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襯套?它的功用是什麼?它與滾珠軸承有什麼不同之處

時間 2021-09-02 22:14:20

1樓:鳳凰于飛

它和滾動軸承最大的不同就是體積和耐磨效能,有些不方便安裝滾動軸承或者為了裝置簡潔小巧,就用襯套,有高速輕中載的,低速過載的,具體分的話有十多種,比如i型複合襯套就是中高速輕載,ii型是低速過載,雙金屬襯套也有各種型號適應不同的要求,而jdb襯套一般用在高階的需要十分耐磨或者耐衝擊的場合,比錫青銅套耐磨二三倍以上,看你對它的要求而定,有些特定場合一定要用襯套或軸瓦的,比如精密磨床精密鏜床主軸,發動機裡的連桿裡,衝床的大連桿瓦,很耐衝擊,軸承就不行了。而軸承也有許多不可替代的場合,說起來又分了很多類,簡單的說一種不能用襯套替代的,就是角接觸球軸承,這種軸承能防止軸向竄動和徑向跳動,而且精度可調,這些都是襯套不能代替的,我就是做襯套的,有什麼不瞭解的可以找我

2樓:知道點皮毛

襯套主要用於低俗過載的場合!

作用的形式類似於滑動摩擦!

其實襯套也屬於軸承,不過應該叫滑動軸承!

平常所說的軸瓦,和襯套應該是一個意思!

另,現在有一種無油軸承,其形狀也類似於瓦套!

能通俗點說說軸套、軸瓦、襯套和軸承的作用、區別以及一般用在什麼部件上

3樓:固潤自潤滑軸承

軸套、軸瓦、bai

襯套都屬於

du滑動軸承類,軸承分為zhi滑動軸承和滾動dao軸承兩大類;

軸套和內襯套一容般可理解為同一個東西(但是一般理解襯套壁厚較薄),軸瓦一般不是一個整圓,以半圓居多;

軸套、軸瓦、襯套類的滑動軸承大多使用在中高載,中低速場合,也有使用在輕載工況。

軸承一般都使用在旋轉部件上,內孔與軸接觸,外圓與坐孔配合;滑動軸承與滾動軸承的區別是,滑動軸承內圓直接跟軸作相對運動。

4樓:老任

軸套、軸瓦、襯來套和軸承源的主要作用是bai支撐迴轉軸,使回du轉軸實

現正常的回zhi轉運動。dao

一般講的軸套、軸瓦、襯套即為滑動軸承,是主軸外圓與軸套、軸瓦、襯套內圓接觸之間加註潤滑油相互之間,軸與軸套、軸瓦、襯套之間是滑動關係,一般用於低速回轉狀態。也有用於高速狀態的如:靜壓軸承、空氣軸承,動壓軸承等。

一般講的軸承即為滾動軸承,有內環、滾動體(如鋼球、滾子、滾針等)加外環,軸裝在滾動軸承的內環孔中,軸與軸承之間是滾動摩擦,一般用於高速回轉狀態。

在低速回轉(或偏擺機構中)系統中,也有既有軸承也有軸套的結構,用軸承端固定定位,軸套僅起支撐和滑動作用。

軸承,襯套,軸套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bai是當代機械裝置中一種du重要零zhi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dao支撐機械旋版轉體,降低其權運動過程中的摩擦係數,並保證其迴轉精度。按運動元件摩擦性質的不同,軸承可分為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兩大類。

其中滾動軸承已經標準化、系列化,但與滑動軸承相比它的徑向尺寸、振動和噪聲較大,**也較高。

襯套起襯墊作用的環套 在閥門應用領域,襯套在閥蓋之內,一般使用聚四氟乙烯或者石墨等耐腐材料,用於密封作用。

軸套是套在轉軸上的筒狀機械零件,是滑動軸承的一個組成部分。一般來說,軸套與軸承座採用過盈配合,而與軸採用間隙配合。

什麼是MBA它的作用是什麼?用途

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的英文縮寫,中文稱工商管理碩士。mba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mba是市場經濟的產物,培養的是高素質的管理人員 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編輯本段概述 mba學位是一種注重複合型 綜合型人才培...

什麼是液壓油。它的作用是什麼

愛看小 液壓油就是利用液體壓力能的液壓系統使用的液壓介質。它的作用是 能量傳遞 抗磨 系統潤滑 防腐 防鏽 冷卻等作用。1 汽車及工程機械等的液壓系統使用液壓油作為工作介質,這類液壓系統中油液的流速不大而壓力較高,故稱為靜壓傳動。2 液壓油用途廣泛,是工業用油中使用最多的產品。當前液壓元件正向著體積...

解釋mysql中什麼是索引?它的作用是什麼

折柳成萌 索引的意義 索引在資料庫中的作用相當於目錄在書籍中的作用類似,都用來提高查詢資訊的速度。索引是一個表中所包含值的列表,其中註明了表中包含各個值的行所在的儲存位置,使用索引查詢資料時,先從索引物件中獲得相關列的儲存位置,然後再直接去其儲存位置查詢所需資訊,這樣就無需對這個表進行掃描,從而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