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造一流的電商倉庫

時間 2021-09-03 10:17:29

1樓:鬆鬆雲倉

如何打造一流的電商倉庫,確實是一個困擾很多倉儲公司問題。第三方倉庫的建立有很多講究,不僅是倉庫規劃方面,也包括倉庫安全方面。

首先講一下倉庫規劃方面的要求:

1、倉庫內部的區域劃分要足夠明確,方便倉庫員工能夠快速、高效地尋找到對應的貨品;

2、把倉庫的大門設定為向外開啟,這樣能夠合理的利用倉庫有效面積;

3、在保證進出通道順暢的情況下,儘量減小通道的空間,把更多的面積用於擺放貨物;

4、合理地利用倉庫的高度,也就是說,合理地堆高貨物的高度;

5、可以利用牆面或貨架能夠把倉庫內的立柱包裹進去,讓立柱不會阻擋進出的通道。

6、儘量保證貨物在出入庫時的運動是單向和直線的,儘量減少彎彎折折的通道,同時避免逆向運動這類的低效率操作。

7、貨物儲品的放置位置要便於貨物的裝卸、入庫和提取。

在保證倉庫面積的高利用率的同時,也要注意一下倉庫的一些安全事項。無論如何,貨物的安全還是應該放在第一位的!

1、為倉庫設定專用安全通道,同時通道內不得堆放雜物和易燃物品,並保持通道暢通無阻;

2、倉庫配備標準的消防設施,在各貨品區域之間設定行業標準的過道間距;

3、設定噴水滅火、煙霧報警系統和防盜報警系統等安全保護措施;

4、設定通風、排氣通道,保證空氣的正常流通。

做到了這些,才能夠保證倉庫在保證安全的同時,把倉庫的利用率調整到最大化,放置更多的電商貨品,才能夠打造出一流的電商倉庫。

2樓:睿智倉儲

如何打造一流的電商倉庫,需要提高作業的規範化、準確率、作業效率、發貨速度、視覺化。為提高電商倉庫的揀貨發貨效率,需要先從訂單特性分析入手,例如有一單一件、一單多件,從sku角度來看有爆款、也有大量長尾的非暢銷品,需要從龐大的訂單池中抽取出來並分別處理。這樣就我們就迫切使用一款專業的wms倉庫管理系統來智慧分析訂單池內的訂單特徵,根據不同訂單特性例如爆款、一單一件暢銷品、一單多件暢銷品、非暢銷品等以及各種業務維度進行波次建立,使用不同揀貨方式分別處理各種型別訂單,提高電商訂單發貨速度,滿足倉庫雙十一數十萬,甚至百萬級別超大訂單量的快速發貨需求。

b2c電商倉庫系統揀貨模式和策略:

一單一件按單揀貨

一單一件集中揀貨,以貨找單驗貨

一單多件邊揀邊分

一單多件集中揀貨,再進行二次分揀

一單多件集貨牆模式揀貨,再進行二次分揀

......

b2c電商倉庫系統大訂單波次策略:

單件訂單暢銷品分析

單品多件訂單暢銷品分析

單件訂單非暢銷品分析

多件訂單暢銷品分析

兩品多件訂單暢銷品分析

......

b2c電商倉庫系統訂單波次策略:

按照快遞公司、配送區域、**資訊、商品特點、訂單特點、訂單件數、揀貨作業庫區範圍等十幾種條件項進行多維度排列組合,從龐大的訂單池精確批量抽取訂單,建立不同波次

一個波次有指定的作業方式(如臺車模式、集貨牆模式)

可指定特定的揀貨操作方式(如紙質揀貨單、pda校驗揀貨、pda即時揀貨等)

......

b2c電商倉庫自動建波次:

單件訂單模板

多件訂單模板

自動匹配快遞

自動執行分配

電商倉庫快遞稱重交接:

系統對接菜鳥雲棧、京東無界以及各種主流快遞

攔截異常訂單(超重/超輕/取消訂單等)

獲取包裹實際重量,計算快遞費用

支援普通電子秤和全自動電子秤

另外還需要處理b2c電商倉庫庫內**、自動處理被取消的電商訂單、各種異常情況、電商海量退貨理貨等。還有很多企業有唯品會業務,需要滿足唯品會jit業務、大進大出的入倉管理需求等。

上海勝境iwms在電商倉儲行業佔據領先地位,典型電商客戶案例包括晨光文具、寶島眼鏡、安踏、森馬、海瀾之家、申洲馬威、老管家、麗嬰房、富安娜、喜地**等。雙十一單個客戶的單日最大訂單量超過300萬單,憑藉優異的系統功能和效能為客戶的電商倉庫的順利運營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如果你是一家物流企業的負責人,你認為應該如何去適應電子商務的發展需求? 20

3樓:愛收藏的小玩家

員工素質。倉庫要大,運轉流程要做好。貨物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應該把自己的服務提升上去,快遞員的素質,公司的配貨速度,運轉流程要好,保證所送商品的質量,不能損壞什麼的

電商倉庫一般要如何選擇,選擇電商倉庫有什麼要求?

一般而言,揀選分為人工處理 結合人工處理的半自動化輔助揀選和全自動揀選三種方式。人工處理即傳統的紙張揀選,所有操作過程均由人工完成。而半自動化輔助揀選技術,主要分為人到貨和貨到人兩大類。其中,人到貨方式包括無線資料採集終端或小車輔助揀選 rf terminal rf picking cart 數字亮...

怎樣提高倉庫利用率,電商倉庫,如何提高倉儲的利用率?

優化運營 庫房利用率的提高可以從空間規劃 儲位優化和包裝標準化三個方面進行提高,從空間規劃上看常用的儲存方式為地面堆碼和貨架儲存兩種,地面堆碼不易提取,單位面積儲存率低,不能充分利用空間,貨架儲存一般與物流周轉箱等儲存工具結合,既可以降低貨物的損耗,並且提取方便,易於堆疊,可以提高倉庫的利用率。冠宇...

伊朗足球是世界一流的麼

不是,也就三流。但伊朗的五人制足球是世界一流的 國際足聯203個成員國分檔 第一檔 巴西,阿根廷,法國,德國,英格蘭,荷蘭,義大利 第二檔 西班牙,葡萄牙,南斯拉夫,捷克,土耳其,瑞典,愛爾蘭,羅馬尼亞,丹麥,挪威,蘇格蘭,比利時,保加利亞,巴拉圭,哥倫比亞,烏拉圭,奈及利亞,喀麥隆 第三檔 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