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類比IC,什麼是模擬IC? 它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11-04 23:30:52

1樓:蓴灬叔

類比ic是指內部主要結構是類比電路,訊號比較複雜。在臺灣是說類比,大陸說是模擬,所以類比ic就是模擬ic,僅此而已。數位電路對應的是數位電路。

模擬積體電路主要是指由電容、電阻、電晶體等組成的類比電路整合在一起用來處理模擬訊號的積體電路。有許多的模擬積體電路,如運算放大器、模擬乘法器、鎖相環、電源管理晶片等。模擬積體電路的主要構成電路有:

放大器、濾波器、反饋電路、基準源電路、開關電容電路等。模擬積體電路設計主要是通過有經驗的設計師進行手動的電路除錯,模擬而得到,與此相對應的數字積體電路設計大部分是通過使用硬體描述語言在eda軟體的控制下自動的綜合產生。

2樓:我要坐大船

類比ic就是模擬ic,在臺灣的類比相當於大陸我們講的模擬,這是詞彙上的差別。同樣,他們稱作數位ic就是指大陸的數字ic。模擬與數字的區別就是內部電路使用的是類比電路技術還是數位電路技術。

模擬ic的範圍很廣泛,比如電源管理類有ac-dc、dc-dc、ldo,放大器類、鋰電池充電管理類等等。有些模擬ic內部會使用一部分數位電路作為控制,但核心還是模擬技術。

數字ic也比較廣泛,比如cpu,微控制器、arm處理器,最常見的計算器裡面就是數字ic。

還有一類模數混合ic,比如adc、dac等。

比如你的手機系統中既包含模擬ic,也包含數字ic.

ic是指integrated circuit,中文譯文積體電路。

什麼是模擬ic? 它的作用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ic就是處理模擬訊號的程序電路,比如,運算放大器,穩壓器等,其內部的主要電晶體大部分工作在放大狀態。其輸入輸出可以用外圍電路精確設定。

4樓:

這個東西太專業了,我建議你去一個牌子的官網上查下,給你個lt的**,上面有這方面的分類,不過至於你說的太陽能轉換率,這個分類太細了,估計不好回答!http://www.

linear.com.cn/pc/viewcategory.jsp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電路中的訊號分為兩種,一種是數字(邏輯)訊號,只有高低電平之分(1/0),另一種是模擬訊號,是一種從低到高連續變化的電壓訊號。前者如現在的手機和基站之間傳送接收的訊號、從cd/***光碟裡讀出的訊號等等;後者如半導體收音機調幅或調頻訊號經解調後的音訊訊號、驅動音箱的音訊訊號、測量溫度的熱敏電阻或熱電偶的輸出訊號等等。數位電路是處理數字訊號的器件,比如cpu、邏輯電路等;而類比電路是處理和提供模擬訊號的器件,比如運算放大器、線性穩壓器、基準電壓源等,它們都屬於模擬ic。

還有些電路是兩者綜合的,比如把模擬訊號轉變成數字訊號的模數轉換器(a/d)、把數字訊號轉換成模擬訊號的數模轉換器(d/a)等,現在的很多cpu也都具有處理模擬訊號的功能。

什麼是邏輯ic

6樓:宣義坊的大螞蟻

邏輯ic是進行邏輯計算的積體電路,一般處理的是簡單的與非計算,作為一個大型ic的一個小部分。

幾乎所有的電子應用中都有邏輯ic,畢竟沒有什麼領域的計算中不包含與非計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的bai都是 74系列啊 74hc 74lvc 74hct ......74ls....4000....

一般用在電源du的。這些很zhi通用的。 如果有需要dao貨專 可以找我們。

**優屬勢。 100032288qq聯絡

什麼是模擬IC它的作用是什麼,模擬IC設計做什麼

模擬ic就是處理模擬訊號的程序電路,比如,運算放大器,穩壓器等,其內部的主要電晶體大部分工作在放大狀態。其輸入輸出可以用外圍電路精確設定。 這個東西太專業了,我建議你去一個牌子的官網上查下,給你個lt的 上面有這方面的分類,不過至於你說的太陽能轉換率,這個分類太細了,估計不好回答!http www....

什麼是貼片IC

諶博佟華奧 安裝ic的位置線路板不打眼,直接將晶元焊在印刷線路上,凡是這種貼片ic 都是小體積的。同時還有三極體 二極體 電阻 電容等 都有貼片的。 ic分貼片的和插裝的,貼片的就是電路板上有焊盤,將晶元焊到焊盤上,插裝的是有焊孔,將晶元查到孔裡焊上.其實就是封裝不同而已,貼片佔的面積小. 彤嶽己雁...

IC是什麼,IC是什麼意思

ic就是電子產品裡的晶片和積體電路 ic是什麼意思 ic,即積體電路是採用半導體制作工藝,在一塊較小的單晶矽片上製作上許多電晶體及電阻器 電容器等元器件,並按照多層佈線或遂道佈線的方法將元器件組合成完整的電子電路。它在電路中用字母 ic 也有用文字元號 n 等 表示。內迴圈厭氧反應器 inte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