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專利在申請中和授權後都可以轉讓,問?二者有何區別?專利證書歸誰?二者轉讓獲得的錢一樣

時間 2021-09-02 16:37:32

1樓:

1、申請中和授權後轉讓的東西不同,申請中轉讓的是專利申請權,因為專利還沒授權,所以並不是轉讓的專利,因為這個專利可能授權,也可能不授權;授權後轉讓,才是真的轉讓的一個專利。

2、申請中轉讓,那本身也沒有專利證書,不涉及證書給誰;授權後轉讓,轉讓後,證書上的名字也不是受讓方的,證書給他也沒用,一般都是重新辦理登記簿副本

3、專利轉讓,不管什麼形式的,沒有固定的轉讓費標準的,這個都得進行專利價值評估,便宜的幾千,貴的幾百上千萬都有可能,跟有沒有授權也沒有嚴格關係;但是,一般來說申請中還沒授權的,畢竟還不是專利權,授權前景不明確,**多少會低一些

2樓:魚爪網

專利當然是可以轉讓的,只要按照正規的流程進行。到專利局進行備案登記,得到許可後就能順利的完成轉讓。至於申請中的是無法進行轉讓的,只有申請成功的專利才具備專利權。

3樓:

第一,在授權之前具有專利申請權,在授權之後才具有專利權才能得到專利保護。

第二,專利證書屬於授權前的專利申請權的最後一任持有者。

第三,專利申請是有風險的,授權後才真正獲得專利權,因而通常專利權比專利申請權更值錢。

在申請中的發明專利,能否修改申請人和發明人?

4樓:魚爪網

當然是可以轉讓的,只要按照正規的流程進行。到專利局進行備案登記,得到許可後就能順利的完成轉讓。至於申請中的是無法進行轉讓的,只有申請成功的專利才具備專利權。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法實施細則第十一條第三款指出職務發明創造包括“退職、退休或者調動工作後1年內專作出的,屬與其在原單位承擔的本職工作或者原單位分配的任務有關的發明創造。”根本上來說你的專利屬於職務發明範疇,你為了避開該條款而讓親戚申請並獲得了專利。因為專利的發明人是一種認可和榮譽,不能更改,而專利權是可以轉讓的,故專利權人是可以改名的。

另外,國外企業比國內的企業更重專利,一般都有人專門負責智慧財產權的工作,如若他們檢索到這個專利是你的,再結合申請日期等資訊,會存在一定的法律風險。

專利授權後、多久才能得專利證書?

6樓:上海巨集邦智慧財產權**

發明專利需要2-3年,下證書,實用新型專利6-12個月下證書,外觀專利4-6個月下證書

7樓:

拿到授權通知書後

按照要求,足額繳納相關費用後

大概經過1個月的制證時間,就能拿到證書了

8樓:鑫博勝智慧財產權

三種不同專利

各個流程的稽核時間如下:

1、外觀設計專利申請(6個月-8個月)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一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六個月左右智慧財產權局發出《授予外觀設計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因此外觀設計專利申請一般在6個月-一年不等,具體要看專利局的審查情況。

2、實用新型專利(10個月-1年)

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都需要撰寫好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等專利申請檔案一同向專利局提交,其中發明專利申請過程最複雜。專利法規定發明專利是在申請的說明書公開後才進行實質審查,提交提前公開宣告是為了儘快進入實質審查,以縮短專利申請的週期。所以如需縮短申請週期,發明專利申請時最好同時提交《請求提前公開宣告》和《實質審查請求書》兩份檔案。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授權期間一般是1年左右。提交申請後,兩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專利受理通知書》;六至八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如果在提出申請之日1個月後辦理“加快審查申請”,順利的話一般大約再過6個月可獲授權。

3、發明專利(2年-3年)

發明專利申請授權期間一般是3--5年左右,法律上沒有明確的審批期限限制。提交申請後,一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進行初步審查階段,審查合格,如果按照提前公開宣告公開所申請專利的說明書,即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實審合格即發出《授予發明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及時繳納費用後,兩個月左右即發證,這樣發明專利申請流程順利一般需要三年左右。

專利權和專利申請權有什麼區別?考試人急求!

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是否一定有專利權?

不一定。如果申請的專利獲得國家的授權後,申請人才內獲得專利權成為容專利權人。這個問題“想當然”一下就可以。

不管是誰發明的只要是誰申請的專利權就歸誰是這樣嗎?

不一定。有好多情況,一時只想到3種,等以後補充:1.

不喪失新穎性的公開的情況:在後的發明人或者申請人都不會獲得專利權;2. 合作發明有合同約定的情況:

只有合同約定有申請權的才能獲得申請權,進而有可能取得專利權;3. 美國特殊情況:美國施行的是先發明制,因此只有發明人才有可能獲得專利權。

我看到法條上有“轉讓申請權”的說法,那申請權轉讓後他自己還有專利權嗎?

當然沒有了!

10樓:專利律師

申請人不一定都有專利權,發明專利要實審的,審查通過了才能獲得專利權。

我國是先申請制國家,不管是誰先發明的,權利授予最先申請的人。

轉讓申請權之後,原申請人不再享有專利申請權和專利權。

11樓:三問不知是俺

中國專利來有三源種:1)發明專利2)實用新型專利3)外觀設計專利

時間和費用:

專利權更改後如何獲得相應證書?

12樓:深圳商務律師

專利證書一經發放,除非有錯誤,專利局是不給變更的,也不能補辦,發生權利變更情況的,只能辦理專利登記簿副本。也就是說專利權轉讓以後,專利局不再發新證書,要證明是權利所有人,需要專利局出具專利登記簿副本,這是有效的法律檔案。

根據《專利法》第十條規定,"專利申請權和專利權都可以轉讓"。專利申請權或專利權的轉讓需履行的手續:

1.我國個人或單位(包括全民所有制和集體所有制單位)向外國轉讓專利申請權或專利權的,必須經國家專利管理機關批准;

2.專利申請權或者專利權的轉讓人要與受讓人共同簽署一份書面的、符合專利法及有關法律的"轉讓合同";

3.必須到專利管理部門申請辦理認定、登記手續;

4.應向國家專利管理機關提交"轉讓合同"和"著錄專案變更申報書",同時繳納費用。國家專利管理機關在專利公報上予以公告後,此項專利申請權或專利權的轉讓才正式生效。

13樓:夏花滿樓

1、不能。

專利證書副本只有在****且有多個專利權人時申請。拿到證書後不能再申請。

2、可以請求辦理專利登記簿副本。專利登記簿副本是具有證明當時的專利權歸屬的法律效力的。

3、專利證書不予補辦。

遺失等原因都不予補辦。

在拿到專利證書,並變更專利權人後,再去申請一個專利登記簿副本就可以了。

放心了,法律效力一樣,就是不如證書上的名字好看罷了。

-------------------------------------------

補充回答:

1、專利權權屬糾紛,是指不是你的發明,你卻申請了專利,後來人家又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個發明是你在申請日前從人家那裡獲取的。就在調解或判決後可以更換證書。

這個專利權的權屬糾紛,是在 申請日 前被別人冒名申請專利;而申請了專利後發生的轉讓,則不屬此列。

2、專利證書損壞的,在專利期限內,可以請求更換。但更換的證書和原證書的格式內容都是一致的,還需要將損壞的專利證書交還。

3、專利局自己出錯了,當然可以更改。

專利局明文規定:因專利權的轉移、專利權人更名發生專利權人姓名或名稱變更的,均不予更換專利證書。

14樓:蘑菇杯是我

專利證書只有唯一一本,不管任何原因損壞、丟失丟不能補回或者補辦,專利權人變更後可以申請登記簿副本,登記簿副本能夠實時反映專利的實時情況。

15樓:於無聲處

不能。1、專利局明文規定:因專利權的轉移、專利權人更名發生專利權人姓名或名稱變更的,均不予更換專利證書。

2、專利證書副本只有在****且有多個專利權人時申請。拿到證書後不能再申請。

3、可以請求辦理專利登記簿副本。專利登記簿副本是具有證明當時的專利權歸屬的法律效力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直奔專利副本···如要變更,哥建議合同,做一個專利轉讓

17樓:丘志輝輝

專利證書還有副本的嗎?太搞笑了。

我想問一下,託福和GRE都是在申請國外高校前才考嗎?可不可以早早的考過了,等到申請學校時再使用

佐兒 託福的有效期只有兩年,gre和gmat有五年,只要在有效期內就沒問題啊。輔導班的老師也只不過是給你一些方法和建議,你如果自己感覺還行的話先自己弄吧,畢竟終究還是要靠自己,輔導班的老師給你的很多東西也不過就是他們從og,delta和小馬過河 太傻寄託這樣的 上總結copy來的,你自己也可以去看啊...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今天就是想問一下大家ASDFGHJKLO

人生的朋友有很多種,需要分清楚一點。有酒肉朋友。這種朋友大家平時聚會在一起,吃喝開心,但如果真正遇到事情需要幫忙,小事也許可以,大事都會躲避。有事業朋友。這種朋友是因為相互事業各自有幫助而交往,你幫我一下,我幫你一次,因利而成,無利則散。有感覺朋友。這種朋友,也許偶然相遇,因聊天愉快,而成交往,但彼...

我想問一下怎麼才能學好英語,我想問一下,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天外飛仙 1 學英語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 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英語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2 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