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專家,用c語言編譯的 exe檔案,離開編譯環境,為何不能執行?要怎樣才能執行

時間 2021-08-30 20:54:55

1樓:

這個不需要專家來回答,我想我應該能告訴你為什麼。雙擊exe,一閃而過,而在編譯器裡執行的時候不會,因為在編譯器裡是除錯狀態,有些編譯器預設會暫停,如果不想一閃而過,可以加#include,在main函式的最後(如果有return語句,寫在return語句之前。)加一句getch();或getchar();,這兩個函式的作用是等待使用者輸入,區別是getch();輸入一個字元後,不顯示在螢幕上,不等使用者按回車就執行下去,而getchar();則是顯示在螢幕上,並等待使用者按回車,不過getch();函式在有些編譯器裡面不認。

也可以加#include,同樣,在最後加一句:system("pause");,這樣,編譯出來的exe就不會一閃而過了。如果你說的是你編譯出來的exe到別人的電腦沒法執行,可能由於作業系統不一樣,你在那個系統上再編譯一次就可以了。

完全手打,如果能解決您的問題,請採納,謝謝。

2樓:弘宇航宰茹

不可能吧。exe程式在編譯環境中結束的時候會有個press

anykey

tocontinue!離開了編譯環境就沒有這個了。程式一執行完dos視窗就會立即關閉。

不想這樣的話就在源程式末尾再加個賦值語句的,這樣exe程式就會等你輸入了一個數或者字元後再結束。

C 中怎樣將程式編譯成為可以執行的exe檔案

多爾安巨集教 vs下的c 有兩種,託管的,和非託管的。所謂託管 由公共語言執行庫環境 而不是直接由作業系統 執行,在執行時分兩階段 1.源 編譯為託管 所以源 可以有很多種,如vb,c j 2.託管 編譯為microsoft系統的.net平台專用檔案 如類庫 可執行檔案等 非託管 在公共語言執行庫環...

vc 6 0編譯器是如何編譯c語言程式的

例子 include void main 是一條語句一條語句的翻譯 一個編譯器包括詞法分析 語法分析 語義分析 中間 的生成 目標 的生成 優化等 其中詞法分析的功能是將一個 c檔案讀到記憶體中,然後根據這一大串字串判斷並分割出關鍵字 字母 識別符號等等 語法分析的功能是根據標準c語言的語法判斷這個...

什麼是編譯器,常見的C語言編譯器是什麼?

什麼是計算機程式設計中的編譯器 常見的c語言編譯器是什麼?常見的細菸都是用在程式設計序的 c語言是一種結構化語言。它層次清晰,便於按模組化方式組織程式,易於除錯和維護。c語言的表現能力和處理能力極強。它不僅具有豐富的運算子和資料型別,便於實現各類複雜的資料結構。它還可以直接訪問記憶體的實體地址,進行...