為老婆臨產被男醫生做了個內檢想要輕生。

老婆被男醫生內檢,我接受不了多次想輕生

簡單說下事情緣由。疫情最嚴重的2月,這位丈夫帶著臨產妻子去醫院。當時,醫院採取輪班制,醫護人員比較稀缺,唯一在場的男醫生給妻子做了內檢。

丈夫知道後崩潰了,無法接受這一事實。在提問中,他具體寫了內檢就是“產婦下身脫光躺在床上,雙腿抬起並儘可能的暴露外陰,醫生將手指插入裡面檢查宮頸口開度,姿勢叫截石位”,試圖讓網友們感受他的痛苦。

對於妻子沒有“反抗”就讓男醫生檢查,丈夫心裡過不去,認為最佳選擇是已經陣痛的妻子回車上等上1個多小時讓換班的女醫生檢查。他還補充,自己和妻子婚前同居2年都沒捨得碰。

這位丈夫自述,自己和妻子交流過3次,2人都很難受。看到這裡,請問,大家能理解他的痛苦嗎?

具體內容請看:

老婆被男醫生內檢,我接受不了多次想輕生

我把這個提問轉給了一位男婦產科醫生旁友,他表示:我真是太難了!

當時情況有些特殊,因為疫情,為了最大程度減少人員聚集,同時確保病人有醫生可看,醫生的很多科室都是單人值班。但這位丈夫貌似無法理解,不太接受。而且,他貌似對內檢有什麼誤解,認為產前內檢是隨便摸摸,**也能做(經過此項技能培訓的**才可以做)。

老婆被男醫生內檢,我接受不了多次想輕生

產前內檢不是隨便做

事實上,產前內檢很重要,也很有必要。它是用來判斷產婦是否處於臨產狀態,對於產婦的宮頸長度,軟硬的成熟度,還有宮頸口開放的程度,甚至產婦骨盆狀態的一次檢查和估算。不是隨便手指伸進去戳一下就算了,而是需要通過觸控和測量進行判斷:

01 宮頸管

產婦臨產時,宮頸管會逐漸變軟、縮短,專業術語是“展平”。醫生通過觸控了解產婦的宮頸管是否展平,如果沒有還有多少長度等,來判斷臨產時間,是否需要立即住院和使用縮宮素催產等。

02 宮頸口

開指情況可以用來判斷產程的進展,醫生很大程度據此決定產婦繼續等待,還是收住院,甚至立即上產床。

必須要說明一下,沒有受過專門訓練的**們一般完成不了此項工作。所以,很多醫院通常是有醫生或助產士來做,有經驗的2根手指輕輕一探就能估算出子宮口開放的多少公分。

03 骨盆

很多過來人反映,內檢很酸爽。之所以感覺很難受,是因為醫生在內檢時會進行一些骨盆內標誌物的觸控和估測,比如骨盆入口前後徑、坐骨棘間徑。這些都關係到**分娩是否能順利進行。

有經驗的醫生不需要骨盆測量儀器,用手指一探就知道產婦的骨盆有沒有什麼問題,只不過那酸爽滋味過來人才懂。

婦產科遇到男醫生很正常

再來說下,**檢查遇到男醫生再常見不過了,概率不低。據《2019中國衛生健康統計年鑑》,2023年我國婦幼保健院的全部工作人員中,男性比例為14.9%;而執業醫師中,男性比例為26.

3%。換句話說,每4個婦產科醫生就有一個性別是男。

而且,一些醫院在招聘時會規定性別指標,未來男醫生的比例還會持續增加。

老婆被男醫生內檢,我接受不了多次想輕生

當然,作為女性有權介意男醫生內檢。現實生活中,不少女性介意被男醫生檢查,甚至因此退號,這也很常見。

老婆被男醫生內檢,我接受不了多次想輕生

女性有自主選擇婦產科醫生的權利

雖然在醫生眼裡,男女的***官就是器官而已,大家沒必要給自己太大心理壓力。但由於受“男女授受不親”傳統思想影響,加上有少數無良醫生藉助職務便利**、**病人,女性對男醫生給自己檢查心存芥蒂也能理解。事情也很好辦,如果你介意,那就換同性醫生。

7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電廠分水電廠、火電廠、燃油電廠、燃氣電廠、抽水蓄能電廠等,不同電廠崗位不一樣,特別是普工。

2、現在電廠的自動化程度都很高,除火電廠以外普工用的都很少,一般主要是一些生產輔助和服務性崗位。

3、火電廠主要有燃煤管理、燃煤執行、除灰、除塵、冷卻水系統管理、鍋爐、汽機的維護檢修、修配等崗位。

4、水電廠還有水工建築的維護、水工機械的維護檢修、修配、庫區的維護、清理等崗位。執行工作具體分為值班員和巡檢員這兩種。值班員主要是在集控室坐盤,監視盤面引數,啟停裝置以及維持機組正常的執行。

巡檢員主要是在就地巡檢,查詢裝置缺陷,還有配合值班員進行一些就地的操作。

檢修工作主要就是維護裝置,還要配合執行這邊,處理裝置異常情況,消除一些裝置方面的缺陷,等等。

在電廠幹執行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倒班制度了,五班三倒,四班三倒,不管咋倒都是一樣的難受……每到夜班的時候真的有種想死的衝動。幹了一夜,早上看到日出的時候,就會感慨能活下來真的好。而且幹這工作還得提心吊膽,萬一機組突然跳了……慘不忍睹啊,操作量劇增不說,各種分析、總結、追責,安全獎沒了,各項獎金打折扣……有時候上夜班,困的六親不認,然後電網排程一個**過來告訴要調停,心裡真的一萬隻草泥馬跑過呀……

8樓:電工堅果

分享電工檢修工作日常

9樓:匿名使用者

1、電廠待遇比較穩定的工作,想去的還真不少,學歷一般在本科,電校,水電學院,或相關的專業

2、電廠也由好多部門組成,生產部,計劃部,物資部,人辦資源。籌建的電廠有個工程部。坐辦公室的有行政,技術工程師,不在辦公室的有執行工就是需到機房值班的,

3、不要電校畢業的,也有相關的行政職位;

發電廠的執行人員主要做什麼工作?適合女生嗎?

10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廠的執行人員主要是監視或排程各種熱力裝置和輔助裝置的執行,觀察裝置的運**況和有無異常現象,並且能夠做出準確的判斷來調節系統,使系統穩定執行,一般來說執行人員對是各負責自己專業的監視範圍,比如:鍋爐有專門的鍋爐執行人員,電氣有電氣的執行人員,各自負責,分工到人,執行都是倒班制度的,常見有三班倒和四班倒,熬夜是主要特點,雖然工作環境比較好,但是長期這樣下去有的人會感到煩躁,如果你是一個能熬夜又能堅守崗位的女生,那還是比較適合的,工作強度不算大,另外執行人員總要參加考試!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2樓:紫水晶

電廠的執行人員主要做的其實就是值班,監測裝置狀態等,女生工作也沒問題,維修則一般多是男生。

近年來,電力運維中經常會提及到“無人化值守”,傳統電力運維主要是靠工作人員進行定期的巡檢和維護,人工成本過高,運維效率過低……等等,“無人化值守”的前提是建立在智慧化運維的前提下,那麼我們該如何通俗易懂的理解“智慧電力運維”?

電力運維走向智慧化的背景:

隨著雲端計算、大資料的實現,以及在各行業的普及,越來越多的裝置支援網路接入。例如物聯網、雲端計算、便宜的儲存、演算法、大資料的收集和應用、手機軟體和無線網路,這些數字化技術正在改變生活中的一切,同時也促使配電系統更加智慧化,以適應新的發展需要。

智慧電力運維繫統

智慧電力運維給用電裝置帶來的怎樣的改革:

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配電系統結構也呈現出多樣的的發展態勢,由傳統的人工運維走向更綠色的能源利用、更高效的資產利用、更可靠的能源**、更廣泛的互動參與。

固德力安基於安易雲服務平臺,採用現代資訊科技,推出了智慧供配電/智慧供配電整體解決方案。本方案是基於安全雲表在智慧配電室高低壓配電櫃、變壓器、箱式變電站、配電箱上的應用,提升了能源和資訊融合能力,豐富的資料應用能力。

13樓:小蘇幫你忙

要討論電廠一線工作適不適合女工,首先要了解電廠生產一線分工。電廠生產一線按工種分類:可分為檢修工和執行工。

按專業分可分為:鍋爐、汽機、電氣、(大電廠合為集控)脫硫、輸煤、化學等。

電廠一線工作不適合女工,原因如下:

1、從工種角度:電廠檢修一般就是對損壞的裝置進行檢修,對正常裝置進行保養,整天與裝置為伍,有些還是體力活,有時搶修需要加班加點,且通常油灰相伴,因此不適合女工。相對於檢修來說,雖然沒有髒活累活,但是需要熬夜,一般電廠執行都是“三八”制倒班,熬夜對於女人來說是最大的“殺手”,常年的熬夜會讓人變得衰老,因此一般電廠有些關係的女工基本都不願意上執行倒班。

相比於檢修來說,女工更不適合執行工作。

2、從專業角度:鍋爐、汽機、電氣工作場所一般在集控室,離鍋爐、汽輪發電機等主裝置很近,面臨的是高溫、高壓、噪聲的工作環境,因此不適合女工工作,尤其是懷孕的女工工作 。脫硫、輸煤專業雖然離高溫高壓區域較遠,但是這兩個專業都分別面臨粉塵和腐蝕的環境,也不適合女工。

電廠化學專業在電廠生產所有專業中應該是工作量最小,工作環境最好的一個專業,一般都是女工較多,但同樣會面臨酸鹼、阻垢劑等藥劑的腐蝕性環境。

綜上所述,電廠一線工作一般不適合女工工作,但具體到實際工作中,一個電廠不可能沒有女工,也不可能全部安排到後勤和辦公室工作,因此還要有一部分女工充實到一線,一般安排到電氣、化學、熱控等專業。電廠的安全穩定執行離不開她們,她們是奮鬥在生產一線的巾幗英雄。

電廠正式工幹什麼最輕鬆,電廠的工人都做什麼啊

我在的是水電站,我說下水電站的,水電火電其實都一樣。電站裡邊總的來說分為執行和檢修,執行時負責發電,比如某個區域內電網欠負荷,電力排程中心的人會通知執行的人需要發多少負荷的電量,另外,如果電站內發電裝置出現故障,執行人員就通知檢修人員,檢修人員一般就是負責維護,改造,檢修分一次工段 二次工段 好多地...

明星經紀人主要是幹什麼的,什麼是明星經紀人?是幹什麼的?

1 為各種經紀活動牽線搭橋。2 開拓市場,開發藝人的潛質,幫助藝人尋找機會。專業型經紀人的工作很多,很瑣碎。藝人沒有簽約之前,要做調查,了解藝人的人品 才藝 簽約之後要做好藝人的推廣與宣傳工作,根據藝人各自的特點,為他們確定更能為觀眾所接受的角色,通過這些角色把他們推出去,使他們成為 腕兒 1 接戲...

護理主要是幹什麼的,學護理主要是幹什麼啊

我校學生就業主要分布在各級各類 綜合醫院 專科醫院 急救中 心 中心 社群醫療服務 中心,從事臨床護理 護理管 理工作 同時可以從事護理教 學 護理科研等護理專業工作。護理到底是幹嘛的?護理是診斷和處理人類對現存的或潛在的健康問題的反應。對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病人提供的個人衛生方面的照顧和幫助。護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