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曼珠沙華是什麼?它的含義

時間 2021-10-16 19:43:46

1樓:

彼岸花 悲傷的回憶 別名也是曼珠沙華(日本)

相互思念 別名就是曼陀羅花(韓國)

彼岸花,彼岸處,映萬重,幽明路.花開葉落無雙生,相念相思永不負

曼陀羅(darura stramonium linn)

曼陀羅花釋名風匣兒、山茄子。

原產印度,花名亦系梵語音譯。 曼陀羅又名楓茄花、狗核桃、萬桃花、洋金花、野麻子、醉心花、鬧羊花等,為茄科野生直立木質草本植物。它還分為大花(白花)曼陀羅、紅花曼陀羅、紫花曼陀羅等種類。

曼陀羅花主要成份為莨菪鹼、東莨菪鹼及少量阿托品,而起麻醉作用的主要成份是東莨菪鹼。

曼陀羅花語:無間的愛和復仇! 代表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絕望的愛.

曼陀羅花:光、暗界共有花種,僅生長於陰寒之地。

紫色曼陀羅——恐怖。

藍色曼陀羅——詐情,騙愛。

粉色曼陀羅——適意。

綠色曼陀羅—生生不息的希望。

黑色曼陀羅——不可預知的黑暗、死亡和顛沛流離的愛。凡間的無愛與無仇,被傷害的堅韌創痍的心靈,生的不歸之路。

金色曼陀羅——敬愛,天生的幸運兒,有著不止息的幸福。

白色曼陀羅——情花,如用酒吞服,會使人發笑,有麻醉作用。是天上開的花,白色而柔軟,見此花者,惡自去除。

紅色曼陀羅——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生前的記憶。

2樓:匿名使用者

曼珠沙華 又叫紅花石蒜,是石蒜的一種,為血紅色的彼岸花。

請看http://baike.baidu.com/albums/6620/6620.html#0$0ef211240ba75352c89559c6

3樓:手機使用者

花語是:不可預知的愛與死亡

曼珠沙華有什麼營養?曼珠沙華簡介

彼岸花 lycorisradiata 別名 曼珠沙華 又稱 捨子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鱗莖,外包暗褐色膜質鱗被。葉帶狀較窄,色深綠,自基部抽生,發於夏初,落於秋末。花期夏末秋初,約從7月至9月。花莖長30 60厘公尺,通常4 6朵排成傘形,著生在花莖頂端,花瓣倒披針形,花被紅色 亦有白花品種...

曼陀羅華和曼珠沙華的花語,曼珠沙華和曼陀羅華花語的最大不同點是什麼?

曼珠沙華 此花一名曼珠沙華,紅色花又名彼岸花,也稱為red spider lily。人稱 草莫見花莫見 在日本被稱作 發音是曼珠沙華,花語是 分離 傷心 不吉祥 死亡之美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 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鋪滿通向地獄的路,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

曼珠沙華開放的季節,曼珠沙華花期

花期 8月底 葉線形,於花期後自基部抽出,5 6片,葉冬季抽出,夏季枯萎。花事8 9月抽出,高30 60厘公尺,著花4 12朵,呈傘形花序頂生 花鮮紅色,簡部很短,長約5 6公釐,裂片已狹倒被針形,向外翻捲。子房下位,花後不結實。花葶在夏秋間葉枯死後抽出。分布 原產我國,華東以及湖北 湖南 廣東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